興趣分為感官興趣、自覺興趣、志趣,自覺興趣是真愛,會自覺地投入時間精力研究,對興趣的掌握和專業度達到一定水平。最後精通的水平,能輸出價值,就成了志趣,可以獲得價值變現。

興趣成為能力的辦法,唯有深入專研,了解與興趣相關的職業要求,去相應的學習積累,變現。

發展興趣成為志趣,為從業或轉型做準備,是非常好的內生涯路線。藉助有科學的方法會更順利。


培養興趣,首先你必須去堅持,不能半途而廢,讓它成為一種習慣!


首先,「興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愛,就是:不需要任何獎勵,只要做這件事,就可以得到極大的滿足。

比如:對於吃貨來說,吃一頓大餐。

再比如:對於爬山愛好者來說,爬山本身的這個過程,就是最大的滿足。

那麼,興趣成為能力,無非也只有一點:就是不停地去做這件事,在滿足自己的同時,這件事會越做越好。然後逐漸形成一種能力,就是比別人都做得好,而且經驗豐富,那麼,對於後來者,就有了很多需要請教你的地方。

能夠幫助別人,就是能力。

每個人天生一定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所以,真正的「興趣」並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要你自己去發現。如果很不幸,你活了幾十年也沒發現自己的興趣在哪裡,更談不上能力,那麼,大概率就是你的興趣從小被否定,被打壓,以至於自己不知道、不相信某個顯而易見事情是自己的興趣所在。

不要挖空心思從別人的長處里找自己的興趣,然後「努力」去培養。

向內看,學會好好跟自己相處,慢慢發現自己,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吧。


前段時間,聽了樊登的一本書《跨越式發展—如何成為π型人才》裡面提到了與問題相關的知識點。

裡面有句話講的很好,」讓你過往的經歷,成為你現在的助力,要讓興趣愛好,成為你跨越式發展的助力。

上述是培養興趣愛好的前提

那麼,我們怎樣培養興趣呢?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注意力是如果分配的?換句口頭語就是你做什麼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能夠高度調動你的積極性。

找到這個事情後,繼續深挖,利用輻射原理,在整個領域裡尋找關鍵點,日積月累,付諸行動,沉下心來,就會慢慢培養起自己的興趣愛好。

當然,選擇興趣愛好,還是需要符合主流價值觀的邏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晚安。


如果只是興趣愛好,那先問問自己覺得什麼有趣,然後可以在網上學習,也可以抱班學習。一開始,不用特別有功利心,只是為了培養興趣,學得一項技藝,還能陶冶情操,挺好的。

當你掌握了這門技藝時,未來的可能性就會變多,比如以興趣為基礎去謀生。不過,這會經過很漫長的時間,要有耐心。


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興趣成為能力最穩妥的方式就是勤加刻意練習!百試百爽!!!


在培養興趣之前,我們要先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還要看看有沒有學會的可能以及興趣會不會影響你的生活。比如說你的興趣是玩遊戲,那麼這種能力大部分時候沒什麼用,但是只要不影響生活就可以,而且你還可以發掘下有沒有打職業的潛力。

如果你的興趣是看書那本人感覺也不一定要死讀書,要學會學以致用。

總之培養興趣之神要研究興趣對你是否有益處,哪怕沒有這至少要保證興趣不會干擾你的生活。

希望你加油。


找不到讓我們熱愛的事情,並不是我們迷茫多變,只是因為我們掌握的技能太少,不足以讓我們看清未來的方向。

有的人不喜歡某些職業,但他之所以能堅持下去,是因為他接受了這個行業的艱苦訓練,

他的經驗和熟練度,能讓他在這個行業中收穫勝利的快樂,尊重,從而喜歡上這個職業。

很多時候、只是我們的能力還不足以讓我們看清未來的方向。擁有一技之長,你自然會慢慢找到熱愛。


恭喜你,你這個問題代表你對興趣很重視。興趣是人生學習進步最好的導師!跟你的興趣走,准沒錯!加油!


自律


做到極致,最終就成為能力


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只有感覺自己時時快樂,你就能保持平常心。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盡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 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閑運動。


首先興趣也是可以無中生有的,每個人一開始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是在通過眼耳嘴鼻觸覺的感官感受後才清楚自身對某種事物相對留戀,當明確知道自己著迷的事物後,便會頻繁性的接觸,隨之對喜愛的事物認識更加全面深入。

因為好奇心會升華興趣的表象,對事物延伸出更多可能性,步入創造的過程。對於創造出的高階產物有的對市場需求有天然的適應彌補性,這樣的興趣產物是最理想的結果,因其可以伴生財富;有的卻毫無用處,但這個時代的產業和認知水平催生了人們對探索的需求,新奇特異也能成為大眾的消費點,幸有賴於時代的包容認知紅利,把興趣培養到達一定高度就是種生財的能力~


熱愛,觀察,謙虛,勤奮學習與模仿


努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決定職業的成功所向。有興趣,就好學,好鑽研。必然會提高能力,使工作成效事半功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