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理性的认识气功


习练八段锦 五禽戏 太极拳,按套路练,别用意念导引。

冥想的时候,不要胡思乱想。一心不乱。达不到一心不乱,就默念佛号。或者随便一句话,如「相忘江湖」之类。

入定的时候看到幻境,不要去信。如果把持不住,立即停止打坐。

以上方法是避免练功出偏。

不要相信练气功能成佛成仙的鬼话。不要把神仙传当历史故事读。

李白写「亲见安期生」,是文学修辞,不是他真的看见了神仙。

张衡写赋,说自己神游太虚,俯视宇宙,是文学修辞,不是他真的魂游太虚。

某些神棍没有文学常识,非要引用上述例子,还振振有词,「古人诚不我欺也」。


关注我,看我发布的文章


让我想起了我国七八十年代的气功热~


首先从运气说起。

双腿稍分开,保持放松,双手放在胸前,掌心向下,调整呼吸节奏。

人的呼吸是无需意识干预的、本能性的行为。这一套系统从人类的祖先还是鱼类那会儿,就已经出现。某一天,某一个人忽然觉得,还是用意识来控制比较好。

欧洲有位深潜运动员,不带任何装备的那种,为了创造深潜记录,用意志力来抑制呼吸冲动,在创造世界记录之后不久,由于意志力太过强大,某天,在睡眠中窒息而死。

而后,开始运气,向下腹部,此时,会感到下腹部有温暖感。

人的意志能控制肌肉收缩和放松,当意识集中于身体某个部位,这里的神经兴奋度提高,肌肉也会发生某种颤动,这种运动促进了血液循环,也就感到温暖。

有科学的练习气功的方法吗?首先,你要确定,气功是科学的。


气功是一个陷阱,也是一个骗局。吸海洛因和练气功有一拼,一朝误入,伤害一生。


首先气功是非科学的,用科学无法解释,所以不存在科学的练气功!


要清楚的认识自己,学气功是为什么?也许你是好奇,或者是养生。

但是气功是如何演变出来的知道吗?张三丰,修仙的法门,后来失传了,就会有现在的真气运行法,之后就会有更让人接受的气功,因为世人只想要身体好,可是现在的气功没有练好,反而会死的更快,哈哈

为什么呢,因为用意念去练,变得气机错乱,用错的功法,在错误的去练,最后只能害了自己,而传这个法的人,自己也是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最后死的不明不白,哈哈

也许你会说,那怎么办呢?或者你现在已经练功了,还有一些不舒服,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所以我要告诉你正确的法门,张三丰的心法,眼观鼻,鼻观心,反观化无,

眼观鼻 用感觉和意识集中在祖窍,这是为了去除杂念,更好的入静,

鼻观心, 把集中的意识和感觉放到心上,这叫凝神入窍,这是丹经说的,归根复命然后把这一念移到心上,是为了让气更好的找到心,

反观,平时看人事物都是向外的,把向外的意识反观来在心上,内敛住,这一步叫做反观,

化无,就是从有为变成无为,放下后天的意识,返回先天,忘我忘物,有心有气,感受一灵独在,

如果还不懂加我Q


先让我们科学的复习一下高中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