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判粉不是这样的,学术名叫预拌粉,或者预混粉,你说的预拌粉和蛋糕粉都是一样的,预拌粉包括蛋糕粉,面包粉等等,这类面粉都是混合面粉,已经经过工业加工混合,预拌好了的,直接使用就可以。低筋粉是指面粉中按蛋白质含量划分的一种粉,其中分为高筋,中筋,低筋。一般而言,高筋用处做面包较多,中筋面粉用于面条,中式糕点,早餐的包子,馒头等等,低筋用于做蛋糕为主。


预拌粉吧?

有区别的,看你是做什么的预拌粉

如果是煎饼皮一类的都会有高筋粉,如果是蛋糕胚的话是低筋粉


蛋糕粉就是低筋面粉,cake flour。

而预拌粉,它是一个统称。市面上有各种甜品的预拌粉,比如松饼粉、布丁粉、千层皮粉、雪媚娘粉、冰皮月饼粉等等,这些都是预拌粉。

用预拌粉的好处就是非常方便。打个比方,我们做雪媚娘,需要用到糯米粉和玉米淀粉,还有牛奶(水)和油。如果用预拌粉的话,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了。再比如做冰皮月饼的冰皮,我们要用到糯米粉和粘米粉,有的还需要澄粉。预拌粉就相当于把这些粉全部已经混在一起了,所以用的时候直接加水就可以了。

布丁粉更神奇。大家都知道做布丁需要用到吉利丁(此处指不同于鸡蛋布丁的冷加工类布丁),但你用布丁粉的话,只要加水或牛奶,混合好了一冷藏,它就可以凝固。还有各种口味的布丁粉,不需要额外加可可粉啊抹茶粉这些。适合小白操作,失败率低。

至于各种预拌粉里面都有些啥,我们可就不得而知了。


一样


预拌粉应该是加了其他东西的,通常蛋糕粉和低粉是一样的。


预拌粉就是里面已经添加了一些东西,你只要按照预拌粉厂家给的配比做就行了。例如预拌粉做蛋糕有可能里面添加了泡打粉奶香粉和其他添加剂。

低筋粉主要是做蛋糕和饼干的,有人习惯性管低筋粉叫蛋糕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