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西安旅游了几天,玩了兵马俑、华清池、华山、西安城墙、回民街,但却没感受到什么快乐,完全感受不到旅游的价值。

分析一下,旅游主要是这样:看风景、了解当地文化、品尝特色美食。

风景的话,华山的风景确实不错,但我不喜欢拍照,回来才几天就快不记得华山风景了,而且人太多,华山南峰顶拍个照都要排10分钟;

文化的话,旅游这几天导游倒是说了不少西安文化,参观兵马俑时我也听了不少,但说实话,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去听别人讲这些,网上看看它不香吗;

美食的话,回民街里的东西我在家也能吃到,买了几样尝了尝和家里的没什么不同,还贵,期间导游安排的午餐晚餐我吃这和其他地方也没什么不同(跟导游确实有关系,安排的有点坑,但现在想吃什么确实在家附近就可以吃到)

那么如题,旅游的价值是什么呢


旅游没有形成强有效的服务体系和大众认知。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旅游是一种美学,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喜欢有人一般是很正常的。

我国的经济上来了,消费意识却原地踏步。比如我妈,你让她花120买一个VIP座位看电影她会觉得你是傻子,这钱买肉吃多好。同理,个人对消费的认知不一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反之则亦然,旅游不是炫耀更不是苛责,而是一种体验,一种认知,啊,原来是这样的,啊原来还有这样生活的人,是刻进骨子里的一种经历。

有些人把旅游想的过于简单有些人把旅游想的过于神秘,因为它属于第三产业服务范围,提供给你的是一种感受而不是实体的物品。造成你感受不好的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个人对旅游的期望过大,比如当地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而不是提前有所了解是否适合你。比如你是夜店嗨型,结果你去西安,你指望一个古都不讲历史文化的积淀给你讲起他的是不可能的。比如你是一个严肃型却选择去泰国芭提雅,可能给你讲历史吗,历史也是人妖和鹅的历史,满街的氛围在那里。

2:如果可以定制属于你的高端旅游产品,这样你的感觉肯定超赞。如果只是随便报名跟团游,那就是看你自己了,因为跟团游是一个标准化产品,就像衣服大批量出来,有人穿合身有人穿难看一个道理,合同里面明白的写著你的权利和义务,哪些景点,餐标酒店标准如何,如果跟团当中没有达到你可投诉,如果没有以上问题就不是导游安排的不好,而是要为你当初的选择买单。

3:作为一个感受型产品,旅游者直接面对导游,他的实力会影响旅游者对当地的感受与看法。遇到一个好的导游很重要,我经常听我的客人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把冷冰冰的文字转换成温度的语言是一门艺术,引领旅游者发现美记住美更是一个导游的职业素养,我经常跟我的游客说,我希望大家把我当成朋友而不是工作人员,这样你能更加体会当地的文化与内容,美是用心体会,用心去记的。

4:出去旅游你的心情很重要,如果你出门之前就心思沉重,你会发现世界是灰色的,如果你天生乐观派,世界就是五彩斑斓的。

概括的讲,旅游的价值是什么,是多元文化的刺激,是自我心境的提升是人生旅途不可或缺的风景,是刻进骨子里的体验。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觉得躺在家里看景点听讲解,就像是饿了看美食图片就能吃饱,到年纪了看图片的美女就是老婆,不用上班图片就是人民币一样,是你的心态问题和没有人带领你引导你发现美,这也是旅游业的一个痛点和弊端。

希望你下次的旅游更加值得回味,而不是回来只感觉到人多不好玩和家门口没两样,我替兵马俑和你的人民币惋惜。


谢邀!我觉得旅游的价值在于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能够充分感受到当地的环境、人文、参与感所带来的一段美好的人生记忆片段。游客朋友们达到的旅游深度不一样,体验感也会不一样,比如说跟团旅行,几天下来比平时上班都累,还谈什么体验感,除了途中补瞌睡就是景点拍照打个卡,要么就被拉去购物了。

所以才会有一些朋友,宁愿多花点时间多花点钱,选择自由行,目的就是自由掌控旅行时间和增加旅行的体验感。国内旅游确实没有必要跟团,又不存在语言沟通障碍,现在信息那么发达,想去哪里自己去就可以了。玩得还自在一些。

如果是境外旅游,要想充分享受旅行地带来的深度体验感,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的方式是寻找专业的旅行定制机构,提供个性化的旅行定制体验信息服务,提前匹配好当地的向导或者翻译,再进行自由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旅游的价值。

比如我们俱乐部就可以提供俄罗斯旅行翻译服务和完善的俄罗斯旅行攻略信息服务(不是那种可以免费搜索出来的攻略,免费的东西往往可能是最贵的),同时我们的会员来到俄罗斯,除了可以感受到那种有朋自远方来的体验感以外,还能深度体验到俄罗斯人的人文特点、性格以及生活方式,和俄罗斯会员一起参与文化交流活动、派对,这不单单是一段俄罗斯旅行经历,而且还是中俄民间文化交流的机会,无形之中还缔结了中俄两国的民间友谊,这样的旅游才是有价值的旅游。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吧,有的人觉得旅游是开阔眼界,有的人觉得是享受生活 有的人觉得是整理生活


旅游的价值,你这问题真有才啊……没啥价值吧,全是自己加上去的。

不信看看你爷爷奶奶都没旅游……既白头到老也睿智祥和,还携手共老了。

还有宅男宅女都不出窝,也活著。

哈哈 抬杠了,有钱有时间有心情就逛啊,总是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万一在有个邂逅啥的,多美。

有人同行,正好陌生的情形这么多,考察一下是否细心,是否会安排,是不是有格调,性格怎样等等,不是说旅游是男女双方最好的考察方式吗

当然有人觉得千山万水是旅游,有人觉得小区绿化带里的刺猬也很值得看,因人而异吧,开心就好。

有条件就逛呗,不想动就窝著。多好


从熟悉的地方去到陌生的地方,肯定地方的风土人情什么的都会有所不同。你能开阔自己的视野。书中看到的或者从别人口中得知的人、事与物,都能亲眼所见,亲身体验到的。你的个人知识点会更丰富。虽然外出旅游,你会一身的疲倦,甚至会花掉一些积蓄;可是你会是一个全新的自己,勇敢走出去,亲近大自然,你会找到不一样的自己。


书上学到的是别人的总结,自己出去旅游是自己的感受。


观世界

探眼界

升境界

感悟他们的生活

警醒自己的生活


人,生来就需要有一些不同的体验,对于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不论风景还是人文。

试想有一天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时,我不想后悔,还有XXX好多地方没有去看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高级一点,涨知识,开拓视野。低级一点,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能装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