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感冒,经常自己做冰糖雪梨,后来我女朋友吃好了,感冒好了也经常做了。

冰糖雪梨做法超简单,做的好吃主要也是用料。 梨子我都是买的超市里最便宜的那种梨,因为便宜哈哈哈,煮熟了贵的吃不出来就白瞎了。冰糖一定要买黄冰糖,这个是必须的。最后要买一点枸杞!

做法很简单,虽然网上的大师傅都是用蒸的,但是我更喜欢煮,这样方便。

第一步,给 梨子打皮,切成滚刀块,去掉梨核。有一个梨子就够了,重点是汤。带皮一起煮虽然听说有营养,但是我觉得那样会酸,而且影响了口感整碗吃著都会难受,不如削掉。

第二步,锅里烧水,喝多少汤就找那个标准多一些水,下水煮冰糖,冰糖多放点没关系,万一甜了可以添水,淡了再化冰糖就不容易了。

第三步,在水开以后加 梨,加一点点枸杞,有枸杞甭管补不补,有个颜色点缀了看起来好看心里也舒服。小火炖盖盖20分钟就可以了。也没必要非20分钟,只要 梨子熟透了就好了。

第四步,最后就是找一个好看的容器装起来,开始享用吧~

冰糖雪梨一开始都是我感冒咳嗦的时候吃的,清热解毒,还能生津解渴。天气热的时候可以盛出来一碗,放冷了以后倒在矿泉水瓶里再放进冰箱保鲜。出门的时候可以带著,自己做的饮料喝起来很有成就感!而且又解渴又好喝又没有添加剂!


蒸梨

把梨子横著一切为二,然后掏出个坑,里面放上一粒大枣还有冰糖黑芝麻,再把两半梨子合起来,用两三根牙签固定在一起,放锅里蒸……


冰糖炖雪梨

小吊梨汤

红酒炖雪梨

梨肉梨汁啫喱冻


梨作为食材能做什么甜点?来煲一个雪梨银耳汤吧世界抬杠亚军老朱的视频 · 870 播放

美味的冰糖炖雪梨

食材:雪梨、冰糖、枸杞、百合、红枣

做法:1、我们需要先把买来的新鲜雪梨冲洗干净,去掉外皮和内核之后,再用刀把雪梨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备用;

2、接下来,把红枣浸泡入清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泡好之后,再把红枣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3、接著,把枸杞冲洗干净,沥干水,放入干净的小盆里面;把百合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4、然后,往锅里面放入适量的冰糖,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把冰糖融化,制作成冰糖水,备用;

5、再次往锅里面重新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雪梨,进行煮炖,等到把雪梨煮到快要熟的时候,放入红枣,加入冰糖水,加入枸杞和百合,煮炖成熟,即可;

怎么样,看到这么美味的冰糖炖雪梨以后,你是不是也饿了呢?那就快学习一下怎么制作美味的冰糖炖雪梨吧,不仅味道好,而且还能润肺止咳,快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吧。


法国人最日常的是制作梨子果泥 「Compote de poire」 直接吃,或者用来搭配酸奶,面包。

也可以做梨子派 "Tarte aux poire", 和苹果派的做法一样的。但要注意选用含水量不要太高的梨子品种。


用梨和花生加冰糖炖汤很好吃的,特别是冬天,炖上一锅这个汤,养肺止咳,我很喜欢吃里面的花生!口感软脆有嚼头,夏天我喜欢吃盐水花生,冬天我喜欢吃梨汤!


1.玉米雪梨粥

玉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多吃粗粮可以补充一些营养。梨汁多味甜,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梨和玉米一起煮粥,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很高。

原料:

梨半个、玉米糁适量、水适量、冰糖适量(不喜欢甜的可以不放)

做法:

1、梨用盐水泡一会,洗的时候也加点盐,用力搓一下,梨皮要洗干净。

2、取半个梨,去皮,切成小丁。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梨和梨皮,沸腾后转小火熬20分钟,锅的盖子不要打开。

4、玉米糁冲洗干净,备用。

5、20分钟后将梨皮取出,倒入玉米糁和冰糖(可不放)搅拌一下,再次开大火,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熬20分钟左右,中间搅拌几次,防止沾锅。

注意:放入玉米糁后要时刻看著避免粥溢出。梨皮不要切碎,方便取出!


玫瑰梨丸子,一道乾隆年间流传下来的历史名菜。这是我们家乡引以为傲的一道菜。并且受到很多知名人士褒奖。

我们是济南市辖下的一个小县城,平阴县。我们这里盛产食用玫瑰,也被国家授予「中国玫瑰之乡」,因此我们家乡人对玫瑰花怎么吃,是最有发言权的。独特的玫瑰芳香再遇上青梨,瞬间就能征服你的味蕾。直接上制作梨丸子的制作步骤,不过稍微有点复杂。

  • 制作熟面粉

用2斤老青梨,这种老品种的梨含的水分少一点。把梨切成厚0.2厘米,长3厘米左右的细丝。然后撒上15克熟面粉,搅拌均匀。

熟面粉自己做就可以。取适量普通的面粉放小盆中,然后晃平,筷子均匀插眼,插眼是为了熟的均匀。盆上用保鲜膜封住,放蒸锅上,大火蒸30分钟。这里保鲜膜的作用就是防止蒸的过程中,锅盖上的汽水落入面粉中,形成小面疙瘩。蒸30分钟后关火,把面粉晾凉。这时候的面粉是结成块的,把它弄碎,再用擀面杖擀成粉状,再用面罗筛一遍。熟面粉就做好了。这也是我们制作甜点的常用材料。

  • 梨丸子的馅料制作

既然是玫瑰梨丸子,玫瑰酱是不可缺少的。这是用玫瑰花瓣和糖腌制的。其气味芳香浓郁,也是现在常见的甜品酱料。自制玫瑰酱也很简单,刚刚采下的玫瑰花去花萼,只剩下花瓣。再阴凉处翻晾2天,要勤翻,不然会因为发热变质。然后按照花和糖1:4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用红糖或者白砂糖都可以。然后用手去反复的磋揉几遍。装入一个赶紧的玻璃瓶中,封闭好。3天后也可以再适量加入点白砂糖,以后每天经常搅动几下。大约15天之后,浓郁的玫瑰芳香便完全释放出来了。

取一块猪板油,用蒜臼捣成板油泥,再加入核桃仁也捣成沫,最后加入玫瑰酱、香油、适量白糖,也可以再加入点做月饼时用到的青红丝。把这些食材拌均匀后,捏成直径2里面的小球,作为梨丸子的馅心。

  • 炸梨丸子的要点

用刚才熟面粉活好的梨丝包住馅料心,团成直径约4厘米的丸子,外面再滚上一层绿豆面,油温6成热下锅,温火炸10分钟左右,待丸子炸透后(丸子在油锅中浮起,其表皮发硬,再炸2分钟就差不多了),捞出晾脆装盘,一道清香的玫瑰梨丸子便大功告成了。

这道甜品还荣登鲁菜最佳创新奖,不仅满足了我们的味蕾,玫瑰还具有提气安神之功效,再加上梨丝的搭配,还有止咳化痰、清肺解热的作用,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

不过这道菜,含糖过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制作工艺也非常繁琐,所用的到食材也比较多,如果大家想尝一尝这道非遗的甜点,给大家安利一个最正宗的铺子,对于玫瑰梨丸子来讲,这家铺子的老板也是最有发言权的,没有之一。

包邮山东济南平阴特产川蜜梨丸子玫瑰梨丸子休闲零食糕淘宝¥ 16.80去购买?


可以做甜梨


一、青瓜蜜梨汁

材料:

黄瓜1根、莱阳梨1个、香芹少许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去皮、切小块

2、倒入榨汁机取汁即可

二、冰糖烤梨

材料:

梨1个、冰糖10克

做法:

1、雪梨洗净,切开4块去芯,再用牙签把它们戳合

2、烤箱200°,烤1个小时,取出拆掉牙签,放入冰糖

3、再把有皮的一面朝上放好,覆盖保鲜膜,静置2小时等出水

4、出水之后,盖上锡纸,200°烤制1小时,把皮剥掉淋上糖浆就可以了

三、红酒醉梨

材料:

鸭梨3个、红酒半瓶、老冰糖1块

做法:

1、梨去皮,把两个梨切成块后去掉里面的核

2、把切好的梨和剩下的一整个梨放入锅中

3、倒入红酒,没过梨块,加入适量冰糖,大火煮开后改中火再煮10分钟

4、凉了后倒入玻璃容器里,放入冰箱冷藏一个晚上,第二天即可食用

四、杏仁炖雪梨

材料:

雪花梨2个、桂圆8粒、北杏仁2汤匙、冰糖适量、枸杞子20粒

做法:

1、材料准备后将雪花梨削皮,把中心的核掏干净

2、杏仁、枸杞、桂圆洗净,将梨放入炖盅里

3、放入桂圆、杏仁、枸杞和冰糖

4、两个炖盅分别倒入400毫升的水八分满,以防在炖的时候还会有多余水分流出

5、盖上盖子炖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启动电源炖4个小时即可食用

五、香梨炒玉米

材料:甜玉米1根、香梨1个、枸杞子1小把、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水30毫升、小葱2根

做法:

1、甜玉米切出玉米粒,香梨削皮切小丁,枸杞用水清洗干净,葱切花

2、热油锅,放进玉米粒,煽炒1分钟,放一点点盐,加入30毫升的清水

3、玉米煮至水将干时,加入枸杞,翻炒几下

4、加入香梨丁,翻炒均匀

5、加入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