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上有丰富的基础,在公立学校里和UCSD,UW-Madison,UIUC,UNC都是Berkley,UCLA,Michigan之下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具有极高的research expenditure。这种类型的大学,每个competitive的department一般都会有非常large并且diverse的faculty。就像另外一位答主说的,上限很高。如果能够去利用这些资源,获得的教育的经历是其他小型私立学校所不能比较的,当然像BU,NYU,USC这些大型私立也是有很多类似的机会的。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专业导师 PSU 夏学长 提供


其余两所学校我不做评价,我今天来说说我的PSU(宾州州立大学)。

留学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旅行。在一个铁盒子里呆十几个小时,出来便是异乡,异国。如果我用几个字能描述留学经历,便不过是酸甜苦辣。为什么说它也是心灵的旅行?因为你会用脑海中的潜意识来感知这次旅途。你所碰到的人,经历的事,读过的书,熬过的夜,都是一篇篇能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生日记。感受那些陌生的,却不知如何,带有些许熟悉感的事情。

大学毕业回国后的某个午后,我仿佛穿越时空,思绪再次回到了母校。那是一个神奇的,有魔力的地方。在的时候各种鄙夷,离开以后却又非常想念。其实我并不能很难轻易地说出鄙夷的理由,也不能轻易地说出想念的理由。它是混杂的,混杂著许许多多的因素。我想,那个地方让我懂得了生命和生活的意义。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奏鸣曲,有高潮,有低谷,而出国留学的这几年,我能很清楚的感觉到它们的意义所在。

我于2018年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风险管理专业。

这所学校并不是当初我在申请大学时的Dream school,因为本以为凭借2000+的SAT分数或许能申请到更好的院校。谁知,我参加的两场SAT考试都出现了泄题风波,我和一同申请的同学们的分数都被延期发布。等成绩出来之后,自己感觉还不错,但身边很多2200+的大牛同学收到的却是接二连三的拒信。

我们老师说,因为连续两场SAT作弊,很多不错的美国大学都对2000+的分数非常怀疑,即使我们没有人作弊,也没有人买答案。连带效应非常明显,top 20 基本全军覆灭,top 30 也寥寥无几。我很焦虑,因为目前只有Penn State给了我offer,其他的不是拒了就是杳无音信。

我在冥冥之中有种预感,会不会就要去这里了。阴差阳错,我最终还是来到了Penn State。

Penn State是全美出CEO最多的学校。戴尔公司董事长,耐克公司前总裁,美国商务部前部长,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都毕业于我们学校。其学术能力也堪称一流;美国工科的发源地,地质学和公共关系学排名很多年第一名。著名的AccuWeather气象塔就坐落在学校附近的山上,为全球提供气象数据。

我曾经就读的Smeal商学院排名全美21名,Penn State在2019 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43名。就读体验也是非常不错,商学院很多的教授都是以前在华尔街的分析师或者CFO,还有毕业于各种名牌大学的博士,比如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等。

老师们对于课程的研究非常深入,从一些比较简单的理论,就能给我们讲出很多real world application。我永远也忘不了我金融教授的一句话,「Learning finance from textbook means nothing. I have to teach you and show you stuff in real world.」尽管有些同学觉得一些教授心气傲,不愿意接受学生们的反馈和教学建议。但是在我所接触的教授中,谦虚幽默而不失严谨的占了绝大多数。其中有闯荡华尔街十几年的精英,有从公司小职员做到公司CFO的大牛,有名校博士毕业就来当教授的,也有勤勤恳恳、一直醉心于学术研究的华人教授。至少在这些人中,我丝毫没有看到所谓的心气傲,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谦虚严谨的授课方式和乐意从学生身上学习的品质。

新生从大一开始就要考虑自己在这大学四年想要学哪个方向的课程。以我曾经就读的Smeal商学院来说,从大一开始就要好好规划课程,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在大三进专业。

因此,半途而废是很劳神伤时的,因为不但你没法进专业,而且还意味著你没有合适的商科专业能选。进专业前的日子比较辛苦,不但要「斤斤计较」教授给你的分数,而且每次考试都要考的不错。

虽然辛苦,但是进专业后的收获很丰富,专业知识也了解了不少。Smeal商学院的专业方向很多,有Management,Finance,Risk Management,Supply Chain,Marketing等等,总有一个专业是你想学习的。

课程方面,在进专业以后,基本就是专业课的学习了,因此不会存在在太多抢不到课的情况。

个人认为Penn State 是个比较村的地方,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想购物?Walmart,Target, Bestbuy和Weis在学校附近都有。想娱乐?村里有两家华人新开的KTV,还有学校附近各种滑雪项目。想回忆国内美食?村里还有三家中国超市任你挑选。不想做饭?更没问题了,村里的中餐馆也能绝对让你大饱口福。主要菜系还是南方菜为主,不过口味也是相当不错了。

大碗公面馆盖饭

大碗公面馆捞面

东方超市

Penn State的一整个春天都可以用春寒料峭来形容。气温变化比较大,第一天十几度,第二天可能立马变回几度。穿衣在这个季节成为了比较尴尬麻烦的事情,穿多了热得出汗,穿少了又有点冷得发抖。

Penn State的春天在季节变化上并不明显,最多是一些花在这个时候盛开,看到树明显发芽长叶也要等到五六月份了。夏天早晚温差比较明显,白天最高能到三十度,夜晚却又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Pattee Transit

恼人的是,盛夏时节,从清晨四五点钟就能听到群鸟的叫声,一直持续到早上七八点。对于这个时候刚回来上学倒时差的朋友可能不太友好,但是久而久之,鸟叫声也会慢慢退去,随之而来的是慢慢变黄的树叶和南迁的鸟儿。幸运的话,能在学校看到大批鸟儿迁徙的画面,非常壮观。

秋天的Penn State是最美的,整个学校都被黄色和火红的枫叶覆盖,远处的景色特别美丽。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几乎每天带有夏天炙热的感觉,也不失秋凉的爽快。趁著周末去户外逛逛公园,欣赏欣赏眼前的落叶林和远方的红黄绿相间的丘陵,也是一种课余时间的放松方式和缓解学习压力的办法。

University Park

冬天的Penn State倒是有种「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而又不失「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2018年的雪下的特别大,雪能到膝盖,厚到把车埋起来一大半。铲雪也就成为了一种乐趣。大家早早起床,早饭过后,就开始合力清除庭院中和车上的积雪。半晌,路面上的铲雪车就来了,给大家清理出道路,交通便又恢复通畅了。虽然秋天很美,但是它与冬天的界限并不是很分明。有时候你觉得冬天要来了,第二天便又是个秋老虎天;有时候你觉得秋天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可能没过几天就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真正的冬天在11月就会来临,一般伴随著寒风和降雪。整个冬天会持续到来年三四月份左右。在村里呆了几年,其实冬天和冬天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记得有一年是暖冬,雪都没怎么下,整个冬天都不算太冷。2018年的冬天就非常的冷,也是由于美国东海岸的寒流影响,很多时候的气温都低到零下十几度。当地的居民们也说,2018年的冬天是他们经历过有史以来最冷的冬天。

Blue Course Drive

Penn State有自己独立的校园,但是却不失与外界的交流。没有围墙和护栏使得当地的居民能开车穿梭于学校当中,其中有一部分的道路是贯穿整个校园的。在学生们上课的时候,校园里可以算得上非常冷清。但是到了集中大家下课的时间,校园里的人便又多了起来。学生们穿行在学校的各处,参加社交活动的,回宿舍的,去食堂吃饭的,赶著去上课的。校园里热闹非凡,有些神色匆匆,也有些神游的。上完了一天的课程,大家就各回各家,晚上的校园还是比较安静的。图书馆倒是灯火通明,尤其是到了邻近期末的时候,它会24小时开放。

在Smeal商学院上课别有一番风味。商学院建筑是整个Penn State里面装修最现代化的建筑之一,而且教室众多,教学设备先进,在大厅里能看到整个美国股市的行情和各个股票的涨跌情况。

Campus Building

每学期的Career Fair都会有很多有名的公司前来招聘,其中包括百事可乐,联合利华,安永,美国银行等等。大厅的设计是三面环绕T字型,东西各一个出口,南边一个出口,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学生上下课拥挤的状况。大厅内还有星巴克咖啡店和美国著名的快餐公司Chipotle相类似的一个餐馆,提供给学生冷热饮和Fast Food。二楼主要是电脑室和一些多功能教室,占地面积不如一楼大,但是举办了很多关于Supply Chain的研究课题。每年学商科的人很多,学校就因此开立了更多的专业。大三进专业以后,你会发现你忙的连轴转,以至于每个星期都有考试。不过,没让你倒下的会让你变得更强,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以后你就会发现你真的学到了东西。商科是个跨领域的行业,所以繁琐的课程也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回国了,反而有些怀念在那个地方遇到人和经历的事。有开心兴奋的事,有心烦的事,有合得来的人,也有说不上话的人。无论如何,这就是生活。我很欣慰我有机会能在异国他乡读书,并且经历这酸甜苦辣的几年,让我真正懂得了独立的意义。Forever Penn State!

毕业留念

导师背景

PSU(Penn State University) Smeal商学院风险管理专业学士,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四年的本科学习,深谙英美商科申请流程与专业选择和文书写作,商学院学习期间曾多次被选入院长荣誉名单,并且在学院CAPSTONE竞赛中取得小组第一。DIY完成2018研究生申请,方向为风险管理,金融学,财富管理,运筹学。

收到包括Imperial College London, UCL, NYU, CASS, Boston University,Vanderbilt等硕士录取,专注以本科及研究生为导向的留学申请,以及入学后选课指导。


AdmitWrite,基于共享经济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联网留学平台,留学届Uber。迄今为止,平台入驻世界顶级名校导师已超过1000名,实现美国TOP30,英国G5,澳洲八大等多个地区名校全覆盖。学术大牛?名校学霸?外籍名校导师?牛人汇集地,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艺术/法学?不管什么方向,我们都能为你匹配同专业名校学霸,申请so easy!中介价格不划算?线上模式,拒绝无谓成本,打造极致专业度,极具性价比服务,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

大牛谈留学之申请硬知识可以关注专栏:

学霸谈美国申请:哥大学姐带你冲藤校

大牛谈英国留学:剑桥学姐带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实战申请经验:海外名校申请经验


宾州州立大学的地球与矿产科学学院在美国同类学院中排名第七(仅次于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该学院校友得到过诺贝尔奖提名。其中,该学院的地理专业长期排名全美第一,地质专业全美第三,算得上是世界顶尖,尤其是地理系下属的GIS专业是学院的支柱,该专业进行的GeoVista工程是世界最先进的数字地球及数据可视化工程科研项目之一。

  地理专业经常组织研究生甚至本科生前往世界各地去考察学习,还能够获得为USGS或NASA工作或实习的机会。气象学专业也很出色,其校友创建了著名的气象预报公司AccuWeather,总部就设置在这里。

  此学院其余专业如地球物理、地震研究、大气科学、地球化学、材料工程、环境科学等皆在美国前15名。

  宾州州立大学的大众传媒专业排名全美第一。由于美国政府的政策,中东部各州的大学纷纷发展理论传媒专业的研究,宾州州立大学是其中做得最好的之一。宾州州立大学的理论型大众传媒与哥伦比亚大学的应用性传媒并驾齐驱


提到美国东北部的名校,宾夕法尼亚州除了世界瞩目的顶尖名校—宾夕法比亚大学之外,还有一所宾州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国家一级顶尖综合研究型名校。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这所由24个校区和其它多个学院组成的著名顶尖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主校区坐落在宾夕法尼亚中部的中央郡,其它23个分校散布在州内不同地点。

宾州州立大学,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帕克分校。其实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是在宾州全境有24个校区,其中最大的是主校区帕克(University Park)。

其它的23所校区分别为:

1、Penn State Abington阿宾顿校区

2、Penn State Altoona阿尔图纳校区

3、Penn State Beaver河狸校区

4、Penn State Berks贝克斯校区

5、Penn State Brandywine布兰德万河校区

6、Penn State DuBois杜博伊斯校区

7、Penn State Erie(The Behrend College)伊利校区(伊利比兰德学院)

8、Penn State Fayette(The Eberly Campus)法耶特校区(艾波利学区)

9、Penn State Greater Allegheny大亚利根尼校区

10、Penn State Harrisburg(Penn State Capital)哈里斯堡校区(州府校区)

11、Penn State Hazleton黑泽尔顿校区

12、Penn State Lehigh Valley李海(利哈依)河谷校区

13、Penn State Mont Alto阿尔托山校区

14、Penn State New Kensington新肯辛顿校区

15、Penn State Schuylkill思古吉尔河校区

16、Penn State Shenango希南戈校区

17、Penn State Wilkes-Barre维尔克斯巴里校区

18、Penn State Worthington Scranton沃星顿斯克兰顿校区

19、Penn State York约克郡校区

20、Penn State Great Valley (School of Graduate Professional Studies)明谷校区(研究生院中心)

Penn State Hershey Medical Center赫尔歇医疗中心

Pennsylvania College of Technology宾州理工学院

21、Penn State Williamsport (Center for Adult Students)威廉斯波特校区(成年人教育中心)

22、Penn State Lewistown (Continuing Education Center)刘易斯顿校区(继续教育中心)

23、Penn State World Campus世界校区(网路虚拟校区)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基本特色

吉祥物:尼塔尼狮子

所获奖项:诺贝尔奖,菲尔茨奖,普利策奖

所获荣誉:美国国家一级大学、美国公立常春藤、十大联盟(The Big Ten)成员等

自然环境:Penn State的气候四季分明,风景宜人,属半湿润气候。此地丘陵很多,开车时忽高忽低。这里夏季温度会高达华氏九十度(30℃),但早晚还是有几许凉意。周围森林较多,水系发达,空气清新。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学生活动

宾州州立大学拥有许多不同的学生社团,美每一个专业有各自的专业社团,还有辩论社等活动社团以及各种宗教社团等。另外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还有引以为豪的世界上最大的学生慈善组织THON。每年THON都会组织长达两天的慈善舞蹈马拉松,通过赞助商以及参与者48小时不停地跳舞为医学院癌症中心捐款。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优势专业

由于该校优秀的工程学院毕业生,给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带来了相当丰厚的科研资金,据报道,宾州州立大学的工程学院拥有极好的名誉。美国的优秀工程师里,每50人就有一人出自宾州州立。

其中,宾州州立大学最具特色的专业当属:地理专业、地质专业、GIS专业、大众传媒专业、大气科学、地球化学、材料工程、环境科学等。

留学院校查询可关注公众号「留学定位规划」获取国外大学院校库,院校专业查询,输入要查询的院校名称即可,包含院校介绍,院校设置,专业介绍,入学与申请,费用,奖学金,申请案例等信息,全部翻译自大学官网。


这个学校有比肩美国第三十三名大学的教学实力和优秀的研究实力。工科不错。地理地质相关不错。CS还是去玉米地吧。


东部很重要的一所大学,实际价值超过排名。


上线很高,下线一般。你想好好学,能找到一批学习的同学,你想好好玩,可以找到一群玩的同学。


学术性还是相当不错的,个别学科专排很高,如果打算毕业回国不建议考虑


觉得reputation还是挺好的,留学生毕业去向也不错,主校区和分校区区别比较大,本科转学也相对其他排名接近的大学更有优势。印象还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