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到主动辞退员工的成本问题,《如何让员工主动辞职》成了管理者的「必修课」,于是衍生出各种套路:累到你走,骂到你走,扣到你走,孤立到你走……

逼走员工的原因无非是:

1.亏损没钱要裁员或者雇佣你成本太高。

2.你的任务已完成,如市场已拓展开,客户资源已交接,技术已掌握……

3.领导换人了搞清洗或者你占的职位好,你不走,怎么安排自己人进来?

4.工作能力不行,跟不上节奏,集中在新人或者35+的老人。

5.无法适应领导个人管理风格。沟通技巧?工作方式?

4-5就是可以提升个人能力改善,也是主流回答的集中区,如没改善,基本属于1-3,无解,走人。


那就开始找工作,但是没有找到工作前不离开。

茉莉自己也试过这样,当然我是自己作的问题,但是中间难受的阶段和也题主差不多。这里分析一下情况并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度过难关。

第一,案例分析

茉莉当时在前公司因为工作量太大,占据了全部的私人时间,所以有了退意,一边找一边就想离职了。估摸著快要拿到一个新公司的入职通知的时候,我顺便提出了离职。原来的领导就大力挽留,开出几个比较好的条件,首先是减少工作量,其次是待一个月后进行岗位调整。

茉莉当时觉得都很实在,而且本来和这个领导相处得也很不错,所以考虑了一个星期后就同意留下来,同步也推掉了新的公司。

转机就在这个时候,留下来后,领导的承诺就变成了空话。同时领导开始逐渐架空茉莉,毕竟茉莉也算是一个小主管,这样的举动,其他同事的也是很敏感的,也会见风使舵,这个不怪同事,因为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一个在领导那里没有话语权的人,其他同事也会避开的。

所以在那段时间里,虽然工作不对,但是情绪很差,不得不说,人不可能是理性动物。茉莉也是有非理性的情绪影响的,其中一种就是害怕被孤立。

所以再坚持了大概两个月,茉莉也离职了。但是这次的心情就比较差,毕竟感觉就是灰溜溜的走掉了。

第二,行动计划

所以针对题主的情况,茉莉知道,虽然你是没有很多工作在身,但是这个不是工作量的问题,而是情绪不能化解的问题。

建议如下:

1.是否可以转部门

如果公司的效益都比较好的话,你也没有主动提出过离职,只是本部门的领导看不惯你,那公司内部其他部门能实现调整吗?

2.找工作

如果上面一点做不到,那就开始找工作吧。任何时候都有公司在招聘,这个也是不用担心,只是说目前疫情期间,这个困难是存在,但是想想如果断粮情况会更加艰苦,所以可以一边找工作一边在这里呆著,如果实在是很空闲,下班去做个兼职也未尝不可。有时正是因为在本职工作上没有成就感,导致各种失落。

3.找到精神寄托

现在的情况是会让整个人的情绪不好。茉莉会建议你确定到底是哪种不舒服的情绪,是觉得被孤立,还是说失去了成就感导致的不开心。然后找到属于自己的解决方案。

综合来说,一个能逼著你离职的公司,其实也并不值得留下来。好好的做好自己的规划,准备开展新生活是更好的选择。


最完美的方法就是事事做到领导无可挑剔,让他对你刮目相看,让他觉得你对公司还有很大的价值!但是,说实话,很难!因为领导既然要针对你,那么处处都会有刁难,可以考虑辞职,因为员工是干不过领导的。


不要走,耗死它,最后赢的一定是你,因为你比老板年轻,老板比你早退休


都这样了,当然就鱼死网破,逼得他主动辞你喽。


领导是故意针对你,及使你做的再完美她也是看不上的,还是准备资料打官司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