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是很确信我被限流了,而且是自从加入激励计划以后,最明显的就是,我发出的视频,只看到粉丝的评论和弹幕,几乎没有路人观众在看。这种情况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起初以为是视频题材问题,后来我开始做一些标题比较吸引人,内容也不错,游戏也是比较火热的绝地求生,但是仍然没有成效。所以我可以确信的确有这样的问题,我也问过B站客服,回答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偶然我在知乎的一个回答里看到如下的评论,其实我觉得大概是八九不离十了,因为即便我退出了激励计划,也没有任何改变,当然B站是不会承认的,呵呵


现在存在的普遍现象是,很多小UP主,在加入项目激励之前的播放相对稳定,粉丝增长也相对稳定。(这里指的是有一定播放量的小UP主)然后当他们加入项目激励计划以后,一下子就出现了视频播放量直线下滑,从当初一个视频1W+的播放,直接变成几百+的播放。

如果说只有一两个人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个别现象。但是现在反应出来的是,这绝对不是少数,是大量的小UP主视频播放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世界上就不存在绝对的偶然,只有伪装成偶然的必然。难道是这些UP主的视频质量,相比原来的有了明显下降?在你看到标题点进去之前,没人知道你这个视频的内容和质量达到及格线没有,很多人是因为被视频的标题、封面和备注吸引到了,想要看看这个视频的内容,就点进了你的视频。哪怕你不喜欢内容关掉了,但是你还是点进来了。只要开始播放了,视频播放量就增加了1。而视频的质量就要体现在三连和播放的比例关系上面了。

那为什么原来同样类型的标题和封面会有1W+以上的人点进来看,而现在是,一样的条件,在一夜之间突然就少了10倍或者百倍的人点进你的视频进行观看。最简单的就是说法就是,系统不会再随便给路人推荐你的视频了。相信很多人明白,现在很多B站用户是使用手机客户端来观看视频的,手机客户端会一直在推荐首页刷你可能喜欢的视频。也就是说,这些播放量突然开始暴死的视频,系统在推荐给大家的时候,哪怕是同类型的视频,也会优先推荐别人的,而不是你的。对于小UP主来说,没有路人刷得到你的视频,哪怕你的标题和封面都很有趣,但是没有人刷到怎么会有人点进来?要知道,大家一般不会定点搜索某个视频然后再看的,除了自己关注的UP主,基本就是推荐什么,你觉得有意思的你才会看,但是现在是你的视频基本都不会被系统推荐给别人了,你拿什么谈播放量?

而且播放量的增长也很迷,我也是个UP主,举个例子,前些日子,我自己做了个视频,播放量少的可怜,但是至少看过的人给的反馈还不错,三连比例也很高。然后突然有一天,你发现系统给你推荐了一个和你用一样素材的视频,题材一样、剪辑还没有你的好、上线的时间还比你的晚、三连比例也不高的视频。这个UP主也不是大UP主,也就是说,播放量不是靠粉丝怼上去的。然后你会发现,这个推荐视频播放量是几十万......在你眼里一坨屎一样的作品,上线还比你的晚,然后播放量直接超越你,现在还有系统推荐...然后你自己的视频,就像空气一样,没有官方推荐,虽然播放量很一般,但是看过的人反馈都说好.....凭什么一个类型的视频,别人在三连比例这么低的情况下还有系统帮忙推荐,在质量不如你的情况下,没有粉丝基础的情况下,在上线比你晚的情况下,还会反超你的播放。(当然,不排除有些人直接前期去买播放量的情况)而你的视频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甚至10W以上的播放、三连比例贼高的情况下,系统还是当你是空气,什么近期点赞、近期投币、近期播放之类的推荐,压根就没有你的份。B站是什么操作,懂的人自然都懂,就不明说了。

有时候,你的流量会变得提别的迷,我之前做了个视频,第一天5000+播放,600+赞,500+硬币,300+收藏,然后第二天(星期五),50播放,第三天(星期六),30播放(周末流量最高的时候 竟然还没人看了)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鬼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限流了,就好像自己的视频一夜之间,突然被系统尘封了,再也不推荐了的感觉。

反正B站官方不会承认的,我个人的感觉,项目激励计划加入与否,和你这个账号的推荐机制挂钩,我现在还在项目激励里面,7月份结束,还是这样的情况我就直接退掉项目激励了,说得好像对我们小UP主来说,你这点点项目激励奖金好多啊!!!没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在没有推荐的情况下,这样根本活不下去。

而现在,对于小UP主来说,营销号、盗视频充斥著B站,什么万恶之源、不笑你打我、这样的视频轻轻松松上百万播放,然后有很多有水平有内容的视频,却被雪藏,再加上中、大UP主分流,(毕竟有很多人是只看自己关注的UP主的)生存空间真的不好。

不过对于我这样一个小UP主,本来开始投稿视频就是我的爱好,自己做的视频内容,也都是自己感兴趣的题材。看到自己的粉丝和自己互动,看到有人对自己的肯定,真的就超级开心了,自然也希望更多人关注自己,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肯定,所以对我来说,流量远远比你那项目激励的奖金诱人,我目前还没有本事靠我的流量来变现,我现在所追求的,只是观众的肯定。

所以,项目激励就是个坑,在B站现在推荐机制不完善的情况下,项目激励计划除了养活了这么多营销号以外,原本的初衷——刺激创作,根本没有达到效果。真的不推荐新人UP主加入这个计划。因为,你一开始肯定没有粉丝和流量基础的,没有流量加入这个计划和没加入真的就没有区别,如果真的像是大家感觉的那样,加入计划就会被限流,你也被限流的话,你要发展又发展不起来,那这个计划你加入来干嘛?为了那每个月的几十块钱?眼光长远点吧!孩子!


关于参与激励计划后是否限流,拿我自己和身边up验证,我觉得可能是这样的:

没开创作激励之前

系统认为你是新手,为了鼓励新人b站会在视频发出后第一时间就给流量扶持,视频质量越高推广越多...

开通创作激励后

系统认为你不是新人了,如果继续给你视频第一时间的流量扶持,那么相当于B站要为系统送给你的流量付你创作激励费,这样B站得不偿失了。所以开通创作激励后,你视频的初期流量是粉丝给的,如果这期数据不错,B站才会一点一点给推广流量,这对B站来说既可以让优质内容脱颖而出,也不需要为自己送给up主的推广流量再花钱,很划算。

举例说明:

图片中蓝色边框是我开通后的视频数据......我开通前平均视频播放2w,开通后两个视频播放都不破千,这两个视频播放量和我发动态时候的浏览量一致,说明B站其实没有像以前一样在我发视频后第一时间给我流量,要获得流量得先得到粉丝认可。

而没开通前,B站不需要为送给你的流量付给你创作激励,所以可以帮你推广~

综上,

我的结论是:

在前后视频质量都不变的情况下,开通创作激励后官方推广会变少,数据变差;

如果你视频质量越来越好,那么你的粉丝会在视频刚发出时给你很多三连,系统也会一点一点给你流量推广的~


占个坑,10分钟前我刚刚开通了激励计划,当然我不靠这个赚钱,纯粹拍著开心,看看之后有没有机会回答这个问题。

我的视频偏向职场,生活类,受众少很正常,但是如果粉丝都收不到推广就不太对劲了。

下周发视频的时候再看


限流不确定,我觉得可能有。

搞笑的是我之前有一阵子点击暴跌,试著搜索自己的视频标题,结果搜不到自己的视频。

也就是我的视频没法被游客通过关键字搜索到。

最后找客服一个个给自己视频的av号,给放出来了。

心凉。

————————————————————————

最近刚刚退出激励计划,过阵子给大家汇报点击情况有没有好转吧。

————————————————————————

来更新了,试了几个投稿,目测没有用

干脆就重新加入了,限都限了,拿点钱也行吧(?_ _)?


应该是你粉丝多了,b站给你推荐的条件就变苛刻了


并没有限流,是因为你开之前给你刷假流量,假流量一方面增加信任up的信心,另一方面增加平台数据,反正后台操作一下就出来了,没什么成本。但是你加入激励以后,这个成本就飙升了,只能拿掉,所以加了之后你看到的才是你视频的真实播放量【什么是惊喜】


反正我被限流了,大家可以去看看我b站的号,名字和我知乎的是一样的。

我有较充足的理由认为是因为加入激励计划而限流的,但还有较小可能是我本身的稿件有问题(详情可自己去搜)。

具体情况:在加入激励计划之前,我的绝大多数视频可以维持上万的播放量,只有极少部分视频播放量为两三百

在我加入激励计划之后,即2020.4.20之后,我的视频播放量大幅减少,变为几千,之后的视频播放量继续下降,直到变为现在的200~1200之间。

奇怪的现象:转载视频的播放量比自制视频的播放量要略多,差距在400~1000之间。(转载视频无法通过激励计划获得收益)。

2020.8.3退出激励计划

一个月后看看效果如何……


已删除


我点进来只是想找在百度搜索页出现的这个问题的其中一个回答的预览说「B站不会限流」的那个回答在哪呢?我只想对那样的回答说:「放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