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鬼神,风水,术数,算命(命数)这些。

上述例子可能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我这样的描述也是一种敬畏了吧)


谢瑶

一、如果你是个纯粹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你不会相信这些东西,更不会去敬畏他。不过就目前为止,标榜自己是唯物主义无神论者的人很多,但这些人也同题主般敬畏这些东西,所以这些人只是自我标榜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

二、说白了所谓敬畏就是心存侥幸——万一这玩意儿是真的咋办?讲到底不是不相信而是吃不准。

三、上面是无宗教信仰但是信仰唯物论的情况,那么信仰宗教的情况呢?比如我信仰佛教,我会知道佛教中的鬼神不过众生根本逃不过轮回,他们不是你的主宰,那么你就不至于畏惧鬼神。而佛教反对宿命论,反对决定论,那么算命啊、术数啊什么的对于我来说也就不过是一笑而过的东西了;至于风水,嗯,这东西我不了解啊,敬畏敬畏先吧,这样的话我也不会到处去批驳风水不是?

所以其实稍微多想像也就能知道答案了。


「相信」这个东西本身。

如果你见过穆斯林的聚礼和虔诚信仰者的膜拜,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当然,不只是信仰,包括无批判的对无神论以及所有理念的相信,他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共产主义
ZF
我一直有个观点:信这些东西是人生的一个缺陷,一个破绽!而不是有些人认为的那样:信了又不会吃亏,或敬畏了又不会吃亏。

你只要信或敬畏这样的东西,如果被众所周知,你就会被骗子和有心人盯上,相应的针对你的手段也就应运而生。

我的一个朋友,本来是不大在乎这些的,也接触不到相关人等。可自从他参与了赌博,露了富,他的身边开始出现各种奇迹。有一次他和其他几人在一个赌友介绍下,拜访一个所谓周易大师。刚进门,大师就皱著眉头看了其中一人一眼说:「你别在这儿待了,先回家看看吧,可能有什么事。」那人一头雾水的走了。几人会完大师的几天后,我朋友遇到上回先走的那位,就问那天什么情况。那位绘声绘色细述了他老爸怎么晕在家中,无人发现,他怎么及时赶到,如何营救……云云。我朋友从此对该大师是满心崇拜,敬若神明,多次花大钱请大师指点人生迷津。当他把这事又一次在酒桌上拿出来说的时候,当时正好我在坐,就说:引你们去的人和先走的那位以及大师这三个人绝对是一伙的,骗的就是其他几位,钓上几条算几条,愿者上钩。我朋友说不可能,我们都是朋友,都知根知底,怎么可能云云……。然后他又说了几个民间奇人奇事及他如何受高人指点到什么庙里布施,如何破财免灾……。眼看他中毒已深,我也就只能呵呵了。赵微马云之流,身家亿万,身边出现几个神头鬼脑的奇人,还有什么奇怪的呢?
我有一次去寺庙,带著手机,刚开始准备拍拍佛像的,结果进去看著那些佛像高高的,眼睛微闭半睁,力士怒目圆睁,烟雾燎燎,有经吟诵,就没胆敢拍,没多久就想出来,因为自己不由得开始双手合十,我怕接下来自己就要跪倒蒲团上了磕头…
现代物理学。



事无绝对,以防万一。万一真有轮回呢?又没有人死过又活过来跟你说:嘿,我死过了,没有那回事。所以,多做点善事,我还再投胎呢,下辈子一定要投户好人家。(有的话)(= ̄ω ̄=)

那是因为你将信将疑。

本来要抗拒强奸,却想著来一下又特别爽。

信则有,信则无!!记住这六个字。


history is our playground
老师快来了明天可能放假今天没作业
佛,我知道不会有神仙来帮助,但是信佛是我的信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