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样的内心,就有什么样的世界,请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如果你不相信,那么你就无法拥有美好的世界,无法拥有美好的生活和人生。」这是扎克伯格在回答中国人关于「他为什么娶丑女,为什么捐款400多亿」等问题时答案内容的一部分。

很喜欢小扎,更喜欢他的这句话,可以看出,小扎的内心世界肯定是充实、美好、充满正能量的,正能量的人也会拥有美好的世界。

我也总是用「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来提醒自己,加强修养,客观看人间事态,努力发掘人身上的优点,而不要以什么「精神洁癖」衡量评测周围人,更不要以自己的标准或将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去评述事非曲直。

每个人成长的背景不同,性格各异,追求生活的方式自然会千差万别,这才构成了多元化的世界,才能让我们体会欣赏戏剧人生。

如果自己不功利,就看不得他人的功利;自己不能站在舞台的中央,便嘲讽所有站在舞台中央人为势利小人;自己不能与他人和谐相处,便宣扬是精神纯洁,容不得污染践踏;而他人与自己不友好,便认为他人小肚鸡肠,是在打击报复......怀有这种想法,实在是与自己过不去。

一个人如果不能很好地和自己内心相处,不能让自己内心平静,那么他的世界也是乱七八糟的,表现出的满满的负能量,让人也感觉不到他的美好与高尚。

人性有时确实是恶的,人生也并非总是美好的,但生活总要继续,何不放下自己所认为的龌龊,内心高洁何必在乎形式?

追求功名利禄者的卖身卖笑也许是逢场作戏,也许是身不由已,不能正大光明地活著本身就该得到同情怜悯,当然,如果人家志趣统一,何必替人家的节操担心?

再者,人非上帝,拯救不了人类,我们能做的只有改变自己。想一想,小凤仙们都是现代人眼中的圣女了,她们何曾想的到,时代会变得如此包容。时间会淹没一切,时间自会有公正的评价,何必让别人的不洁来折磨自己所谓的精神洁癖呢?!

「两耳要闻窗外事,关起门来做自己」。做好自己,其他由天定。自己对了,世界就对了。不是消极,是修行。好好和自己相处,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自己的生活也会变得美好起来。

1、那个抚养你长大的人,在你记忆中的昨天还很年轻,怎么一下就老了?那一刻,你从亲人身上深刻看出油尽灯枯四个字,这就是生命的过程。然后你明白,有一天你也会如此。青春终归老去,一树繁花落尽,存在即苦。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人,到了那天,你终究要学懂放下。

2、如果真有那种一拍即合的爱情就好了,不需要暧昧的你来我往,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培养,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玩猜测的游戏,因为我怕会受伤害。我们想要的,大概就是那种,你看一眼就知道,是这个人,没错了。

3、与人说话的时候,要学会心平气和。即使有再大怒气,也不要大喊大叫,因为你的大声,除了扰乱自己的心神,并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好。歇斯底里的吼叫征服不了别人,却只会让你在疯狂中失去理智。

4、相信美好,终得美好。有时候就是纳己。你容得下形形色色的人,就是在内心深处,悦纳一个又一个自己。最后,看起来像是容下了别人,实际上,是自己给自己松了绑。活在当下,找到自己,不忘初心,方得久长。

5、人生如果每天弄点糟心事,那么一辈子都得糟心下去;如果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阳光一点,你就灿烂一辈子,没有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绪。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时刻留意不要让自己栽在坏情绪中。

6、人真正的能力,应该包括抑制欲望、全力投入工作的克己心在内。不管你有多大的能力,但不能战胜自己贪图安逸之心,不肯努力奋斗,不能发挥天赋之才,从这个意义上讲,就是缺乏发挥自己能力的能力,人生如戏,所需要的能力不仅仅是脑细胞的多寡。

7、工作的女人,她顾不上家。顾家的女人,她挣不了钱。听话的女人,她依赖不独立。独立的女人,她固执有主见。漂亮的女人,她高消费。省钱的女人,她不时尚。能干的女人,她霸道不讲理。十全十美的女人只有在梦里。女人不易,致每一位生活中努力付出的女人。

8、一生中,我们要经历许多事情,而心灵像一个筛子,在世事颠沛流离中,慢慢的一些人就漏掉了。不过,对于智者来说,他们漏掉的只是别人的过错与不足,他们不会刻意去记恨一个人,而会记住他人的好和善,并时时充盈自己那颗感恩的心。宽容,大气的生活会让我们更容易感受到喜乐与安然。

9、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法。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10、无论在哪里,无论对谁,请尽量保持礼貌。就像看电影时开成静音,对服务员说声谢谢,朋友输密码转过身去,出门的时候关门小一点,情绪上来了也不要吼对方。温柔的人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但一定不会差。

11、无论你多么用心去经营和保鲜,有些人,有些东西,也许还是会失去。你管不了别人,也管不了这世界,只能管好自己。在一切无常变幻里,尽力活得绚丽些,活出最好的样子吧,人若不曾辜负自己,也就不害怕将来。

12、真正的平静不是你静坐可以几小时不起,而是用一颗平和的心态看人间万象,听花开的声音。平静来自内心,勿向外求。花开有声,风过无痕。坐亦禅,行亦禅,缘起即灭,缘生已空。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规律,开心轻松,过好一生。


是一坨狗屎刚好在踩到它之前看到避开了,是坐电梯刚好停在你在的楼层,是赶公交时公交刚好到站,是给别人让座后的一句谢谢,是明媚的春风,是夏日的荷香,是秋日的硕果,是冬日的暖阳。


世界是美好的,这点是不可否认的。即使有存在不和谐的地方,也只是极少数的情况。天地之间本来就不完美,正是这种不完美,才有了改进的可能。要是一切过于完美,则就显得单调了,可能反而不再珍惜。很多事情,只有见到反面,才会更加珍惜现在。

好比现在的世界,还是有地方存在武力冲突。战争一触即发,或者说已经开始了,甚至已经持续了很久。正是因为还有这样的动荡存在,所以和平才显得珍贵,值得人去珍惜。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感到幸福。

当我们沐浴在阳光之中,身上穿的是温暖的衣服,吃的是可口的饭菜,这就告诉了我们世界是美好的。或许每个人的遭遇各不相同,但是头上的天空都是一样的。只要是晴天,阳光就会照射在每个人的身上。这代表了公平,让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正如开头所讲,世界还有需要改变的地方。这给了每个人一个机会,一个让世界更美好的机会。每个人都应庆幸,可以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这代表了世界是好的方面多,让人感到幸福快乐。所以要有发现美好的眼睛,也要珍惜眼前的美好。


不说这个世界吧,就说我们中国,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今年的决胜小康,全国一起脱贫,可能这其中还存在著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可是从总体上来说,我觉得我们国家还是心系人民,关注底层的,是多少真金白银砸进去,是多少人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这是史无前例的壮举,接下来要全面现代化,我觉得,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并且是一定会实现的!一想到这里,就由衷的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今天,开车去东站逛超市,买了一些柴米油盐类的东西,说真的,挺沉的

因为开车去东站超市买东西是第一次,所以业务有点不熟悉,光是换停车票,找车,就把我累得够呛,东站在这方面就真的没有同和这边的超市方便

一没电梯二没手推车可以走的扶梯,我差点就在楼梯式扶梯上摔了,最后只能用小腿胫骨顶著手推车,结果,现在俩小腿前起了两个包,淤青了

好不容易提著重达15公斤的油米菜找到我停车的场,才忽然想起特意到东站来的原因--换优衣库的裤子落在手推车上了,又重新回到扔下手推车的地方

可想而知,手推车早就不在原来的地方了,这个时候,说真的,我有点不知所措了

首先提著手上那堆东西跑上跑下的,我有点累了

其次,东西就挂在手推车上,东站每逢周末又是特别多的人,所以手推车不一定是被永旺的工作人员回收了的

第三,如果是被游客拿走的,我是比较不抱希望的,不是都说现如今的社会风气太浮躁,助人为乐或者遵守规则已经成为一种美德需要宣扬的了吗,所以我不觉得游客会把别人落下的东西交到有一定距离的服务台处,如果服务台就在旁边,也许举手之劳就做了,但服务台还是有点远的

因此,那一刻我是觉得没希望了,脑中浮现的都是「还是算了,裤子不要了,赶紧回家吧,累死我了」这样消极的想法

可是,那条裤子199块大洋啊,就这样放弃了总觉得有点可惜啊,于是我又提起那堆油米菜从东方宝泰负二层这头走到另一头去到永旺的服务台,这个时候我不得不说,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是心慌了,我完全没有想到在这一层的行走我是可以用手推车的

到了服务台,其实我仍然是没报希望的,但当服务人员问我是什么袋子我回答是优衣库的袋子时,她的表情告诉了我,可能刚刚真的有送过来一个优衣库的袋子,这个时候我真的是有点不敢相信的

因为她还在服务另一个顾客,我只能在一旁先等著,这个时候我就看到了在他们中间的大桌子上,就摆著一个优衣库的袋子,我可以很自信的确定,那就是我的袋子

然而,不得不说,在没有看到服务人员的那个表情时,我真的睁眼瞎般的没有看到那个袋子

拿回袋子的那一刻,我真的是非常的感激,就差喜极而泣了,那一刻我深深地为自己之前那种灰暗的心理感到羞愧

随著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传播速度在不断加快,特别是负面信息的传播,使得即使是我这样孤陋寡闻的人也能很快的接收到此类信息,而负能量的传播,导致很多普通人的观念被影响,就像我这一类的,即使看到正能量信息,也会抱著怀疑的态度,怀疑这是不是炒作

也因此,像我今天这样的,一开始就对在东站的游客抱著不友好的态度,甚至我会往垃圾桶里看,想说人们会不会懒得拿去服务台于是直接扔垃圾桶

我对这个社会还是存在著不信任的,这一刻我要认真的反省,因为结果证明,这个世界,存在著很多美好,我们要相信,并坚决相信,只有相信了,才能更加愿意去看到这些美好

因为今天如果我不抱著一丁点的希望,我就不会去服务台,也就拿不回我的袋子,甚至我还会对东站产生一定的抱怨,「害我丢了一天200大洋的裤子!」

但最终我还是去试了,于是我也解脱了,对东站的印象,对永旺的评价,也更好了,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这就是最好的收获

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请先相信这个社会还是美好的,也许,我们就能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