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年前都快放假了,公司也没心思招人。真正的求职旺季,会在春节过后,一直到4月份。


想想还可以补充一下。

我觉得比较好的时间点是年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是比较容易捡漏的时间。

这个时候,hr要为明年有可能离职的坑位找萝卜。

就算你想拿了年终奖,年后辞职,年前也可以开始投简历聊著了。

年前把offer定了,年后入职,我觉得是比较好的。


当然是年后,而且越接近过年越难找。

快过年了,马上就可以领年终奖了,不管再怎么讨厌现在的工作,看在年终奖的份上,多少都会忍一忍。没有人辞职,自然就不会有多少空缺的岗位。

而且,年关期间大多数公司都要清理账务,人事部门有一堆档案需要处理,根本没有时间做招聘工作。

另外,但凡有点调性的公司,都会组织一下年会,也许现在HR小姐姐们正在排练节目呢,哪有心思约你出来面试。


大多数情况年后好找工作一些,不过还是建议年前开始找,有些公司的重要岗位也是年前就开始招聘储备了,年后直接可以上岗


年后企业提供的机会更多,一是跳槽员工在准备离职流程,空缺职位比较多,再加上经过年前复盘,可能也有新的职位需求开放。

年前招聘的公司是为来年做储备,年前竞争相对年后跳槽高峰期稍小些,好机会可以争取,有公司是能接受年后入职。

相对时间点来说,好找工作更重要的是个人能力,祝你offer多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从你的问题就知道你对自己要找什么工作,和对以后的规划什么的都是没有的,你只是想趁著市场的变化去捡个便宜罢了,希望能因为那个公司缺人能给你开个高价。

但是,现实会告诉你这些都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你没有那几两货,你干不动那瓷器活的,好好的规划下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吧,这样的你才不会明年又来问,几月份比较好找工作的?


第一看工作,很多工作对人员的需求的时机是不一样的。

第二看性价比,对于招聘单位来说,招聘员工带来的收益与付出是否值得。

第三看运气,天时地利人和不是白说的。

想知道什么时候最好,去找同行业或者内部的问问,你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年后。吃饱喝足才好施展拳脚


首先想清楚换工作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看工作机会。没有年前年后之分,关键在于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当然,现实问题也要考虑一下。比如现在公司的年终奖、绩效考评这些。


年前公司一般很少去招人,一来年底工作忙,二来要放假,要给员工发各种福利的时候,新招一个员工来,还没上几天呢,就给一笔福利,精打细算的公司肯定不干这种亏本的事。

找工作最好的时间是3-4月,有道是金三银四,年后很多员工会辞职跳槽,不是迫不得已是没有那个傻缺员工在年底辞职的。毕竟辛苦一年,年底辞职,那么福利都不要了?所以都是年后拿完福利就开始辞职了,这时候,大量员工辞职,导致公司缺人,进而大量招人。这时候,可供选择的工作岗位就多了。


年前累钱多年后松钱少


年后吧


当然是年后,年前一般公司都不会招人了,不过年前租房子好租一点好像,莆田鞋


如果年前给你的offer可以cover现在的年终奖,果断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