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海军陆战队,陆军特战队都有自己的特种兵部队!也会有自己突击队员


以前我军把特殊种类也叫特种兵,现在基本都是按特殊任务来划分是不是特种兵。那么很多特殊种类,直接就是叫的种类名称,不再叫特种兵了。这是咱们从大陆军不断升级转型,扩展形成的名称上的不同。按传统空降兵是可以叫特种兵的。

当然,实际严格一点说,空降和海陆就是原陆军在空、海军的应用,早期都是直接从陆军成建制调的。按编制,这成师成旅的,和小组化的,特定任务为主的特种兵就区别明显了。按作战模式,别人还是营连排,不是小队小组。

我们一般人眼中的特种兵,通常是原各部队的侦察兵为基础升级转型的,因为编制问题,武警的特警,实际也可以叫特种兵的。也就是说军队里指的宽泛一些,外部是按外军叫法指向性的称特定团体叫特种兵。我们大概指执行特殊任务的极精税作战小分队模式的军人。


看在什么年代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老爹参军,坦克部队,居然是……特种部队。这让我惊掉了下巴——坦克兵居然是特种兵?现在坦克兵肯定不是「特种兵」了。

以前侦察兵干的活儿,和现在特种兵基本上重叠性很大吧?可那时候不叫特种兵,就是侦察兵。再往前推,抗战时期,敌后武工队,算不算特种部队?说起来也算,可那时候没有特种兵这个称呼,连狙击手这个称呼都没有,枪打得准,叫「神枪手」。


过去空降军三个师,一个师专门培训新兵,一个师常态战备,过去一直是参照特战训练大纲进行训练,军改后就不知道了


如果以是否领特战津贴的标准来划分,除了十五军特战旅,普通空降兵不算特种兵。但海军陆战队算,空降兵的心在滴血。


特殊作战兵种吧,我服役的时候也跳伞,但是空降兵不一定能训练到我们训练的科目吧??


不算,空降部队执行的还是正规作战任务为主,但相较普通步兵绝对是精锐水平,相较特种部队又有重武器


空降兵严格来说不算,但是我国空降兵15军里面有一个特种作战团,叫空特,外号雷神,属于严格意义上的特种部队。


空降兵是个军种吧,你瞅瞅你问的这问题,除了靠脑力和工程兵一类的军种组不成特种部队,这应该有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