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冷言冷语,冷冰冰地回话了,为什么?


谢邀。

题主,你还是太年轻了,你女朋友明显从头到尾都气呼呼的(她就是想搞你),但你始终没有思考过深层原因。

第一,优先感(Sense of Priority)的缺乏。很显然,女朋友生气不是因为你打游戏,而是你有没有put her first,即把女朋友放在首要位置考虑,更没有通过语言和行为表现出「女朋友是优先于游戏的」。女人就是这样的,你不先哄哄她「宝宝,游戏算什么,我不打了,我们好好聊一聊你到底怎么了?」,她不可能跟你说出真话,只会一直默默地不开心,还会觉得你非要急著去打游戏,然后更不开心,陷入无限不开心死循环,最后觉得对你大失所望。不然你可以想一想,女朋友开心的时候,根本不会care你打还是不打,你打死和被谁打死跟她一点关系没有。(是剧不好看吗?是男神不香吗?是八卦不好听吗?是猫狗不好吸吗?)所以,如果你不够聪明,你可以先试著满足女朋友的「优先感」,然后耐心聆听她的需要。

第二,矛盾焦点的模糊。题主和女朋友不在一个频道上,女朋友除了不满意题主的【态度】,或许也不满足题主的某些【行为】。不要只看聊天记录上下文,而是思考现实生活中是不是存在没有把你家「小猫咪」毛捋顺的地方。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你点赞她闺蜜朋友圈(吃醋)、忘记了纪念日的约定(失望)、学业繁重压力大(焦虑)、内分泌紊乱(生理)等等,希望你可以多在女朋友身上花时间,多交流、多找原因。只有聚焦争议点,才能解决争端。

话说回来,【生气】也是一件好事,是女朋友在乎你的表现。自己追过来的女朋友,怎么说都要好好疼爱。不仅要体现出女朋友的【重要性】,还要反复强调【优先性】,这样才能让女朋友对你倾诉、说出真心话,使双方【聚焦】在真正的矛盾上,然后一起去解决问题。

祝题主幸福。

以上。


题主年纪还小吧,作为一个老阿姨被邀有点尴尬,但是莫名有回答欲,第一,你女朋友大概觉得你天天打游戏不干正事,说了几次写作业和去学习。第二,她一直是我生气了你看不出来吗的样子啊,她不想玩游戏也不想你玩。第三,少玩游戏少花心思在女朋友身上,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你的回应错的离谱,但没事兄弟,多失败几次就行了,都是这么过来的,有时候就是经历不到位,别人怎么说都没用,感情的事犹是如此


分什么手!可能不是故意不理你啊,也可能是你女朋友比较傲娇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嘛。你自己家的女朋友你自己不懂吗?不懂不会想办法问啊,跑到知乎上来干什么,真想给你个白眼。


你们最近闹矛盾了?找机会好好聊聊,和她把话说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