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8-19岁的时候,大学一个人跑去港澳。


去年大二的时候

十月一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太爽了,真的太爽了

如果你能接受一个人吃饭一个睡觉一个人拍照的话,那你答应我一定要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一次

你想想,你可以想去哪去哪,想几点去几点去,化妆也不用别人催,只要你想,涂五遍粉底都没人管你,舍弃自己不喜欢的景点也没人怪你,去参加一个看起来毫无意思的书展也没人泼冷水

真的很爽很开心,而且我不觉得这叫孤独,我觉得这应该叫完全自由!


大学的时候没钱,没实现旅行的愿望;在第一份工作即将辞职的时候终于踏上了旅途,一个人去了青岛、烟台。

对著海的时候,把所有的怨念都暂时抛弃了;旅行中留下的照片成了如今的头像。


一、九零年,一个人到上海,瞪眼四处看谁象上海滩混混,结果吃饭把老板老板娘吓著了。从上海到宁波,带了点钱办事,那时治安不是很好,睡不好,其实没有事。

二、九八年,昆明,一个人,看散会后的世博园,百花烂漫,歌舞升平,印象深刻。

三、2005年,一个人从武汉飞南京,拼车游扬州、镇江、苏州几地名景名园,日游瘦西湖、夜游大运河、金山寺拜佛,古镇江品醋、周庄泛舟,太湖品鲜。得月楼醉女儿红,站前街赏吴侬戏。人间天堂。

四、2010年一人驱车游神农架,住木鱼镇民居酒店,白天租车游神农顶、香溪源、大九湖诸景点……,回酒店老板娘做老腊鲜笋火锅,独酌无相亲,夜夜皆酩酊,还看了神农歌舞团演出,有古巴国故事,野人传说等,然后就现场醉眠,糊糊涂涂散场,如此小住一周。

五、2018年一个人游贵州福泉市,拜三丰真人道场,然后转游比平遥秀,比丽江幽,比凤凰纯的镇远古城,好山好水好人,好吃好玩好景,好好享受幽闲恬静!


从没有过,一个人旅行估计此生没有这个机会了。以前没有机会,是因为能有出去旅游的年龄就有了伴儿,基本都是两个人一起玩。现在基本旅游都是带著孩子和老人一起。老人越来越老,能走走对他们来说是种幸福和满足。孩子需要增加见识,旅游增加孩子阅历。所以基本都会全家出动,一个人旅行…就没有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