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像是读书,不能有功利心。结交君子,就像是读好书,正人三观。


需要。但记住,君子之交淡如水。


现实点来说,当下这个社会没有朋友很多事自己的话很难做。

而在我看来,人当然需要朋友,因为朋友能给你的是来自陌生世界的支持,同时,与朋友所分享的快乐是与家人分享的所不同的,难说二者孰好孰坏,看个人情况了。

再简单地说,那些荤段子你不跟朋友讲跟谁讲,家人?那你在家里还想混吗,沙雕网友?说多了就会被净网净掉,更何况沙雕网友关系好的话也会变成朋友。

再看有些结了婚的人,往往跟另一半在一起时还不如跟狐朋狗友们一起放得开。

至于朋友是用来干嘛的。康德说过人非工具。举个有点冒犯的例子,每个人的妈如果不生出这个人再养这个人的话就能可以变成陌生人了?


朋友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谢邀,人需要朋友,朋友是世界上另外一个你,他会让你知道你在社会上的另一种价值


需要,反正我觉得需要。

普通朋友可以有很多,比如一个班的朋友啊之类的,不然会很孤独,平常可能没什么,但是如果有集体活动真的会孤独到死,而且会很没有归属感。

我刚上高中的时候就是这样,以前初中的时候和班里同学关系都好,上高中后就没有一个熟的同学和我同班,当时真的是孤独致死,就是感觉不咋地该怎么说,反正一开学那段时间特别不想上学,最期待就是放学,我的姐妹和我不同班,天天放学会一起走,那时候才会有一点快乐的感觉。

其实我以前也以为我可以不要朋友的,后来发现我根本不行,我有时候会想一个人待著,但是大部分时间我希望有人一起,并且我的不高兴我的开心要有人分享,要有人安慰,要有人和我一起高兴。

玩的特别好的朋友有不要太多,一俩个就好,这个朋友是可以一直陪你的那种,可以在她面前放肆的那种。

对普通的朋友,说话做事要斟酌别人会不会在意,在好朋友面前可以不用,我们可以互损,可以说对方坏话,平常会相互嫌弃,但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她会出来陪著我。

普通的朋友给你看了你觉得不喜欢的东西你可能会违心的夸一句,在她面前你可以直接损她,上她审美不行,她也会质疑是你的审美不行。

普通朋友可以不交,但是我觉得可以交心的朋友还是要有那么一个的。


我觉得不需要,只要你内心足够强大,朋友这东西是没什么用的


需要哦!朋友可以不常联系,但有事的时候互相关心,分享喜悦也行,吐槽生活也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