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分析和预测只是我们理解这个世界运作的方式,并不一定准确

但是希望合理,可供大家参考勿喷,谢谢


首先强调一下,我认为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比特币价格走势,我们应该是用概率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市场。如果有人有预测价格走势的神功,他应该已经是世界首富了。

但是我们可以有一些参考方法可以作为我们分析的辅助(注意,只是众多参考方法中的一个,绝对不是万灵药)。

我这里简单说一个我觉得有一定参考意义的指标:

比特币链上交易量

一直以来,大家都尝试通过分析BTC的链上交易量和市场价格之间的相关性来预测BTC市场价格未来的走势。

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是:当发现BTC大额转账时,就说明主力在调集资金,准备砸盘了;而当价格拉升后又发生大额转账就是牛市开启的前奏,预示著主力要拉盘。

真的是这样吗?

比特币链上交易量是否有参考意义?

我们简单地调出历史数据来看一下。

下图为2013年以来的BTC链上交易量:

(每日BTC链上交易量2013.5-2016.9,数据来源:blockchain.com)

下图为BTC自2013年来的历史价格:

(每日BTC二级市场价格2013.5-2016.9,数据来源:http://tradingview.com)

简单地对比两张图,并无法看出较强的相关性。

但事实是否真的这么简单?

在进一步阐述我的观点之前,我想先说说市场中两股左右市场的力量:做多交易者做空交易者

做多交易者通过在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完成获利。

当市场情绪从熊向牛开始悄然发生转变时,做多交易者便会出现,他们长期看好某一品类未来的价格上升空间,因此会在现货市场稳步买入大量筹码。

他们不在乎短期的价格涨跌,而是希望在较长时间过后,投资资产出现成倍数的增长,因此他们很少关注盘面,操作也不太频繁

做空交易者在高处卖出低处买入,增加筹码持有量,从而获利。

做空交易者不看好某一品类未来的走势,因此会通过合约和杠杆的方式,从价格的下跌中获利。

由于不看好市场未来,所以他们大多不会长期持有该市场的筹码,更多情况是通过价格波动获利后,套现离场。

带著这样的概念,我们再回过头看看2013-2015年期间,BTC市场牛熊转化时,BTC链上交易量和价格之间的关系。

(bitfinex现货价格图2013.5-2016.4)

(BTC链上交易量2013.5-2016.9)

先看bitfinex的现货价格图,我们注意到市场从14年年初开始由牛转熊,价格一路下跌,直到15年开始,逐渐横盘,之后在完成接近一年的横盘整理后,于15年年末突破底部震荡区间,从而开启新一轮的大牛市。

我们再看看链上交易量在这个阶段的变化情况,在牛转熊的高位,链上交易量出现激增,但马上下跌,直接进入到一个新的低位平台震荡,不单单位置较低,甚至波动一同减小

在15年年初时,伴随熊市横盘,链上交易量开始抬升,同时波动增大,直到15年年底市场价格突破底部震荡区间,链上交易量再次爆出大量,之后才开始逐步下跌

结合之前多空交易者的交易状态来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发现这样的相关性:

当市场由牛转熊时,市场中的主力交易者开始对BTC未来的价格看空,因此不会继续长期持有BTC,而是选择把之前囤积的BTC转入市场中进行抛售,伴随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囤积BTC,链上交易量将会下降至新的低位平台震荡。

当市场价格开始横盘时,市场中的主力交易者开始看多市场,认为BTC价格未来会有较好的上升空间,因此市场的主流情绪开始从做空变为做多。做多交易者会囤积大量筹码,而这些筹码放在二级市场实在不放心(毕竟是别人的钱包),大家纷纷把自己收购的BTC转入私人钱包中,因此就会出现链上交易量整体抬升。一直当市场中原意抛售手中筹码的看空交易者数量寥寥无几,就会开启新一轮的牛市。


这是我的一个观察和思考,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觉得有用请点赞

欢迎加入免费知识星球,ID:81434975


有很多业内人士总会预测比特币的价格走势,那么他们的预测到底准确吗?为了验证这个想法,LongHash分析了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测,来看一下分析结果:

我们得出了一个类似的结论:几乎所有人都错了,而且大多数人都过于乐观。

我们在下表中列出了这次分析的结果,其中一列计算了预测价格占比特币实际价格的百分比(基于本文撰稿时的比特币价格 7050 美元)。

我们使用了一种「准确度」评级标准对各种预测进行分类—预测误差低于两倍的属于「轻微错误」,误差在 2-3 倍的属于「一般错误」,误差在 3-10 倍的属于「严重错误」,误差在 10 倍以上的(或者预测币价归零的)属于「极端错误」。

表格中标蓝的几行表示预测的是价格区间而不是某个单一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列出了预测的价格区间中更接近比特币实际价格的一端作为其价格预测的数据。其中,乔尔·克鲁格(Joel Kruger)给出的区间包含了比特币的实际价格,因此我们对他的正确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于这次的研究仅限于对比特币「到 2020 年」或者在 2019 年底的价格预测,这个表格实际上并不包括对 2020 年币价的一些更疯狂的预测,例如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臭名昭著的预测—他曾经非常疯狂地押注比特币会在 2020 年达到 100 万美元的价格。

我们可以从这份数据中学到一些经验。

首先,即使在一年这样相对较短的时间范围内,对比特币价格的绝大多数预测也可能是错误的。数学模型似乎与业内人士一样都未能给出正确的预测;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比特币的价格走势。

其次,一些最坏的预测来自其他加密货币的铁杆支持者。举个例子,凯文·艾尔(Calvin Ayre)预测比特币将归零,作为比特币的竞争对手 BCH 的创始人,这显然是一种利己主义的预测。

再者,预测者往往会给出虚高的价格。这可能仅仅是由于 2019 年对于比特币而言是相对令人失望的一年,又或者那些被问到比特币价格的人往往是比特币爱好者。但值得注意的是科学表明大多数人—根据这篇文章的说法大约 80% 的人—会表现出「乐观的偏见」,即在对未来进行预测时倾向于给出过度乐观,并且最终证明是错误的预测。

无论如何,当涉及到像比特币这样高波动性的资产时,尝试做预测可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比特币的价格走势!

更多区块链资讯,点击查询:

2020 年比特币价格预测的准确性如何??

www.longhash.com图标
按照有效市场假说(EMH),因价格上涨而后可以预见将会下跌是毫无根据的,如果说泡沫是指一个快速上涨后又快速下跌的形态,那么泡沫也是有效市场的结果。绝不能因为市场上涨过多而预期泡沫破灭。在任何时候,市场价格都反映了已经发生的和尚未发生、但市场预期会发生的事情。根据这一理论,对比特币行情的技术分析是无效的。虽如此,我仍然推荐暴走恭亲王的一个技术预测贴,每天更新,追随者如云:巴比特MTGox/BitStamp的BTC/USD日行情分析

比特币链上交易量

此为LongHash根据比特币链上交易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而推断出的一些信息,可作参考:

比特币链上交易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cn.longhash.com图标


想要了解一个人,就要熟悉他的性格,同样,要预判比特币的走势就要了解比特币的性格

从跟踪比特币的两年多时间,我发现了比特币的一些倾向,很明显比特币从一开始不值钱的网路虚拟货币,到后来的价值发现,所以有一个市值飞跃的过程,而这个市值对标的对象就是黄金,也就是由于资金的需求,比特币已经成为了跟黄金半分天下的避险资产。

这一点在近两年是非常明显的,你可以对比一下19年的比特币走势和黄金走势,基本上节奏是一模一样的,同涨同跌,所以比特币的走势基本是跟黄金正相关的。

那么经历了市值大飞跃之后,目前的比特币市值已经是黄金的1/3了,所以暴富的机会基本上不大了,但是小富还是可以的,比特币特点是每年的上半年上涨,下半年下跌,而今年又比较特殊,叠加了比特币的减半,比特币在5月11日有个奖励减半,从12.5减半到6.25,对标16年7月的比特币减半来看,叠加割韭菜原理,我估算了一下,资金大概率会在3月16日左右开启比特币的主升段,然后在4月9日前后达到阶段高位,估算的高位应该在16000美金左右,随后会有三个月左右的调整,会跌去一半涨幅,跌至12000美元附近震荡,年底会重新突破16000美元。

我为什么没有成为首富,因为启动资金太少,即使按照复利模式,也是需要若干年的,我认为巴菲特成功的很大原因,在于其入市比较早,因此从小积累,复利就非常可观了,我仅仅是从30岁才恍然大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即使有复利,短时间也不能成为世界首富,还是需要沉淀,也不能急躁,只做确定的机会。

感兴趣的可以去火币看看,今年减半一共有10个品种,首先减半的是ETC,3月30日减半,其实也没有减半,也就是减少了20%,但是资金的炒作热情很高,所以ETC一度炒作很厉害,目前ETC回吐再涨的时间不够了,因为一般利好兑现提前一个月左右,所以下一个目标就是BSV和BCH,然后是BTC,后面还有几个品种,火币上都有,可以看一下

Huobi Global?

www.huobi.vc图标

Gann的方法算一种


老司机告诉你,不可能。


比特币是当今的热门话题,已经形成了全球共识!大量的交易者参与其中,这样一来交易的活跃度就很高,是热门的金融投资衍生品。

正是因为参与的人数众多,交易活跃度高,技术分析就能起到作用。

比特币的走势,通过技术分析是可以预测出来的,规律性很强。

就如本月5月19日,当时比特币出现调整的走势,形态还没有完全形成,我通过技术分析的手段,判断未来走出三角形整理的形态的概率大,后面几日基本上和笔者分析的走势一致,我也全部获利!

可以看看我当时的视频,针对5月19日的比特币走势技术分析:


首先技术面都是瞎猫摸耗子, 什么死亡交叉,黄金交叉 MACD交叉著都是扯淡, 我可以很直接的说。

黄金交叉 == 上涨100元 必先从上涨10元开始

这不是废话吗?

比特币涨跌能预测吗? 暂时我还不行, 但是从流动性稀缺和爆仓上面, 大致还是可以摸一些信号。 比特币有个特点 就是人性特别疯狂, 大部分都是杠杆20倍, 100倍的人在玩的, 杠杆非常严重。 杠杆盘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

类似于这样:

或者这样

是不是有点熟悉, 想一想15年6月,中国的股市 ,是不是也是这样。

所以杠杆市场的特点就是: 当稍微出现一定量的卖盘的时候, 市场情绪风声鹤唳, 买盘消失,流动性稀缺(之前的流动性全部靠杠杆产生) 情绪不好, 没人开杠杆接盘了, 造成市场践踏, 马上就急速下跌了。 一直要等到价格跌穿到底部,然后有资金收集筹码之后, 市场才能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