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为主菜系列之西红柿炒鸡蛋,最经典菜品之一,小白起手菜,看了会,做了也不废,记得点赞收藏,随时翻阅,入带饭菜谱。

所需食材:

番茄2-3个/鸡蛋2-3个/小葱1根

所需成本:5-6元,可供两人食用,外卖最少12元

食材处理:

1、番茄去皮切小块,便于翻炒入味

2、鸡蛋打散加盐加糖

3、小葱切小段,装饰增香用

做法:

1、锅内入油,倒入鸡蛋液,成型后盛出备用

2、锅内剩油入番茄小丁翻炒出汁后倒入鸡蛋块

3、加入少许盐,糖,生抽调味即可出锅

ps:对于新手最难实际上是调味,一开始可以一点点加,加到自己满意即可,不要一次性加满。


还真不是!同样食材调料,我跟媳妇儿做出来的西红柿炒鸡蛋味道不同!~这也许是烹饪的魅力所在


十年前,我家开过炒菜馆,当时大学放暑假会回去帮忙,就是端端盘子,打扫下卫生什么的

大厨做菜时,我经常会在旁边看著

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正常餐馆做的番茄炒蛋是肯定放番茄酱的,一盘番茄炒蛋其实只用半个西红柿就够了,剩下的都是番茄酱,会用糖来中和下味道

我家用的是这种,很多饭店用的也是这样的

鱼香肉丝,糖醋里脊这些菜都会用到

平时自己在家做饭,用的比较少,买个小瓶的番茄沙司就行


估计食堂那么大量保持稳定品质味道会调味(酸 甜茄酱之类)的。

个人觉得家庭做要看买的番茄品质品种 (一些水多一些比较酸,一些肉多一些)。炒的时候加一点糖,几滴生抽吊起鲜味(我妈的老方子!),炒时压一压番茄,再加回预先炒好的鸡蛋,稍稍加一点水煮一两分钟,炒好前加点盐就自热很好吃。

觉得现在那个普罗旺斯番茄炒出来比较偏向酸甜味挺好好吃。

希望有用。


酸甜味是可以炒出来了,这道菜我最喜欢酸酸甜的味道了!

首先西红柿就要选酸酸的,甜味是可以放一些糖调味的

炒西红柿的时候一定要让西红柿出汁,炒出汁的西红柿才有那种酸甜感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