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从未出国过,我英语也一般。母亲爱好购物玩乐,父亲更偏向自然风景,求推荐境外旅游地点和大概花费


孝心点赞。

首先,境外旅游,目前我知道的3种比较主流的玩法,1)自由行;2)高端私人订制;3)旅行团。

我个人很不推荐旅行团,因为很早前第一次旅游跟旅游团,有了糟糕的经历后,我就再也没跟过团。

过去的十几年间,我保持著每年1-2次境外旅游的频率,全是自由行,也对这个由衷的喜爱。自由行的好处,是随心所欲,坏处,就是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这个我稍后会提及。

至于高端私人订制,这个我曾经和经历过的朋友聊起。确实安排上很细致,食住行都很奢华,当然问题就是钱包,然后就是你游玩的深度往往也需要你操持,否则决定权就在对方手上了。

带父母,有2个因素决定目的地:

1、父母身体情况。如果父母能够折腾,那其实全世界哪里都可以去,英语不好问题也不大,租车、住宿都中文网站可以搞定,不过确实英语不好会导致旅游期间体验不会太好 ,比如吃就不会很方便,然后很多需要交流的,比如问路、或者服务类的东西就确实会比较麻烦。如果父母身体不是很好,就不能选太长途跋涉的地方,那么东南亚、俄罗斯都是不错的选择。东南亚包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都是热门的地方。

2、父母性格。像我爹娘就是喜欢能自己出头的,比如点菜非要自己能的,所以带他们出去,我会刻意的选择一些中文元素比较多的地方,比如马来西亚的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等,泰国的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等,以及新加坡。这几个地方很多人都能说中文,而且很多重要地方会有中文标示,会很方便。如果爹娘可以任你摆布那种,那也无所谓。不过从我个人的经验,哑巴旅游会让父母缺乏旅游的投入感。

所以,目前你的情况,我其实比较建议考虑新马泰的1或者2个国家。

新加坡是美食天堂,但风景比较弱,基本就是城市风光+海岸线 (虽然城市真的很漂亮),当然买买买是不错的。

马来西亚和泰国比较类似,海岛风景,城市人文,买买买也比较爽,尤其马来西亚物价比较低。泰国的话,普吉有海,然后旁边的皮皮岛、皇帝岛的海景都不错,买有皇权免税店,可以大逛一天,也有自己的文化。马来西亚的话,如果需要风光,会比较麻烦,因为基本都离吉隆坡比较远,要么东岛、要么主岛的北海岸或东海岸(吉隆坡在西海岸)。

另,日本不错,北海道等地方都有很好的风景,买买买就不说了。而且去日本大家比划就好。

至于再远点,纽西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风光绝美,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一路驾车从北到南,一定让你爹流连忘返。

再再远点,我会推荐东欧,东欧很多国家风光都很好,比如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等地方都是旅游成本比较低,而且风光优美的地方。

英语不好的话,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包括上网大量的查阅资料,一早定好线路,定好酒店,这样一般不遇到很复杂的问题都不会太麻烦。祝好~


俄罗斯撒,彼得堡,莫斯科,索契,和克里米亚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克里米亚俄语不好的话稍微有点问题,因为这地方被制裁,旅游业不是很发达,但是风景啥的是真不错,适合度假,以前普希金就在这疗养度假嘛。不过只要有钱,啥都不是问题。莫斯科,彼得堡一些宾馆甚至可以讲中文。手机找了一圈,只找到一张莫斯科地铁站的图片。


泰国你值得拥有!

近,价格便宜,风景美,不需要说太多英语!

不是很推荐跟团,可以自己定机票和酒店!


泰国。非常基础的旅游地,我去年带著爸妈去的甚至还有一部分猫冬的老人自己过去。完全的语言不通也没有太大关系,比如在清迈就太多中国人开的店。还有就是老人比较关注的价格问题,他们多数节省惯了,我带爸妈去香港澳门他们明显的不适应,觉得什么都贵,但是在泰国他们就玩的很舒心。吃喝玩乐都比较便宜,甚至比他们猫冬的三亚性价比还高。唯一不太便利的是交通问题,泰国普遍交通贵,而且坐车都是泰文或者英文,儿女在身边还好,不在身边的话就只能租电瓶车或者打车,价格会高很多。

在华欣的海边

爸爸在清迈的塔佩门

在普吉的某个海滩

普吉岛的网红餐厅

曼谷两百块民宿的泳池

皮皮岛上妈妈和可爱的小猴子

泰国便宜的水上公交

出行前其实很担忧,因为以前并没有带爸妈出过国,担心他们吃不惯发生意外之类的。但是现在想来所有担心其实也没太大必要,只要准备充足就可以了。泰国是相对来说简单友好的国家。我出行定的所有民宿都是可以做饭的,我因为工作关系提前回他们自己单独还在华欣多呆了半个月,最终他们自己飞回国内。搞笑的是爸爸在普吉走丢了一次,吓坏了,好在有惊无险。其实带爸妈出行的话真的感悟多多,老人有老人的固执和习惯,大家出行前多做准备,希望所有父母都能喜乐安康。


谢邀!

美国著名的国家公园非常多,自然风景很美,同学可以选这些地方带父母领略一番哦!

大提顿国家公园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大提顿国家公园建于1929年,是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珍尼湖为最著名。斯内克河上用水坝拦堵形成的杰克森湖为当地最大的水域。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著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有其他许多种哺乳动物。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在1984年被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是内华达山脉最大的栖息地之一,拥有宏伟壮观的瀑布和大规模的花岗岩地表,每年吸引 4 百万游客前来观光。优胜美地的面积与罗德岛相当,逾 1,100 平方英里/284,899 公顷,公园内既有四面绝壁的优胜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又有充满高山美景的图奥勒米牧场(Tuolumne Meadows) ,自然风光令人叹为观止。

想要了解美国国家公园分布情况,可以参考干货文章【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美国国家公园介绍。


新加坡

不用跟团,英文不好也不用担心,这里满大街都有人会说中文。也很安全,老人家哪怕不小心分散了,也会有人帮助他们回到酒店。

整体消费和香港,深圳,上海差不多。妈妈喜欢购物的话新加坡完全没有问题。

爸爸可以带去看看植物园(入场免费), 滨海花园,飞禽公园。如果不怕晒,还可以花柏山晨运。

冷门一点的景点还有双栖部落,通常当地人是去徒步的,偶尔会有惊喜,路上睡著一条大蜥蜴

以上


没能力,不知道!


不敢自称旅游达人,但好歹也每年旅行3、4次有六七年了吧,刚好有个热爱旅游的老妈,感觉结合自身经验还是可以建议一下。

我妈第一次出国选的地方是欧洲,我觉得欧洲是父母们都比较喜欢的地方,因为文化差异非常大,听上去比东南亚国家有「逼格」,新鲜感和冲击力都是很强的。根据你说的购物玩乐和自然风景的需求,推荐两个地方吧。首先是瑞士,基本是能让所有人发出「哇」的一声惊叹的地方,高山雪顶,湖泊有非常多的颜色,住在山间的小木屋里,喜欢买个奢侈品也有比较好的退税折扣(纪念品也都做的很精致)。年轻人可以玩个跳伞,因特拉肯的跳伞风景真是一绝~可以看看《爱的迫降》、《海蒂和爷爷》这样在瑞士取景的影视作品种种草。

然后因为周边几个国家都很近(开个车俩小时出国的那种),并且申根国家签证流通,也可以考虑连著义大利法国这些一起。

还有一个是欧洲的游轮线,一般会连通很多个国家,晚上住在船上,睁眼就把你送到了下一个目的地,非常的省时省力,适合老人出行。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推荐具体某一个游轮公司了,欧洲很多这样的游轮公司服务非常好,有中文服务,还会在游轮上安排晚宴舞会啊、提琴演奏啊、当地特色的人文表演这种,服务生是会中文的欧洲人,玩的也非常local,英语不好也完全不用担心,可以留意一下。我之前就看上了一条东欧航线想带我妈去,但是因为疫情也暂时搁置了,整体来说,东欧西欧都是蛮适合购物+看风景的。

鉴于目前疫情严重,欧洲尤甚,可能一年内都很难恢复如常,还是推荐一下澳新,我跟我老公蜜月去的纽西兰,也是欣赏自然风光的好地方,而且旅游产业非常成熟,通过旅游局网站(有中文)基本可以知道一切——做攻略特别简单。自驾出行每天的车程一般能控制在3小时之内,不会很累,很休闲,有看风景的玩法,有购物的玩法(网传gucci全球最低,但我不是购物类型的,经常去哪儿都觉得没什么好买),有看毛利文化的玩法,有挑战极限运动的玩法,如果你有小孩的话,还很适合亲子。不过虽然纽西兰整体风景也壮丽,但我觉得还是缺少一点张力和震撼感,至少对我个人没有瑞士的冲击力强,但是各种娱乐设施非常丰富是超赞的,告别走马观花的好选择。顺便一提,纽西兰有全世界最棒的星空。

(以上两张为实拍,攻略可以参考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6488873.html)

如果预算相对不高,还可以考虑下莫斯科啊。不知道楼主父母具体情况,反正我父母尤其是爷爷奶奶辈,都是学俄语的,听喀秋莎长大的,对俄罗斯有种特殊情怀。俄罗斯有莫斯科红场,有圣彼得堡,有贝加尔湖,重要的是,俄餐的口味很适合中国人(在外边旅行超过5天就会知道这很重要),感受一下毛子的粗犷文化,吃吃正宗的俄式红肠~哦对了,自从2014年卢布大幅贬值,去俄罗斯真的很便宜,买化妆品就像不要钱一样,我们两个人去俄罗斯身上带了4000人民币等值的卢布,9天最后死命购物也没花完——当然我之前说了我不是购物类型的旅游者,不能当做参照,不过物价真的很低廉!

冷知识,我去过俄罗斯一个叫堪察加的地方看野生棕熊,是我旅行至今觉得最值得、最惊喜的行程,没有之一,不过堪察加条件比较原始,比较需要体力,也没啥好买买买的,就放个游记给别人种个草一笔带过吧~http://www.mafengwo.cn/i/10987954.html

最后想说,泰国仍然是没出过国的人的小白路线,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和宗教文化,有雨林有大海,好吃的泰国美食(尤其泰北,不要把团餐当做泰餐),成熟的旅游建设(很多商家会中文、很多中文一日团、很多中文菜单),签证简单,费用低廉,可长可短,飞机行程不会太长,时差基本没有——如果第一次很担忧自己不能搞定的话,就选泰国吧~其实泰国也有不少小众玩法!!

(以上两张为我在清迈的实拍,攻略可以参考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8398788.html)

关注公众号:赵瑞鸥,分享更多小众有趣的旅行目的地

除了以上推荐,给你说几个我妈自己报团去旅游的目的地,可能是中老年人喜欢的风格:摩洛哥、埃及(我也陪她去的http://www.mafengwo.cn/i/9185649.html)、北欧四国。

其实我妈和很多老人的风格可能都是,想逛多多的风景,拍多多的照片。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比较充实,觉得花的钱一定要物尽其用,当然也容易被导游忽悠买一些智商税的商品。这些都可能跟我们的想法有所出入。

最后我想说其实去哪儿都不重要,只要选一个目的地,带爸妈出去,他们一定很高兴。但是攻略要做好,他们也不是不怕累,经常是在外不敢说,我曾经带过84岁的外公去成都旅行,他也喜欢很充实的行程,但毕竟一把岁数了,我就安排的半天景点,半天参加那种不用走路的(比如茶馆喝茶、体验采耳、看个变脸表演)行程,远的地方就包车,研究每个景点开放时间避开人流(老人都不怕起早,要睡懒觉的都是年轻人),连进的每一个餐厅我都打电话去问过,什么菜是不辣的,人多不多,尽量给安排包间等等。提前多动些脑子,等行程中就省很多心力。

尤其是从没出过国的父母,很没有安全感,尽可能的把每一步都规划好,然后最好提前告诉他们会去到什么地方,让他们心里有数,也多一些期待感。行程中要足够耐心,喜欢拍照就多给他们拍,想买点东西不是特别贵的就花点钱,不是原则问题,不要做让他们扫兴的事,毕竟陪他们旅行的机会可能真的很少很少。

最后祝题主和爸爸妈妈旅行顺利~


澳洲吧……我觉得挺好的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土澳这地方就是风景很好,自然保护也不错

想购物的话,倒也是有地方去,基本满足想看景又想购物的需求

消费的话就是水、蔬菜和猪肉贵,去了可以多喝牛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便宜

强烈推荐布里斯班!!!!我个人感觉布里斯班更好看,我去布里斯班一度假村,是把我美到了,就是想像中的生活

悉尼整体来说确实是比较发达,但是给我的感觉没有布里斯班那么惊艳……

比较值得去的就是悉尼、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了

祝您玩的愉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