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教育基金會致力深耕科技教育,大力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汪用和執行長日前在「臺北市AI智慧教育發表會」致詞時表示,基金會從去年開始策劃編寫一套融合AI知識與應用的漫畫書,預計今年4月兒童節前後出版,書名為《阿宅聯盟:決戰AI太陽王國》,將AI知識融入在故事劇情中,透過漫畫形式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阿宅聯盟:決戰AI太陽王國》是一套適合學生自己閱讀的書籍,當學生打開漫畫書,就跟隨著書中主角歷經一場穿越時空的奇幻冒險,學習10大AI知識,包括圖片辨識原理、無人機飛行輔助、棒球投球軌跡預測、人類動作辨識、投手投球行為模式學習、超商自動結帳機工作原理、智慧型早餐配餐建議、聲音辨識與聲音智慧控制原理、智慧健康管家原理、圖書館智慧導引機器人原理等。

 

當學生閱讀到書中相關的AI知識或應用,有興趣想瞭解更多時,就可以掃描頁面上的QRcode進行延伸閱讀,獲取更多相關的知識。同時也有AI互動遊戲,掃描QRcode就可以連結到基金會官網的互動遊戲區,在寓教於樂中增進對AI的瞭解。

 

除了實體漫畫書外,汪用和執行長表示,這本AI教材漫畫書也將上架到臺北酷課雲,讓學生在趣味閱讀中也能學習AI新興科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