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今(19)日於花蓮新天堂樂園舉辦119消防節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身兼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長的縣長徐榛蔚表揚傑出警(義)及榮退義消人員,肯定他們長期以來守護鄉親安全的辛勞,場面溫馨隆重。

▲縣長徐榛蔚表揚(中)表揚消防績優人員。(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縣府長期強化社會安全網,努力興、改建軟、硬體設施,消防人員的服裝更新後,更加輕盈,加大了防護力,讓救災靈活性與行動力更為迅速。她很感謝警消、義消、警務人員、婦女宣導、鳳凰志工們,長期為民眾身家安全的心血付出,更感激警消大家庭一生的無私奉獻。

▲花蓮縣消防局展示新式消防設備。(圖/縣政府提供)

今天慶祝活動中,消防局特別展示即將換發的新式消防衣帽鞋、氣瓶背架、面罩肺力閥組、救命器以及各項搶救車輛及裝備,其中,消防衣帽鞋為歐洲知名廠商,於2020年初在歐洲正式發表,這款消防衣耐焰溫度可達攝氏800度以上,正常使用年限5至10年,可以大幅度提升穿著舒適性。此外,該消防衣在構造上可對抗極端的熱傳導、防(焰)水性與水蒸氣,是消防人員火場搶救最好的防護。同時,輕量化設計的消防衣外觀利用不同色調配置,有別於過往傳統的單一顏色,給人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並配備3M科技反光條紋,確保火場中優良的辨識性。

▲花蓮縣消防人員展示新式輕量化消防衣等設備。(圖/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長林文瑞除了感謝及肯定全體打火兄弟姐妹們,長期守護鄉親安全的辛勞外,也闡述了近年來各項重大活動。他強調,今後將不斷充實車輛、裝備、擴充救災人力、精進各項專業救災救護技能、更新救災基地、深耕民眾防災意識,共同建構花蓮成為最幸福安全的城市。

▲花蓮縣長徐榛蔚肯定消防人員的心血付出,消防局長林文瑞(左)頗為感動。(圖/縣政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