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交通方便,十年后小孩上学问题。目标2房1厅,大小90平米以下,房龄20年以内。


闲来无事,助人为乐。

题主给的已知条件:600万预算、学区房、交通便利、90㎡以下,房龄20年以内的两房。

隐形条件:三口之家;对房子品质要求不高,但对地段周边配套有要求;交通便利考虑为地铁直达市中心知名商圈,或开车30-40mins直达。

题主并没有说需要什么样的学区,既然当作条件列出来,我就按照第一梯队假设。

因此,我个人理解你想要的是:市区(最好中心城区)内配套成熟的两居第一梯队学区

首先我们先分新房和二手房全城搜索一下——

600万以内的学区新房区:市区内没有满足条件的新盘。

郊区没有能同时满足题主条件的新盘,所以,我们直接开始看二手房

已经舍弃房子质量,地段就不能再妥协,教育资源这里直接锁定徐汇和杨浦两个教育大区:

杨浦的教育质量过硬,一旦落户,小初高都不用发愁,而徐汇则是全上海拥有最多学校的区。

但是——问题没有这么简单。

以杨浦区打一、同济、二师附小等第一梯队小学为例,两室均价中间值大概在:250w(45㎡)、320w(60㎡)、560w(67㎡)。均价都不高,看起来很美好对不对?

但是——

这些小区都特么是20年以上的老小区......

行吧,我们再来看看徐汇区,徐汇我挑了上海小学、高安路第一小学、求知、复旦附属实验学校。附近学区分别对应两室均价符合条件的板块:420w(56㎡;1995年);588w(61㎡;1997年);410w(50.8㎡;1986年)。

嗯......至少比杨浦选的那几个好一些,20出头的房龄,和题主的要求还是差了些许。

600的预算是刚性条件无法改变,那么题主势必要在房龄、面积(小两居或者一室一厅)、又或者是学校质量其中一项上做个妥协。(通勤好说,以上小区基本都在地铁主线2公里内)

最后的最后,在哪个区上班(算通勤),想要第一梯队还是第二梯队(划范围),都得考虑进去,要知道,菜校学区房也是学区房。


总价不算低,均价六七万,可选择余地不少。

还没具体分析过,但附送上我的分析数据:RoverTang:2020上半年上海各板块二手房市场分析

希望能从版块角度帮到题主。


600万其实预算不低了,但是要90平确实要稍微远一点。如果可以接受60-70,那我这个回答你可以参考下。

上海徐汇老破小 or 浦东郊区新房??

www.zhihu.com图标

闵行区古美板块,价格合适,次新较多,靠近中环,交通方便,有二梯队的平南小学和日新实验小学。


选择太多,没办法建议。

这个价格买2房二梯队次新学区大概就是绕著中环附近看房子。比如徐汇的古美,比如宝山大华,比如静安闸北,比如浦东金桥,比如浦东三林和杨思。

具体还是看自己上班离哪儿近吧。

总体来说,徐汇静安杨浦教育资源好;浦西比浦东生活配套好有生活气息;浦东没有浦西堵车;看过商品房就不想看动迁和公房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