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现在很多人以为环球旅行钱够了就可以直接出发了,但是我感觉并不是这样的,那么除了钱还需做什么准备呢?


我已经完成环球旅行了,而且是接近十年前,你问除了钱还准备啥,那要先说一下准备了多少


一、支付

支付工具多元化:视不同场合使用。

现金,信用卡,支付宝,国际提款卡(银联卡)。

现金多元化:依当时汇率,看谁是强势货币来兑换当地货币。

美元,欧元,和少部分的人民币。

二、申请签证相关资料

环球旅行,时间漫长,不可能出发时就申请好全部签证,许多签证需于旅行中途申请。

一般签证所需资料:

各种尺寸的大头照(含电子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档,护照(每一页,含封面)彩色扫描档,财力证明,纳税纪录,医疗保险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注射疫苗证明(最常见是黄热病疫苗注射).......等等。

三、药品

因为对大陆医疗不熟,在此以台湾为例。

台湾有旅游门诊,附属在家庭医学科下,出发2~4周前,务必去旅游门诊咨询。

请家医科医生开简易的外伤敷药及伤口感染,消炎止痛,高山症,肠胃,慢性病....等的药。

也可以在旅游门诊咨询医生后施打疫苗。

许多国家海关会没收药品,所以记得带医生诊断证明

证明该药品是用于什么病症,要英文版,中文没人看得懂。

四、开通Skype

大部份国家,纯上网卡会比可以打电话的sim卡便宜许多。

现在越来越少需要打电话,一般都是用line whats 微信等即时通讯来跟亲友联络。

遇到一些特殊情形,通常是紧急情形,需要打电话,就用Skype。别选特定区域套餐,要选打多少用多少的(以分钟计价)。因为既然特殊情形,无法预料打去哪里,打给谁。

五、驻外单位紧急联络资料,包含地址和电话。

中国在各地有大使馆,领事馆,紧急状况时,可以求援。

何谓紧急状况,请自行判断,勿随便滥用资源。

我这次环游世界,曾两次向台湾驻外单位求援,一次是在印尼被黑店扣押限制人身自由,一次是在斯里兰卡疫情高峰全世界飞机都取消无机可搭,联系南亚是否有集体包机返台。

六、自己习惯使用的小道具,且全世界不易买到。

例如,我有使用抓背的习惯,除了极少数华人地区,

很难买到,那就要自己准备。

这个小道具,每人不一样,要自己扪心自问。

六、救命钱

在你的背包,内衣裤,bra,袜底,鞋子,缝上隐秘小袋,放一两百美金。

当你被洗劫一空时,这个小钱,可以支撑到ATM重新取钱,或到警察局,大使馆求援。


准备足够多的钱就可以了,其他都可以用钱解决。

为了你的家人考虑,再买一份旅行保险吧。


除了钱还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因为球场游所需的时间比较长久,所以有些事情也需要提前安排一下,这样才能玩的顺心,开心。


以上个人见解,请多关照


做好安全意识培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