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是很了解,我主要讲讲日本的。生活上日本的文化和语言与中国相近,且地理很靠近。整体相对繁华,环境很不错,生活节奏很快,不过治安非常好。

学术上,日本的大学还是比较不错的,除了美国之外,日本是获得诺贝尔最多的国家,足以说明实力。当然,日本的顶尖大学不是那么容易考的。英语日语以外,还有入学考试。整体而言日本花费便宜,一年10万人民币绰绰有余,考进大学之后,奖学金也是多多,再加上可以在外打工赚钱,几年下来甚至完全可以赚回学费和生活费,这一点也不夸张。

东京2020年奥运会举办在即,对留学生而言是不错的机会。不过日本是个非移民国家,想要留在日本工作是不太难的事情,想要拿永驻则比较难,需要多年的时间。

留学还是分几种状态。

到日本留学,基本上是牺牲婚恋的,因为日本不是移民国家,能够拿到身分的人少之又少,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忙生活,忙到最后是要回国的。大家都用时间换金钱,爱情太奢侈了。

除了恶狠狠地赚一笔钱,日本的人生计划无法做得很长。

澳洲读书拿身分,无论留下或者回国,看上去都是条可持续之路。
要看你自身条件,澳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现在澳洲留学被说得特别水,也是有不少好学校的例如澳洲的八大(西澳、阿德莱德、澳国立、悉尼、墨尔本、新南、莫纳什、昆士兰)。因为澳洲的大学奖学金不如美国大学多,所以开销肯定要大一些(据说现在要涨学费)。不论你是哪个学科都可以在八大里找到世界前列的学科。澳洲大学门槛普遍比较低(不排除例外情况),雅思要的分真不高,更别提还有预科这种逆天的存在。澳洲环境很好,缺点就是虫子多,而且紫外线很强烈,日本纬度与我国相似所以气候上不会差太多。两国的犯罪率都很低。文化方面,相比之下澳洲就是土,类似于一种村炮的感觉,要不然叫土澳。

日本的话费用会比澳洲要低一些,但是要学日语呀,语言关就卡掉不少英雄好汉了。日本留学不太清楚暂时就知道这么多。顺带再提一句,澳洲留学还可以提供一个移民选项。

暂时先写这么多,想了解更多可以私信我
还是根据你的性格或目标来吧。比如澳洲移民要比日本条件低。日语比英语好学。

两国人民都排外,但如果你颜值高,在日本比较好。你外向爱社交,在澳洲比较好。

等等一系列。
从国家来看,我个人更喜欢澳洲,生活安逸,好移民,日本和中国差别不是很大。优点澳洲可移民的国家,大国优势专业所有专业都有优势的学校。日本的优点,日语和我们国语有共同性,相对比较好学,动漫专业比较有优势.费用澳洲30W左右,日本10W。这是优缺点。
童靴,你好。我扼要的说几点

土澳和日本的区别,首先是费用上日本要低一些,其次日本时尚,澳洲provincial。

但是日本好的学校要求都很高 ,尤其还要过语言关。很多去过澳洲的人都知道,澳洲的生活很悠闲,没有紧迫感。澳洲还有个最大的好处就可以移民。最后还是看你选择吧。真心的,澳洲不错。

还是日本 ,如果两边身份都有,在日本生活,在澳洲度假??,是最好不过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