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冬季去海南一样。夏季哪里适合去?房价不贵,气候适宜,可以居住2~4个月,也有一定的菜市场和医院等,治安还好


作为南方人来说,福建厦门是首选。厦门享有海滨城市之称,所以夏天可以来厦门玩水、游泳、吹海风,特别的舒服,尤其是夏天的晚上,再来个夜游,比如:鹭江夜游、环鼓浪屿夜游、悦海船说夜游等都挺不错的。不过要去前最好提前网上预订好票再去玩,像小程序友艇可以直接买票,方便实惠性价比高,值得推荐去玩下。吹著海风,欣赏著美美的夜景,还可以在船上观看表演等,烦恼都会被抛之脑外,很是舒畅惬意哈~


中国凉都 六盘水

六盘水海拔高,因此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度,可以说是一座没有夏天的城市,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

不过提醒来六盘水避暑的朋友,要带好伞、薄外套和防晒霜,因为这里的紫外线比较强,接近云南省。

六盘水避暑的游客推荐10大景区:

1,北盘江大峡谷

北盘江, 古称牂牁江,流经六盘水、安顺和黔西南,是夜郎国的核心区域,班固《汉书》中所云:「夜郎者,临牂牁江也。江宽百步可行船。」。北盘江大峡谷将贵州分为东西两部分,现在有8座世界界别的大桥将贵州两岸连接,其中六盘水境内的都格北盘江大桥是世界最高的大桥。 北盘江峡谷是贵州最长的峡谷,也是中国十大峡谷之一。在不同的河段有不同的名称,其中在六盘水的有野钟大峡谷、盘营大峡谷。

2,乌蒙大地缝

乌蒙大地缝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乡境内,是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组成部分。乌蒙大地缝从海拔2800多米的牛棚梁子,向西北一路蜿蜒,直达海拔840米的北盘江边,高差超过2000米。地缝长15公里,宽10米至20米,最窄处仅仅两三米。地缝内时高时低,时宽时窄,怪石嶙峋,是户外探险的好去处。

3,六车河峡谷

普古六车河峡谷位于盘县和水城的交界部位,出口在花嘎乡,峡谷主体部分在普古乡境内,为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峡谷水面海拔约750米,两岸峭岩绝壁顶高1500——1800米,河谷深切达1000米,最新一次切割的垂直峡谷深达300——500米。峡谷全长20公里,两壁拔地千尺,陡峭直立,谷底河宽约10米,水流潺潺,清澈见底,峡谷曲折幽深,峡中套峡。

4,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位于水城县和盘州市的交界处,这里的牛棚梁子是贵州第二高峰,每到三月四月的时候,满山遍野的牛羊,万亩杜鹃花混为一片,乌蒙大草原成为南方最美的草原。在夏季的时候,登上乌蒙大草原,虽然看不见杜鹃花,但是也可以看高山草原风情。

5,妥乐村

妥乐位于距盘州市城关镇35km之石桥镇妥乐村。全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胸径一般在50一150cm,最大220cm。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长者为1000余年,树干高达几十米。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妥乐村最佳观赏季节是深秋,但是在夏季来避暑是不错的选择。

6,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2010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始建设,2012年,正式完工,并开始将六盘水师范学派纳入公园范围内。一下子使得六盘水师范学院的校园环境成为贵州省最美的,甚至是中国最美的。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四季百花开放,彩虹舞桥高低掩映,一线天峡谷幽深神秘,瑶上水库清澈碧玉,算是中国公园少有的精华。

7,大洞竹海

大洞竹海地处盘州东南部,辖区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盘县大洞。竹海景区内有3万余亩成片竹林,其中以碧海听涛、云峰观日、程曦雾浪、竹下清泉、云上杜鹃及林中珍奇为特色景观。凉爽清新的自然环境,秀美绝伦的竹海景观,古老传承的古法造纸,清澈健康的竹根水,香醇热烈的竹根酒,食之难忘的全竹宴,使得竹海景区成为优质的休闲养生秘境。

8,梅花山

梅花山,海拔最高处2800多米,地跨中山区和威宁两地,山上栖身著5000多户人家,1万5千多人,全长16公里的省道102线梅花山路段地处乌蒙高原山区,是贵州省公路海拔最高路段,共有急弯24处。梅花山旅游景区乌蒙索道是国内最长的索道,索道高差为620米,均速为6米/秒,单向通行耗时为27分钟。索道起离地面后,可右观明湖湿地公园、瑶池(窑上水库、龙贵地水库)、炫丽凉都城;左观喀斯特峰从洼地、峰林盆地前观磅礴山系。继而飞跃一线天峡谷,经纸厂滑雪场,抵达高炉村,体验感极强。

9,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水城县南部,距六盘水市中心30公里,总面积50134亩,有林面积40680亩,有300亩保存完好的原始林,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有以华山松、杉木等组成的人工林和杜鹃等组成的天然林相互辉映,飞来石一峰独秀、小石林玲珑精巧、溪流水体通透、大小瀑布20余处,千姿百态。

10,牂牁江

牂牁江风景区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西部,距离六枝特区中心区62公里,距六盘水市中心75公里。 六枝牂牁江源于司马迁史记:"夜郎者,临牂牁江,江广百余步,足以行船"。

(注:文章来源 新浪网 — 贵州六盘水,一座没有夏天的城市:中国凉都十大避暑景区推荐 )


当然是兰州!!!


张家口,天水,伊春


居住2-4个月吗? 来桂林或者云南啊 生活起来都比较舒适的


请问家里老人带一岁多的孩子去六盘水避暑,六盘水的海拔1800多,一岁多的孩子可以承受吗?我们这里300多的海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