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穷,而且自我认识出现了偏差,所以很多人不结婚。


很正常,现在社会开放, 结婚不是一定要做的事!


谁给你的错觉,只是目前不结婚,原因很简单第一没玩好,第二一个人更好,第三个家里父母没给压力,第四工作生活压力大,没时间


在上海,一个没入错行的大专毕业生能很轻松在25、6岁达到月入1万5的水平,如果不结婚扣掉吃穿用度能剩下至少5K左右的薪水,不管是找女朋友还是自己挥霍,这5K都能让崇尚消费主义的都市生活过得很滋润;一旦选择结婚意味著背上每月固定支出至少1W5的生活(房贷、车贷,孩子、养家),这意味著两个人连精致穷的生活水平都过不上。


别人结不结婚和我有啥关系,每个人都有选择是否结婚的权利。经济越发达的地方,越包容。不结婚一样可以幸福快乐。


可能是错觉 并没有很多人不结婚 不生小孩的倒是有 公司80%是上海人 我一个外地人 27岁 天天被上海人催婚


结婚累,不结婚也累,想与不想,爱与不爱,跟你有没有遇到 合适的人也有关系吧


别人我不知道 我给你说我一个亲戚。

我那个亲戚 性别女 年龄35 相亲几百人 至今母胎单身

主要原因就是眼高手低和自以为是

她的结婚对象要求是必须95后 月薪2万+ 内环有房有车(房100平+ 车100万+)还要颜好身材好声音好 还必须上海人 还不要老上海人 最好籍贯是浙江……

然鹅她本人条件 家住30平上海老破小 家有瘫痪的老父亲和三天两头生病需要我们家一堆亲戚帮忙照顾的作精老母亲 月收入6000+ 但是每个月汉服开支10000+ 个人感觉颜和身材都属于毕竟差的那一挂 她本人还有撒谎成性的毛病 以及自诩女王 天下我独醒

说真的啊 就这情况 怎么结婚

至少我觉得这个条件的95后不会找她 图啥?图她年纪大 还是图她不洗澡?


不只是上海,应该是中国!


看著楼上说穷才不结婚的回答我真的笑出声,不知这位朋友是否到达过上海抑或是他来自什么乌托邦桃花源。

正经回答这个问题,首先,结婚这件事并无地域上的区别,在这种恋爱快餐充斥的时代,要想结婚无非通过相亲等靠谱的手段(没有恶意,真爱长久),这就导致了很多人会选择到25岁后再去成立家庭。

我曾经认识过一些网友,他们来自中国各地,不想结婚的理由,说白了,不愿意处理婆媳关系,害怕变成操劳过度的「黄脸婆」,害怕生孩子的过程,抑或是觉得一个人的生活很精彩。此处并无恶意,但确实是事实,女性结婚后往往比男性承受的更多,她们害怕结婚,尤其是在抖音中臭鱼烂虾内容泛滥的时代,恐婚的人群会变得越来越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