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看看卡伦·霍妮的《我们内心的冲突》,里面有人格分析,会根据人际关系的特征把人分成亲近人、对抗人、回避人

当然,不仅仅是分类,还深入探讨心理层面的原因。也就是说,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人,以及你未来要往哪个方向去。这也是这本书名字的来源,最终谈论的是我们的冲突。

当你了解了你的人格构成,以及其内在的原因,你就可以从根上做调整了。

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你可以看看。

当然,这本书比较学术,也比较理论,需要一定的耐性。自己考虑一下吧。

我们内心的冲突京东¥ 25.74去购买?


看书没用。我的经验是遇到善良的人,会融化你的心的。


书没用了,去多社交,看看心理医生吧


致命的不是看清楚了问题所在,致命的是看到问题就开始钻牛角尖,而不去解决问题。建议你看一看马哲。


建议看看为何家会伤人。这是武志红老师写的,你可以去看他别的作品。


我还觉得世间都是虚假的呢,原生家庭问题吧,我期待著如果有一天,有一个无条件爱我的人带给我光芒,我也会最终成为一个可以自己发光发热的人。所以我要变得很优秀,才能遇到这样的人。

顺便补充一句,我不相信做好事那类的人。因为他不爱我,只是在怜悯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