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遇见很多的咨询者,当我问他们究竟是想要挽回还是放弃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对我说, 老师,我不知道。 每次遇见这样的咨询者我都会和他们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找一张纸,把你觉得你们应该在一起的理由和 ...挽回爱情修复感情。

最近遇见很多的咨询者,当我问他们究竟是想要挽回还是放弃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对我说,

老师,我不知道。

每次遇见这样的咨询者我都会和他们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找一张纸,把你觉得你们应该在一起的理由和不应该在一起的理由都写下来,然后,静下心来好好的想一想,究竟你想要的是什么。

无论你最后是决定挽回或者是决定放下,去开始一段新的感情,都请你记得,一旦做出决定就不要再更改。

所以做决定要慎重,做好决定一定要坚持。无论什么人对你说了什么,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都记得自己的决定。

因为,患得患失,反复无常,只会让你输到底。

我知道,分手了,你会很难过,你会需要发泄。我也知道,在这样负面的情绪下,你不可能保持冷静。

你可以闹,可以撒泼打滚,可以哭的呼天抢地,可以见到什么就砸,但是你不可以伤害自己,也不要伤害别人,最重要的,要给自己一个期限。一般而言,我会建议你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

这一个星期,你可以找你的好朋友陪你,为什么不选择父母呢?因为父母会担心你,而且有些事情有些话并不适合与父母说。你可以在朋友面前做所有你以后想起来都会觉得很丢脸的事情,这个不要紧,但是,记住,只给自己一个星期,因为再好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陪你一个星期,TA也会觉得很累,会需要调整和放松。

这之后,请你做好自己,无论你有多么难过,都不要蔓延到别人的身上,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更加因为,你的生命中不仅只有爱情,而且,你的状态越是积极,对失去你的人而言越是打击,越能让TA觉得后悔。

所以,从现在开始,找到自己的目标,为之努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要知道,挽回一段感情,必然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不是三两个技巧那么简单的!


首先,为什么要挽回?

真正合适真正喜欢难道会因为距离分开?可能会因为距离出现感情问题,但我相信如果足够喜欢,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一直认为虽然异地恋设置了距离、社交圈、生活氛围甚至时间的障碍,但是双方如果足够懂对方,足够理解,是可以一同走过这段路,并且更加明白陪伴的含义。

第二,你用了挽回这个词,好像有点想回到过去?那我想说,不可能会回到过去。要么更好,要么完犊子。

另外,如果真的想重新在一起,那就先冷静一下,客观审视感情中的问题,相信我,异地或者异国只是一个表面理由,真正的原因或许是沟通不足,理解不够,二人无法同步,渴望的陪伴得不到满足,等等。当然,也不排除,你在被绿的边缘。然后,问问自己是否真的能解决这个问题,想好了,再做决定。

别茫然喝鸡汤。别一味相信别人的话。

冷静下来,客观听取,慎重决定。毕竟感情这种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祝好。


有的人因为异地恋的距离问题难以见面,到最后都选择分手,有的人却因为异地恋的考验使感情变得越来越坚固,当异地恋结束后关系也非常恩爱,其实几乎没有任何一段感情是没有矛盾的,如果你仍然爱他,就能找到一个坚持的理由。那么如何挽回一段异地恋呢?首先,找出分手的原因。每一段爱情结束的背后必有其中的原因,也许一方缺乏安全感、维护关系令一方压力大、相互怀疑等等。只有找出根本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做出改变。其实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失恋的问题当做阻碍你前进的绊脚石而不是垫脚石。

然后,自我提升。其实自我提升不仅只有挽回才需要做的事情,还是我们一辈子都需要做的事情。你需要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女人,你需要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更吸引男人,如果你是一个男人,你需要建立起一个成熟男人该有的气质,更帅更有魅力。同时尽快把生活圈子丰富起来,多参加刺激有趣的活动,多交异性朋友等等。再然后,建立生活交集。异地恋的情侣,如果没有共同交集确实难以维持,你可以跟对方约定共同实现目标,制定计划共同努力达到理想,一起养一只宠物等等方法建立交集。建立生活交集不但令异地恋的情侣拥有共同话题,还能共同享受成果,增加彼此感情厚度,同时增加对方对这段关系的投入,提高分手成本。最后,摆正挽回心态。尤其是异地恋本身就令大部分人不看好,缺乏安全感等等缺点,很多人都感觉难以挽回。所以你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够挽回,现在只是暂时分开而已。把需求感降低,令对方感觉你已经放弃挽回,才能更增加对方的好奇,慢慢为你投入。

三、如何避免错过挽回最佳时间

想要避免错过挽回最佳时间可以在分手一个星期内,可运用情绪共鸣法去跟对方沟通,去改变双方的情绪气场,从而达到扭转乾坤的效果的。例如你在跟对方发生争吵的时候,不管她否定什么,你首先应该放慢节奏,用沉默去面对她的责备,认同她的观点,不要跟她争吵,不管对方说什么、做什么,无条件赞成。你要知道,当一方封闭了心灵要分手的时候,他们对一切你说的话都加以否定。当你和他们辩论,你等于是说他们的否定是错误的,这只会让他们更加锁紧心门。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并答应会改正,让她的心情慢慢平和下来,然后利用情绪共振,一起回忆共同的美好浪漫的时光。
嗯,异地恋我早谈崩了。至于怎么挽回?买第二天的机票杀过去就挽回了

我处理的各种各样的情感问题中,其中不乏异地恋的分手挽回。很多人听到异地恋挽回就觉得难,挽回者们也有同样的心理,觉得自己的感情败在了现实距离上。现实中,异地恋真的难以挽回吗?

正常情况下,异地恋大体分为两种:1、短距离异地恋(两人在同个国家,调整双方的休息时间,以月为单位见面);2、远距离异地恋(双方所在城市距离过远,甚至跨国恋。更多通过网上的方式交流,见面频率很低,以年为单位)。

还有第三种情况,这几个的疫情,由此便诞生出特殊时期的「异地恋」,可能物理距离并不是很远,但介于疫情无法见面,也呈现异地恋的状态。

第三种情况是最近新出现的,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来找我咨询的异地恋,最起码一半是因为疫情。

针对不同的异地恋情况,我们要选择相对应的挽回方式,对症下药也是挽回的第一步。

短距离的异地恋,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不像远距离的异地难以见面,双方仍然有时间温存。这种情况的分手,往往是生活中的细节问题而导致。比如没能每天聊天、见面时产生矛盾冲突、不互相分享生活等。

总结起来,距离没有太破坏双方的亲密感,是彼此间缺乏有效沟通导致亲密关系破裂。错误的沟通方式,大部分是女生要求男生进行报备,大量的电话和信息给男生带来心理压力。

当然,其中肯定还有其他相处问题,我这里简单列举出比较普遍存在的矛盾。该怎么挽回呢?

首先要做的仍然是控制情绪。很多人在异地分手后就情绪崩溃,疯狂地给对方打电话,甚至买连夜的车票去找对方。这样情绪化的表现,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偏激的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控制。

再加上你们的沟通是通过网路,文字和电话都不一定能准确表达个人的思想,对方也同样是通过你的语言来推断状态。可能你本心只是想见面把话说清楚,但在对方眼里就是骚扰。

控制好情绪是非常关键的,是挽回成功的基础条件,不要让自己的情绪闯祸。

其次自然是找分手的原因,进行自我改正。以我举例的沟通方式来说。对方不喜欢这种压迫式的沟通,你就要注意自己的表达,在挽回过程中就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改变。

假如以前你每天都要对方拍照打卡,秒回信息,现在对方不及时回复,你也不会有负面情绪。以前你总是规定对方下班后几点必须打电话,现在对方有空给你打电话就行。

异地的沟通重视是质,而非量。

最后便是尝试见面,你们的现实距离不是很远,邀约见面也比较简单。值得注意的是,邀约见面的前提是双方关系缓和后,不是刚分手就去找他。

见面的核心是向对方展示新的自己,重塑形象,不要刻意提及过去的感情。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新的城市,引起对方的好奇心,让他呈现积极的兴奋状态,从而增加对你的好感。

相较于近的异地,远距离的异地恋就没有那么多见面的条件了。这也是挽回者们最头疼的地方,无法见面让他们更加焦虑。

有个男咨询者,跟女朋友恋爱5年,两人从大学就开始谈。毕业后,女生选择出国继续念书,男生留在国内工作。两个人时差7个小时,交流时间经常碰不到一起,每年能见一次,女生受不了这样的恋爱状态提出分手。男生发消息给她没有回复,想飞去找她,工作又不能耽误,完全束手无策。

异国恋属于远距离的异地恋,长期见不到面是常态,双方的感情需求长时间得不到满足,导致维持爱情太累而分开。来咨询我的很多异国恋的人,总说见面才能更多感受到互相喜欢,独自在异国他乡,极度渴望被关爱。

挽回异国的前任,要做的更多是增加自己的魅力吸引对方,使得精神爱情能够被考验得住。

因为有物理距离的阻碍,见不到面的实际问题仍然存在,只能从解决对方需求,增加个人魅力方面著手。这才是挽回异国恋的关键。(同样适用于非异国的远距离异地恋。)

异国挽回不是越快越好,需要断联辅助。断联的作用是放大对方的焦虑,让对方感受到你的重要性,以此增加挽回的成功率。

异国恋有著较少实际接触,以精神层面交流为主的特殊性,双方在精神上的依赖更多。你们之间有别人不知道的默契和细节,比如暗号。这种习惯会让对方产生「精神上瘾」,依赖你才能获得满足。

「精神上瘾」的人,抛弃某种生活习惯,心理状态会呈现戒断反应。就像很多挽回者舍不得对方一样,本质上是失去了习惯。这是挽回远距离异地恋的一大切入点。

想更好地激发戒断反应,需要用到断联。断联的时间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判定,当对方表现出焦虑的情绪,或者出现伤感的动态,就可以复联,建立联结点。

断联不是让你拉黑删除对方,异地恋的挽回必须要存有联系方式,这是你跟对方重建情感桥梁的唯一途径。

复联期间,就是常说的以朋友方式相处,不过,你要做的是模糊朋友的界线。不能过于暧昧,但也不能做普通朋友。这就需要你再给对方加强之前和你恋爱时的习惯,通过这些特殊的习惯,给对方营造好的感觉体验。

远距离异地恋确实很难见面,但见面也是要做的,不过是挽回的最后一步。准确说,见面不是挽回方式,而是再次确立关系。

你们之间的矛盾基本化解,对方和你的关系也很暧昧,甚至抛出和好的信号,这才是见面的时机。

最后来说疫情期间的「异地恋」。疫情导致分手的原因,基本上是以下3种原因。

1、从同城恋突变异地恋

有些情侣没有经历过异地恋,一直是同城恋爱。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两人即使身在同个城市,都无法见面,宛如异地恋。从未经历过异地恋,没有异地的感情基础,导致双方的相处模式被打破,矛盾频发。

2、感情浓度迅速下降

疫情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隔绝了约会创造新鲜感的过程,大家只能通过聊天维系感情。疫情之前就有矛盾的情侣,在此期间,独处的机会多了,之前的矛盾也未解决,反复争吵引发分手。

没有矛盾的情侣,也会慢慢发现两人之间的共同话题少了,感情浓度越来越低。

3、工作经济压力导致负面沟通

疫情导致很多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大部分企业处于非复工的状态,收入自然也受到一定影响,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巨大的经济压力导致负面情绪的滋生,双方沟通时不自主地代入负面情绪,并且传递给对方。

负面沟通导致频繁的吵架,亲密关系很容易破裂。

因疫情而分开,想挽回对方的话,建议不要著急先解决问题。目前的状态,全国人民的情绪都不佳,再加上不能见面,双方沟通也无法形成良性互动。

先做的是弱化矛盾,保持沟通,把问题搁置到后期再解决。可以运用「种子信」,阐述接受分手,并且努力自我改变,表达做朋友的意愿。

接下来就是剖析感情,自行寻找解决的方案,假如你们的问题无法彻底解决,但要让对方知道你认真反思过问题,有自我认知。

疫情期间,不提感情和复合,能提的就是关心和温暖。你可以询问对方的安全状况,如果他表示反感,你可以说:「注意防护疫情,保护好自己,你不用回复我。」

这样既表达了关心,又没有纠缠。对方看到你这么说,可能都不好意思不回你,就算他不回复,看到你的关心,心里也是温暖的。这为你下次沟通做了铺垫,不以挽回为目的的沟通就是成功的。

还有,如果对方那里物资缺乏,你可以通过渠道给对方寄去一些。不用留言,但对方也一定能想到是你。特殊时期,表达关心能够温暖对方的心。

能够见面后,你要给对方带来新的体验,不要还在原地踏步,自我认知提升仍然是必要的

异地恋现在不仅仅体现在距离上,双方有距离感其实也是一种异地恋。学会提升亲密感,是每对情侣都需要掌握的能力。

挽回异地恋也不是只能靠见面,网上仍然能解决问题,正面沟通是化解矛盾的关键。见面是挽回的收尾工作,先把问题解决,才能更好地见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