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不现实。事实上招收中国留学生是美国的一个重要产业,留学生缴纳的费用要远远超过美国本土学生的费用的。

当然如果这个问题是如同『地球突然停止转动了会对人类产生什么影响』『如果中美爆发核战争地球会怎样』之类的设想性提问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无依据的畅想一下。

大概就是欧洲、澳洲、日本、韩国、纽西兰、甚至国内考研的申请都会爆表吧。


预言家?


那一定是欧洲、澳洲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地区的大学向美国大学行贿了,而且数额巨大!


虽然我认为可能性不太大,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要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才会彻底停止。就算真的发生,我想地球不会因此停转。题主所指的「我们」是学生还是相关从业人员还是其他人员?不管如何,世上不只美国一个国家有留学的可能性,学术也不是美国称霸天下,估计我们也就是一点点小挫折感后就过渡了。


西欧和澳洲会很高兴


对美国学校的影响会更大吧,毕竟少了很大一部分的经济来源


这个假设存在的可能性极低。留学生对美国来说是赚钱的,带来了很多就业岗位,对经济的促进也是显著的。尤其是目前这个情况,美国经济受到很大的 影响,失业率居高不下,拒绝留学生,尤其是中国 留学生,对美国大学的财政状况是灭顶之灾,对美国的政治影响力也是极大的破坏。只要美国人不准备自杀,他们就不会这么干的


应该不会,留学产业是美国很重要的一项产业毕竟美国很多大学指望国际学生挣学费,其次相对美国的经济来讲也是没有办法缺少这一项赚钱的产业。不过实际来讲,如果美国停招对其他国家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加拿大英国应该会很高兴。


想像一下,几十年前,美国留学生还没那么多的时候,留学生回国还蛮吃香的,随著留学人数越来越多,留学生的含金量也越来越低,如果美国突然不招生了,那现在留学生的含金量不就可以提升了嘛


中国高等教育有救了


留学生对美国是赚钱的。我们呢?应该是赔大了吧?那么多黑人留学生来白吃白学白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