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一年,年底公积金可以贷满,打算买房,首付大概凑到100W-120W左右,希望买个70-80左右的最起码两房,目前单身,优先考虑通勤,学区暂时不要求。因为本人从事医药行业,目前在浦东,以后换工作大概率也在浦东,有没有懂行的给推荐一下浦东哪些板块值得考虑。


分享一个消息。浦东三林那边最近拆迁了,有很多人拿著拆迁款在三林全款买房。所以那一片地价又开始涨了,最近几个月涨的很凶。

—————————

最近到了贷款这一步,修改一下税费贷。

税费贷比较坑,是属于小额贷款,还款不像房贷一样。

房贷是假如你每个月还1.5w,其中1w是还的本金,0.5w是利息,那下个月就少还1w的利息,可能是1.4w(等额本金),也就是1w本金,0.4w的利息。等额本息演算法不一样但是也是还一期少一期本金的利息。还的越多,用来算利息的本金越来越少。

但是税费贷比较坑,利率不叫利息,叫手续费。只要借钱,无论一年还是五年,还的都是本金*手续费利率。对等到房贷,税费贷标注利率大概是2倍左右。也就是等额借款下,3%的税费贷手续费大概是年利率为6%房贷所需要还的利息。

但是作为资金的周转,几个月的税费贷还是可以的。

以下为原答案

————————————-

最近看房有些心得,和题主交流一下。

首套房首付120w可以买总价342w的房子。目前二手房税费相当高,但是银行都有税费贷,年利率3.35,比公积金稍微高一点点,公积金3.25。税费贷主要用来交这些税的,也可以用来装修,需要5年以内还清。公积金没有补充的话一个人能贷50w。(结婚两人100w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这个价位首推周浦康桥,很多医学园区在那边,和题主工作相符。地铁有两条16号线比较垃圾,但是要新开18号线,把周围地块又拉高一个价位。但这个钱在那边找个00年之后的小两房问题不大,而且比较新环境不错。周边有个万达广场。据说有个私立小学还不错。我有朋友在那里买了房跟我说他对口小学初中都还可以。

有题主说御桥,那边就不用看了。那里有个很强的初中叫建平中学,御桥地铁站附近的房子每平米都8w+了,小区外环境差,感觉也不好。虽然附近有垃圾焚烧站,但是对房价一点影响都没有。而且很多都是新建的房子。有个绿洲康城亲水湾前阵子开盘,全是小户型,外环边上,离地铁站有点远。这个价能买一房但是估计已经卖完了。努力冲冲440w能买两房。(新房只有契税,再加上应该是装修过的其实算下来还是可以的,比二手房房东的税买家出强多了)

浦东有几个价格洼地我可以给你说一下。

南码头,高科西路附近。那边位置是真的好,但房子是真的老,据说政府拆迁不起,一直留著。但地段确实是保值,都中环内都内环内了。所以均价不会太低。但小户型很多,努力淘能淘个两房。一房肯定没问题。交通就别说了,地铁环绕。

三林世博家园那一块,动迁户多,小区环境会差点,虽然地铁环绕但是离所有地铁站都有点远。但是胜在房子税少(一手动迁)房龄新(00年之后)价格低。周围买菜什么的配套都还可以,马路环境都还行。

北蔡。动迁小区也特别多。房子卖相还中等但是是真的荒,周围几个商业街连商铺都没有。价格也很低但是基本没有生活配套。胜在起码有个13号线地铁房龄新并且比前俩单价应该低一点点。

金桥。金桥我没怎么去过,但是地铁线路比较纠结去哪里都有点远,南北向没有地铁。开车由北向南堵到怀疑人生。但是生活配套好。具体房龄不了解。

还有外环内所有离地铁站远的房子(比如三林还有13号线张江路往南)。

川沙离地铁近的房子贵到怀疑人生。我每次看到都觉得我如果有这个钱的话还在川沙买房吗?但是据说川沙有好学校,配套也还行。离地铁远的应该会便宜。

建议首套房资格不要轻易用掉。因为首套房可以35%的首付,贷款也有优惠,目前商业贷款LPR 4.65。只要有过贷款记录,再买房就算二套房,之前的贷款还清也没用。二套房首付7成并且LPR 在5以上。题主三思,上海买房最好一步到位。目前政府在锁定置换的人群,所出政策都不利好置换,放开置换的话房价又会一波飞涨,上海的改善型需求的盘口也很大。


自筹120W+公积金50W,总共170W,按照35%的首付,你可以购买620W的房子(这里不考虑你装修开销和中介手续费),姑且认为你购买的房子总价款在550-620W之间。

考虑到你做生物医药产业,并且在浦东,我姑且认为你是在张江工作,不在张江也无妨,因为张江是浦东的地理中心。张江工作的购房群体基本在张江孙桥(科学城内)、周康、御桥、川沙、唐镇、金桥这几个地方,我们一一剖析。

1. 张江孙桥(科学城内)

张江科学成内的房价都不低,你的价位在申城佳苑、川杨新苑、玉兰香苑三个动迁板块可以买到3房没问题,这三个动迁地块中,玉兰香苑带浦东二中心小学学区,但是交通太差,并且建筑年代久远,应不是你考虑的范围;川杨新苑交通条件最好,并且带一个东昌中学南校张江校区(中等学区吧);申城佳苑建筑质量最好(外立面看)。这些地方都可以考虑。

张江镇、广兰路附近祖冲之路北侧也有一些老旧小区,均价在5-6万,生活配套相对完善,但是房龄较老,个人并不十分建议,而周边较新的商品房价格则在7万上下,勉强够得上你的两房需求。

孙桥镇还有一些新商品房单价在6-7万,比如中建朗阅府、圣御花园等,也是可以的选择,但前者距离轨交偏远。

总结:能够买三房就买三房,虽然你现在单身,但是考虑到房票不易,最好一次性到位,不考虑学区首选川杨新苑和申城佳苑的三房或孙桥镇的新商品房二房,张江科学城未来没有可供出售的商品房,加上科学城轰轰烈烈的建设,未来价值会向该区域的住房溢出。

2.周康

周浦康桥是张江的社区配套,但是又是距离市区比较近的区域,不仅靠近张江,还靠近浦江漕河泾,价格差异比较大,但是550-620W的预算买二房不难,买三房也勉强够得上,主要还是看地段,沪南路西侧有很多新房可以考虑,应持续关注价格。值得一提的是,周康板块的零散墓地会比较多,要具体考察,例如浦发东悦城、中金海棠湾、瑞阳苑、海尚康庭等,注意不要买到「墓景房」。

总结:周康是典型的生活区,配套丰富、商业发达,距离市区的距离比较近,康桥位置比周浦更好。缺点是外环外的周康(不计科学城的范围)并不在上海2035主城区规划范围内,很难会有大型的项目落地和持续新增利好,除了18号线外,未来轨交建设也必然较少考量外环外的周康。

3.御桥

620W预算在御桥争取一下能够买到2房,在上述区域中,御桥地理位置是最好的、住宅丰富、商业设施发达,为人诟病的是垃圾处理厂等环境不友好的存在,但是这些东西都是可以调整的,假以时日,御桥一定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总结:考虑地段,御桥最佳,价格当然也高,至于一些环境问题,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案,个人认为外环内这些环境不友好的设施一定会搬迁。

4. 川沙

川沙被纳入了2035规划的主城区,对于这样一个偏远的郊区,川沙算是得到眷顾,而且川沙的房子并不贵,性价比最高,持续利好最好,620W的预算几乎可以在川沙随便买二房三房。未来新增轨交、上海东站、迪士尼度假区扩建、川沙黄楼地区副中心建设、甚至可能以川沙为基地申办奥运会,都会为川沙加分,川沙是符合投资需求的宝地。

总结:短期内川沙并不便利,但如果考虑10年的时间段,川沙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5. 唐镇

曾经张江东扩为唐镇的建设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国际社区,以至于唐镇的社区界面非常整洁,环境很好、商业配套发达,恒生万鹏和阳光天地以及华东路未来的新建商业都决定了唐镇是非常好的社区,但是唐镇的问题是房价并不便宜,从某种程度上说,唐镇的房价透支了它中近期的空间。

总结:住5-10年,唐镇的体验是最好的,但是唐镇的房产投资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只能说中规中矩,620W只能买到品质较好的两房。

6. 金桥

金桥与张江紧邻,随著21号线建设,金桥将与张江南北串通。金桥的房价普遍较高,并且有大量的优质学区,另一方面,金桥的小区界面多数较为老旧,如果你不看重金桥的学区的话,不建议购买金桥。

总结:除了国际社区外,金桥城市界面一般,学校较好,单价较高,620W要买品质过得去的二房也是不容易的,你不一定看得上。


北洋泾的老小区 小两房五六十平的 大概300多万

内环内 生活配套方便 双/三轨交 很靠近滨江 适合跑步骑行 挺适合年轻人住的

千万千万不要为了郊区房子宽敞些而牺牲大量通勤时间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很宝贵的


是规划不是鬼话:三十而已的浦东,为何给自己缠上了一根「金腰带」?谁将成为首个新盘??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上海浦东新区大事件「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工作启动:主要聚焦「3+5」重点地区,即前滩中央活动区、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3个中心区,以及沪东船厂、张江集电港、御桥区域、新杨思地块(高青区域)和筠溪小镇(三林区域)5个潜力地区建设,可开发用地总计约4.5平方公里。

在全长70公里的上海中环线中,中环浦东段长28.7公里,约占中环全线41%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