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等话

日本动画TV动画以电视动画为主,中国动画以网路动画为主。播放平台,日本动画是电视台,中国动画很多是APP视频网站,如B站,A站,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播放平台差异对动画模式影响,日本动画按照电视台影响,一集一般固定在24分钟左右(加上广告半小时)。中国动画网路动画就不受影响,一集时间从十几分钟到30、40分钟的都有。

日本动画以二维动画为主,中国动画学习美国日本,二维动画,三维电脑动画都很多。


一个是中国公司做的,一个是日本公司做的,然后没有绝对的区别了


我本人是不太喜欢国产动漫的

可能是我目光短浅 就我看过的那些 我觉得大部分国漫都是给心智不怎么成熟的儿童看的 那些情节什么的都很老套 猜都能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最弱智的还有那些主线索是陀螺 玩具车之类的 那完全就是给幼儿园看的 还有就是国漫总被中国人的思想限制 你看过哪部国漫有关于恋爱的 一点露的情节都不敢有

日漫相对来说没有哪些思想上的限制 制作上的花费跟国漫就不是一个级别 剧情很多变 适合各年龄段以及成年人

当然我不是说没有好的国漫和烂的日漫 以上仅代表个人意见 不喜勿喷


从技术上来讲,中国从日本偷艺,本质上二者不存在任何区别。

刨除改编自大厂IP的那些原创动画,日本的产业链相对完善,剩下的只看资本是不是对其有所青睐。而中国没有日本产业链完善,但是相对灵活,基于网路可以探索的玩法比较多。


简单来说就是

日漫快进坟墓了

国漫坟头草已经三米高了


日本的动画产业成熟,一般是投资方拉上动画公司和版权方组成制作委员会共同出资制作动画,制作完成后先在TV播出,然后出修正版BD卖光碟,获利按股份分配;大部分日本动画为季番(12到13集 )和半年番(25到26)集,每集时长除了泡面番一般是24分钟,基本看不到片头和片尾广告;国产动画一般是投资方直接出资找动画公司制作,大部分都有片头广告,不卖光碟,一般有同名游戏和其他广告出现在片头或片尾,每集时长不固定,动画集数和更新周期除了大长篇更新周期不固定。


部分文化不同


日漫拉活了一批产业链,构建了一个大氛围里套许多小圈子,里面是许多电灯泡用爱发光发热,并且还有备用的可以换。国漫是一个韭菜地里长出的肥皂泡,被资本一茬一茬的割,收成不好就换个地割,偶尔有个金泡泡出来,会有一群看著觉得碍眼的去用举报按钮戳戳。


1,受众考虑。日漫的受众考虑主要是青少年,国漫的受众考虑主要是青少年女性。看某自称国漫第一的就知道了。

2,方向。日漫以2D为大方向,国漫是3D。当然国漫也有不少2D作品,但真正能打的没多少。

3,声优积累。日漫有一大堆优质声优资源,国漫知名声优基本就那几个。

4,最重要的,剧本创作。国漫较日漫的剧本创作整体上还有一定差距。


支持与不支持的区别


主要是环境差别大


无力吐槽


制作经验和素材丰富量(就是所谓的原作)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国民喜爱/重视程度


文化背景不一样


一个发挥受限,一个没限制


看你要问哪方面面了,最大的差别就是,相对一个强一个弱


相比于国漫,日漫知名度更广,年代更久远,所以作品很多,导致现在不论出什么国漫都有种活在日漫影子底下的感觉,国漫要是想真崛起,就得想出特别新颖的题材。但是,嘛,大陆连个雪都不让露,嗯……不是耽美就是校园(并不是歧视耽美),如果真的想走出国门,还是应该整一些有深度的但是大陆……你懂的


我感觉的日漫和国漫的区别就是在于题材,就国情来说国漫我感觉更温和一些。


日漫相对来说是比较成熟的吧,中国的现在最多的都是由小说改编的。


国漫彩色为主,日漫黑白为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