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快要生孩子的前几周里我老公奶奶去世了!我和我老公住在三楼,他奶奶在二楼住著!去世当天我老公给他妈打电话也就是我婆婆,我婆婆因为做脑袋手术去杭州做手术得知这一消息不得不赶回来!给奶奶办了丧事!我妈也过来为我生孩子而做准备方便照顾我!没过几天我肚子发动了去医院生孩子了!在医院的第4天老公亲戚给我妈打电话意思就是问问看买个新床放在二楼房间让我和我老公睡,也就是奶奶去世了的房间也方便照顾我做月子!我妈很诧异怎么也不会相信我老公亲戚说出这种话来!我妈不方便拒绝就把电话给我老公,我老公回复拒绝了!我妈私下给我说真有意思哪有婆家让娘家人睡死人的房间,太不尊重人了!还安慰我说有可能在他们那里想法是让我少走路坐月子吧身体养好啥的!这件事我始终不开心!凭什么让我和我妈住奶奶的房间,我真绝的我老公家人有毒!就因为这事我想不通,心里有个结,该怎么说让我老公知道我受委屈了呢


我是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我有脾气就要发!

你老公也可以,跟你拒绝了,那就别纠结了。对你来说是死者,可能对他们家来说那是奶奶的房间呢~你这不算什么委屈了,也没委屈到啊,该拒绝拒绝了就行,别想了,总有些人想事不周全,不体贴,不是人人都会站在你的角度想事情的。

别作!


唉,我妈就是月子仇,想著想著,就对老爸破口大骂。月子仇,真的能记一辈子。我之前还同情老妈,感同深受,但现在就反感了。真的 太能记仇了。泼妇一样的。我也曾说她,实在想不过就与爸爸离婚,她又舍不得。就是要弄的大家都不愉快才高兴。

女人为什么在月子里被欺负?除了男人不作为,婆婆欺负外,自己本身就真的没半点原因吗?

人善被人欺,你是包子肯定会被人捏。

我妈当年做月子,她自己也有一半原因,但她从来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她就是太悍了,又没悍在正路上。喜欢道德绑架,喜欢与别人比,喜欢扣帽子。歪曲事实地扣帽子,又不会哄人。本身又是小心眼,一件小事能记一辈子 翻来覆去地骂,算账。这样的人,那个受的了?

这世上真有那种不顾老婆死活的渣男渣婆,娘家人干嘛去了?

没娘家人的,亲戚朋友呢?

原价在外没有亲人在身边的,那就得自己立的起来才成。要是你一样都没有,那对不起,我只能同情你,没法认可你的月子仇了。

吸取了我妈的教训,我坐月子非常轻松,我婆婆给我坐的月子。很照顾我,我绝不翻旧账,绝不把男人当成 一样骂,都是用哄外加甜言蜜语,实在不行就扮可怜。要是再不行就摆事实讲道理。再再不行,得,当回泼妇又何妨?


当时就该发火了,以后有事别憋著,当场发火,就不会觉得自己委屈了

现在这情况你除了来知乎吐槽,还真不好说什么了,毕竟你老公当时有为你著想。直接拒绝了,你现在说反而显得你作

我知道你是受激素影响,所以在问题上容易钻牛角尖,不是你的错,下面帮你骂骂老公一家哈。

骂人的词还没想好。待我去复制粘贴


不要去想,想是没有用的,除了让自己心里更难受。你现在就是养好自己身体,等出了月子,实实在在做点事,反击她们。这样你心里就不会有心结了。


我们这边有个习俗,就是从长寿老人不穿的衣服上剪下几片布,用来拼接成小孩的服装,俗称"百衲衣",孩子在满月这天和百岁时都要穿一穿,寓意孩子长命百岁。

因为寓意好,大部分少妇都能接受。

现在回过头来,看你这个事,首先啊,你老公家两套房,这说明你们是生活富足的人家,这让那些租房的人羡慕不已。接下来,你家接二连三发生一些状况,婆婆手术,奶奶去世,这些都是让人难过的消息,但咱们的宝宝也要诞生,这是让人激动振奋的消息。还有,你的妈妈放下手边一切之事,赶来照顾你,我看到了爱和温情。

弱弱地问一句:奶奶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是慈祥,是不是曾经对你嘘寒问暖过?还是把你当外人,没给你过好脸色?不管你的回答是什么,有一点,毋容置疑,那就是奶奶是和我们的孩子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而不仅仅是一个死人对不?

奶奶那辈人,在世时,抚养儿女的艰辛比我们现在要困难的多。

即便她走了,也要受到我们的尊重对不?

你老公的家人也只是打电话和你们商量.这其中,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毕竟,你婆婆刚做了手术,大家都在一个家里住,都会不自由。

并且,他们是让你们换一张新床,也是顾虑到你们的感受,他们也没想那么多,事赶一块了,有时考虑不全面,咱也要理解,把心里话说出来,就行了,对不?

你和你妈妈都是善良的人,没有直面和老人发生冲突,为你点赞。

换作是我,我不计较,因为和你有相似的经历,只是我们的是平房。我们这边人老以后,从哪个家走,就有"立棺"的说法,意即下辈子出大官。

我这样说,你还纠结吗?

笑一笑,你很美。


首先告诉你,月子里的委屈你这辈子都没法忘记!不管给你委屈受的是谁!它会在你每次的吵架每次的生气时蹦出来,不会随著时间的流逝而流逝。即使过了几年你和那个人和好了,在心里最深的角落,那段委屈依然还在。还会在你们有摩擦时提醒你你当初是怎么受得委屈!曾经我坐月子时我妈因为我老公懒而天天针对我,天天指责我。我的第一个月子就是在泪水中和唠叨中度过的。最后以我妈爆发式大吵大闹结尾。并且她还因为此事一年多没看过孩子一眼。虽然后来关系慢慢缓和了,但是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件事!后来我生二宝时找了月嫂,但是我妈依然没有放过我,又在我出月那天来家里大闹!要和我断绝关系,以我抱著二宝给他们下跪结束了这场一个多小时的闹剧!我永远都忘不了我妈歇斯底里的在客厅喊谁家女人不生孩子,哪个女人不坐月子!我抱著两个娃在屋里哭。永远!所以以前邻居大妈就说过,月子里的气一辈子都好不了,这是一个婆婆说的,所以,对我妈的行为我真的不理解。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是我生孩子时她大闹,因此我老公有两年多没有见过我妈。后来也慢慢缓和了关系,但是我至今不愿提起这两件事!即使我妈主动说起想解释,我都会把话题岔开,我不想再吵架,我不想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的女儿?如果你针对月嫂针对我老公我都不会觉得委屈。但是为什么要针对我?生孩子之前我都给她科普过怎么照顾我,结果她一句我不会伺候月子,我做的所有攻略全部都泡汤了。那我生老二请人照顾我不行吗?也不行!还是来家里闹!因为这个原因我现在有点轻微的抑郁症。即使这样我都不能和她说是因为坐月子造成的,她一定不会承认!就像他自己说的,哪个女人不坐月子,怎么就你矫情!儿女没法去怪父母,即使现在她对我很好我也对她很好,那两件事也是我不能碰触的底线。有个朋友是月子时婆婆不给做饭,老公出差在外地,结果也是月子没做好,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依然对此耿耿于怀。每次见婆婆都横眉冷对。每次和她老公吵架必然会提及此事!所以说月子里的委屈如何解决?如果是老公及其家人给你的委屈,可能这辈子你都没法解决!每次吵架你都会把这件事拿出来说!这一定会是你这辈子永远的委屈。我不想做圣母,告诉你要大度,我亲身经历告诉我,月子里的委屈没法大度!


直接说,笑著说。


你老公已经拒绝了,就说明你老公不错,他已经知道这件事了。把老公放在心里的第一位,其他人不要放在心上。记住在婆家,不管大事小事你老公都是对的,任何时候都维护他。

亲戚哪有管这么宽的,还专门打电话来说,除非你家有长辈提出又怕得罪你就让得罪得起得人来说。你心里有数就好,生气委屈都犯不上。你自己有爸有妈有老公有孩子,他们才是你的家人,其他人都不值得在乎。


以后你会发现委屈更多


这个问题真的无解!现在多少准妈妈都是生之前被当宝,生之后就真就只是宝他妈了,人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宝宝身上去了,在我看来,对于坐月子的妈妈们来说,真的,不是什么迫不得的事情,看开点,一定不要让自己受委屈,我坐月子,我最大!


我天,估计一辈子都记得


慢慢算


受委屈和月子没关系


我天天想离婚


其实产后产妇因为激素直线下降,所以情绪很容易激动,敏感,所以容易得产后抑郁,所以题主月子里一定要顾好情绪。其实越是你弱的时候越能看清一些东西,自己知道就好,对于那些趁你病要你命的人还是趁早远离,必要时硬气点。生气没必要,亲戚也不和你一起生活,不舒服大不了以后不来往,知道那些亲戚的为人就好。现在回顾我坐月子生活,觉得还是没钱的原因,有钱找月嫂谁看婆婆的臭脸,还有和老公的沟通要直接,哪儿不舒服了直接说为什么,要是老公真的不心疼我,直接和他说他也有生病的时候,我要弱化坏情绪,把自己状态调整好这样才能恢复的快。反正我对人的准则是你对我不仁,我不会无义,我也不会对你做你对我做过的事,但是你和我就没啥关系了,我就当你陌生人。


发泄出来,自强自立。


你老公都拒绝了,你还想怎么跟老公说你受了委屈?你又没住进去,只是心里有点不舒服而已,何谈委屈?月子里有这么多事情需要处理,你还一直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为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焦虑,何必何必??明明知道自己有可能是激素影响导致情绪不稳,就更得注意自己得情绪控制,免得给自己和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记住谁对你好,谁对你不好,后面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该哭哭该闹闹发泄出来

让别人知道你生气了但是自己又不真生气

有点难理解 意会意会


最后是你老公说不住的吗 只要他拒绝 说明他在乎你 没什么可委屈的 如果他也让你去二楼住才是真委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