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学校滚来回答此问题。

适应讲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全英文课本,全英文传授,全英文自我输出。

我们学校是有新生浸润营的,在开学前一段时间给你去适应。首先是听得懂老师说话,一般来说,外国教授对于新生来说会适当放慢语速,讲的更清晰。这个时候可以多跟口语清晰,表达地道的native speaker多多交流。在你可以听得懂他说的话之后,这里强调的是可以在说完一句话之后迅速发应过来讲的是什么。如果有生词,不用怕,主动问就好,英文解释英文记得更清楚。

再一个就是看英文课本,好多好多同学都有拿著序章认真看了两三个小时的经历哈哈哈哈。对于非专业课看英文还是挺好的,有专业课的英文课本会显得枯燥乏味。复习一章400页这样子根本读不完,去年的我一面一面挨著去看,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啊!当看到重点的时候,耐性都被磨完啦

所以说在今年全是专业课的话我会拣著重点先过一遍,有些例子再倒回去看。生词多出现几次就记住啦。

还有一些esl课程会帮助你提高英语水平,我选了魔王级的教授[反正esl是pass and fail]不用担心gpa的问题。会给你很高的训练强度,我觉得非常有用的是,听无字幕的演讲,写下演讲稿,拿去读。当时我们是背,背的话肯定没有那么多时间啦。我个人觉得听的部分最重要了。感受逻辑思维和遣词造句。[现在的我深陷在世界文学的泥淖中太难了生活]

最重要的是preprepre啦,这个是最重要的,基于听得懂看得快之后流利的自我输出是比较困难的,口音问题在所难免,只要不是特别奇怪搞笑的发音外国人都不太在乎,有的老师会纠。但是千万不要让他阻挡了自信哟,开始说的时候只管说出来,别管时态shehe是否正确,我们先学会勇敢表达。讲真,我觉得很多同学尽管的时候做的超级流畅完美可是在于外国人面对面交流的时候还是会卡壳,这也是我正在解决的问题之一。哎,大佬可以回复帮帮我,而且我觉得我的语速太慢了

差不多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应啦!

最后加一点,学校的教授不一定都有完美的发音,还有很多带著咖喱味,香水味,炸鸡味不同地方来的教授,英语也是他们的二外。适应也是需要一点时间,慢慢听他们会把什么音发成什么音,比如说很多国家分不清楚r和l 总结出规律,慢慢来就好啦。

也可以用录音笔录音哦!记得这个需要征求教授同意。 加油鸭大家。

祝大家不要那么 难 喔


楼上说得好,环境重要

要是和你扯谈的天天说「Trade frict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is further escalated」即使你开始一脸懵逼之后也会慢慢了解吧?


那就逼自己多看英文的书籍视频,提高英文能力


个人觉得英语这东西就得多练听说读写,尤其是有一个英语环境,开始聚的很费劲,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能听懂不少了,都是个过程。


分享一个我读研究生时候的经历,研究生学习国际法,一直以来英语基础奇差,硕士本科英语都补考,导师要求看大量大部头的英文原著。我的经验是,没有捷径,就是根据所学专业内容一点点弄懂专业生词,那个本子汇总出专业常用生词本,慢慢就没有听课的难度了。


坐在一个懂英文的人旁边,有啥不会就问他


提高自己的辞汇量


那就拚命学呗


努力听,可以用录音笔之类的东西记下来,回去慢慢听,不会的单词去查,但一定不要放弃!最后,你一定会比别人优秀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