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欧洲人主食,请问欧洲人怎么吃土豆?这里指把土豆做主食的烹饪做法。我相信不应该是油炸薯条,很不健康;也不像土豆泥,到底怎么吃?蒸土豆没味道怎么吃得下?


本人在德国,只说德国的情况:

1、煮土豆:德国人会把一种小土豆削皮切半放到锅里煮,煮完撒上一撮类似罗勒叶碎的东西,蘸著Sour Cream吃

2、土豆泥:就是普通的土豆泥,伴著肉汁吃,传统吃法是配德国酸菜Sauerkraut和烤猪肘,但土豆泥的德语叫Püree,应该还是从法国传来的

3、Krokette:没有对应的中文,是把土豆泥从新塑形后油炸出来的一种食物,外脆里面,通常配炸鸡排或者炸猪排

4、炸土豆块:土豆切四半直接油炸,炸完后撒盐和辣椒粉吃

5、薯条:比国内的薯条稍粗,蘸番茄酱或者蛋黄酱吃

6、R?sti:做法类似于国内的煎土豆饼,常见的有圆形和三角形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蒸土豆加蓝莓酱,我已经吃了半个月了,很难吃腻,就像每天吃馒头一样。缺点是,蓝莓酱小贵,听说沾番茄酱也好吃,没试过。 最近又买了四瓶蓝莓酱,170g一瓶,一周内可以吃完,不用担心放坏。每天晚上,健身时,就在实验室蒸一个土豆和一个胡萝卜,外加一个鸡蛋,一袋酸奶,体重稳步上升。忘了说了,我体重偏轻,正在增重中……

土豆之于欧洲,就像大米之于中国。

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能饱腹。

相比制作过程复杂的面包,土豆以绝对的天然优势稳坐欧洲人餐桌上的头把交椅。

那么欧洲人是如何把土豆当做主食来吃的呢?

今天詹姆士就带来一道来自欧洲的土豆做法,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还特意加入了中式食材。中西结合的美味,一起来试试吧!

这是一道欧洲人常吃的家常菜。需要先蒸好土豆,再和鸡肉、火腿、洋菇等食材炒制,最后铺上芝士,放入烤箱焗烤,才算大功告成。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宣威火腿4片 土豆6个 鸡腿肉1只 洋菇5朵洋葱1个 蒜头3个 香菜1根 酸奶1杯 起司丝1小碗

步骤也非常简单,一起往下看吧~

【1】蒸土豆

土豆用叉子插小孔后,装入盘中,再放入蒸烤箱中,100°C蒸30分钟。

【2】备料

洋菇切块、洋葱切粒,鸡腿肉去骨后改花刀,放入锅中,鸡皮朝下煎香,蒜切末、香菜切碎。

【3】炒鸡肉

煎好的鸡腿肉取出切块,放入锅中煸炒香,加入洋葱粒、油、洋菇一起炒。

【4】切土豆

蒸好的土豆切块。

【5】炒料

锅中加盐、黑胡椒,宣威火腿切粒放入锅中一起炒,加入土豆,放盐、蒜末、香菜炒香。

【6】烤起司土豆

炒好的食材放入焗烤盘中,撒入起司丝,放入蒸烤箱中,上下火,220°C烤到起司融化。

【7】制作酸奶酱

无糖酸奶中加入适量蒜末、香菜、盐、黑胡椒、综合香料搅拌均匀。

选用的是宣威火腿生食片。

【8】点缀

取出烤好的起司土豆,放入酸奶酱、宣威火腿丝、香菜、黑胡椒即可享用。

这道料理看似复杂,其实不需要什么技术,除了简单炒制外,蒸土豆、焗烤食材都能在蒸烤箱中搞定,超级省心!

快拿起叉子,「云吃饭」时间到咯!

张嘴~ 投喂~

一锅里有鸡腿的肉香,火腿带来的咸香和烟熏感,洋葱的鲜甜,洋菇的浓香,还有土豆的粉糯,最后在芝士奶香的包裹下,味道全部在嘴里释放、融合。

不得不说欧洲人也太会吃了!

一口咬下,层次丰富,还有酸奶酱为你解腻,简直越吃越上瘾~

如果你也想体验这道欧洲的起司洋芋,就赶快学起来吧!

想要通过视频学习这道菜,或者想了解更多和美食相关的内容,可以关注「詹姆士的厨房」微信公众号,超过1000道简单易操作的中西菜谱,够你取经啦~


baby patato水煮直接吃或者baby potato煮好后倒掉水 丢进去一大块黄油加盐 然后用那个L字型的推全部搓扁 变成土豆泥 带皮吃或者

大的potato水煮

切开皮 加酱 什么都行 配蔬菜 撒黑胡椒等 菜单叫jacket potato

历史上,比面包还便宜,对生长环境不矫情的土豆帮助整个德国扛过了饥荒、战争、经济危机。所以德国人民对土豆的感情绝不仅仅是填饱肚子。

在土豆一开始不受欢迎的情况下,18世纪的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大帝来了个扭转乾坤。他在1756年出台了「土豆令」,要求每个农民必须种土豆,不然会受到惩罚。他还耍了一个小计谋,让士兵看守土豆地,因为农民们觉得「只要是士兵看守的东西,一定就是宝贵的」。然后又让士兵假装晚上睡著了,农民们就趁机偷了一些土豆。后来又发现土豆煮熟了吃是很美味的,此后土豆就在德国流行起来了。

土豆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比如Kartoffelkl??e(不像饺子的土豆饺子),Schupfnudeln/Kartoffelnudeln/Fingernudeln(土豆泥和面粉做成的细条煮后吃),Kroketten(土豆泥裹上蛋液面包碎后炸至金黄)和土豆沙拉等等。

关于整个德国人和土豆的爱恨情仇完整故事,进入链接进一步了解~

https://zhuanlan.zhihu.com/p/133523797?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知道的土豆泥和烤土豆比较常见

前者就是正常土豆泥,一般佐肉汁一起吃(比如著名的德式烤猪肘+酸菜+土豆泥),也有加炼乳做甜口的;烤土豆通常都是选那种薄皮小土豆,切两刀抹点油,扔到烤箱或者火上去烤,通常也是配肉的时候顺便做的

-----------广告分割线------------------

薯种为荷兰十五,成薯淀粉含量≈15%,做土豆泥的优选哦~

不太土鲜土豆沙面软糯宜炖煮 黄心马铃薯工厂直发5斤箱装包邮?

item.taobao.com图标
土豆泥。煮熟,捣碎,加入你想加的调料,搅拌。酸奶,牛奶,奶油,黄油,果酱,都好吃。还可以加冰激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