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zhihu讨论法芙娜的非常少,因此建立这个问题。


4.18少量更新

7-9话视觉图出了,新的f4都穿冬季大衣了,下著雪,季节是冬天(前几话都是夏天),说不定岛的自然系统被毁了,就像exodus一样/f4去北极攻击马里斯(北极一直是festum老窝,不知道在tbe里有无改变)?小总背后有橙蓝闪光的超炫酷新机体,头部有点像Nicht但应该不是Nicht,可能一骑的Zehn改造的/Raison新造型/新机体也行。可能是救世主。

「第二次L计划」,听上去像是让三代驾驶员零央美三香彗+里奈去牺牲,毕竟应该还不会让主战力f4和美羽真矢去牺牲。(但是主视觉图上的f4什么意思呢?是用来守家了吗?)总之会战死很多人,大概是被马里斯瓜皮操控光弘害死的?因为至少目前人类军对海神岛一方还算友好。

难以想像美羽和真矢知晓千鹤妈妈的死讯后的反应。

回想上一次L计划,是瞒著岛中诸人的,而大总和皆城公藏是唯二和外界联系之人,设想一下,这次又有谁是「知情者」呢?美羽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劝著不要去的,所以她一定是被蒙在鼓里的。司令和沟口叔可能是计划执行者。那么当年提出计划的彗的母亲又会加入吗?彗又是怎么看待他当年反对的提案?

L计划本身不是最恐怖的,能够让L计划执行,背后事态的严峻程度才是最恐怖的。当年岛法芙娜刚刚投入、驾驶员刚刚培养、才不得已出此下策;如今最强战力基本都在岛侧,马里斯的偷袭(6话)也已经过去了,掌握了敌方攻击模式,到底为何还要牺牲战力去诱敌?

信息量一定很大,不知道会不会看起来有点匆忙。

视觉图上为什么小操看起来这么开心啊!他明明都看见了自己要死的未来了!

冲方说看了都哭了。静等更新吧。

———————————————————

mark一下,等到全播完/特别有感想的时候来答。

现在最直观的一些感受

相比exodus,更加集中于「主角团」的描写,比如exodus里还有行军的普通人、祈祷者(世界语,其实tbe也有,但少很多)。三代驾驶员、一骑和新的双子岛核描写不算多。

演出风格变化很大,不再是羽原信义、而是能户隆作总监督。能户隆总是搞一些看上去很帅气的机体在动的演出,我个人口味偏向做了两季tv的羽原信义。分镜上似乎上一季的寺冈岩(9话、25话分镜)还没出来做。

然后,前三话的人物作画总监督都是平井久司。的确比exodus精细很多,不过我个人也喜欢看到不同绘柄的「平井脸」。白井瑶子和山冈信一的平井脸我都挺喜欢的,尤其白井,暗夜航路ed原画也是她,我觉得她特别能表现出平井那种柔和又英气的颜。

特效上,大浪太很强,这一季摄影也很给力。弗洛罗(Walker)在岛上长出结晶,然后海面冰冻的特效、ed1总士化作蓝色虚影飘散的特效、甲洋那个「要知道什么是死,就来吧」然后镜头后拉的摄影(这一幕有点像horizon ed)都让我印象深刻。

机体变化不大,不过Raison还没出来,不知道会不会有惊喜。说起来一骑居然从boss机换成一般英灵型,我也觉得蛮惊讶的。

然后又一堆神神叨叨的我听不懂的概念。「可能性的地平线」是个啥?感觉冲方如果不这么理论化,稍微具象一点,会好很多。

美羽的话…我觉得还没有刻画完成。其实她作为人物有些单薄了。带著成为全岛希望的责任感,她一直都像「圣女」,完全不顾自己。本来应该像之前总士一样讨喜的角色,却因为缺乏对其生活场景、性格的刻画,显得有些标签化,没有充分激发共情(也有可能不是我的type啦,有人就很喜欢她)。

小总挺好的,性格也好坚持的东西也好。只不过大家都会偏心一点大总,毕竟演了两季嘛hhh

真矢似乎失去了一直作为「远见」之明者的位置,诶,也不知道怎么说,和前两作完全不同的她了,偶尔还会温柔一些。

一骑就…很边缘化,毕竟故事的核心已经不是他了。虽然刚刚二十多岁,但真的很沧桑的感觉。

不过,说起来,这季就没人念诗了啊,总感觉少了什么。其实念诗的话,甲洋和真矢都挺合适的;不过,就当是纪念已经逝去的总士吧,不念也罢。


第三季才播放三集不太好说啊,不过相信冲方丁和老虚吧,他俩的剧本不会让人失望的,作画上面帆船社也是很有经验的,还有Angela的配乐。

果然对我来说,最后是胜利还是失去希望没有多大关系,我只想知道大总还有没有机会回来,铁三角有一个不在,留下的人都会非常难过的啊_(:з」∠)_


先占个坑,随后续剧情更新。

看到回答才发现演出从羽原信义换成能户隆。考虑到HAE也是能户隆的监督,TBE的定位个人感觉更接近过渡的剧场版。


至少从1-6集来看,给我的感觉是,TBE的质量不如前两季TV动画。

最大的问题在于剧情发展上出现了比EXODUS后期更「急」的感觉,什么都没交代就开始第五次苍穹作战,中间的三年更是完全略过——相当于EXODUS结局总士转生以后的5年时间出现了空白。想想看,无印到EXODUS结束、总士转生也是5年。这个时间给人感觉就像是强行拉出来的空白期。

然后第三话总士回岛之后乘上Nicht的观感简直就像被强行塞上去一样。新核露维预知未来的能力以及在这6集里的塑造给人感觉如同机械降神,所有人完全按照她的预言和指示去行动,这就不是角色推动剧情走了,是剧情扯著工具人角色走,给人一种「必须在这么个篇幅里把这么多故事讲完」这样赶工期的感觉。这个角色披著艾米莉的皮然后跟艾米莉完全不一样,根本没有龙宫岛两代核那样有足够立体充实的形象,简直就像是要放弃塑造这个角色一样。

对比EXODUS后期的急,TBE的急对于质量和剧情观感的影响也是及其巨大的。至少这6集以来没有一个能让我动容到反复观看欣赏的场景——即便是慢热剧情,对比EXODUS第一集斯芬克斯型的「殉道者」,难道TBE就没有能力在前期做出这种直击人心的镜头的能力了吗?即便要去比较后期同为剧情加速的内容,EXODUS21到26话哪一集不是文武两开花一集动画半集高能?

随手敲了这么多其实想表达的也就一点,就是TBE相比于EXODUS,缺乏了能「直击人心」的什么东西。希望TBE的后半部能对此做出足够的弥补,否则我真的要怀疑是不是IG爹不愿意做这动画强行让它完结了。


但是也有不得不说的一点,那就是TBE背后蕴含的哲学思考内核是要在EXODUS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840489?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这篇文章的一句话,「英雄只能忠于自己的苍穹」。

而小总士在海神岛上喊出的「我知道我就在这里,但我不知道我应该在哪里才对」,正是对这一层思考的突破和跃进。

TBE还没完结,但从它这几集过于神棍化的演出里还是能提取出,它的主旨内核是会紧紧锁定住「选择」这一要素的。

在和其他岛民的聊天中,我也发表过对于TBE新主旨的期望:第一季的主旨是理解,第二季的主旨是沟通,那么TBE如果是要做成独立意义的第三季而非过渡性质的作品的话,那它应当会在这个维度上,更加深入地去刻画这样一种更为现实的内容:

理解了,沟通过,但依然不选择「认同」。

而所谓「认同」,本身就是做出自己的选择。

无论是去往Festum处的马里斯,还是迷茫自己应当存在之处的小总士,亦或是屏幕前看著动画的观众。


求问the beyond4-12集播出了吗

找了很久只有1-3的资源按理来说19年不是应该播完了吗


4-6出了,微糖之后全是胃药,难得真璧司令有那么富裕的时候,结果居然被人偷家了。果然不能秀恩爱,第二次L计划还是躲不开啊(第二季里面靠著卡农的牺牲改变的未来还是o(╥﹏╥)o)


武斗太多 ,文戏太少。 然后小总士是成年男性配音,时时刻刻让人出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