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某艺术学院教授有关系,可以学画;有些天赋(小时候得过全国二等奖,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深造)


这得看艺术选择不选择你。

这跟家境无关,跟你骨子里的【基因】有关。

如果你不是热爱艺术热爱到离了就活不下去的程度,建议不要选择艺术。反过来说,如果你觉得除了画画(或创作)之外你做什么都感到焦虑不安,那么就说明你是被艺术【选中】的那个人,你除了跟随你的内心继续走下去(很可能是不归路),也别无选择。但这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热爱艺术,你可以做两手准备,选择造型专业(纯艺术),但同时辅修设计类的专业,另外最好能精通一门外语。这样首先毕业后可以保证就业问题,毕竟生存第一。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越来越了解你自己,到底是做个与艺术相关的从业者,还是干脆豁出去做个纯粹的艺术家?如果是前者,只要你足够努力,将来获得一个富足安稳的生活问题不大。

如果很不幸,你发现自己最终只能走上那条不归路,那么就想办法给自己创造一个满足基本生存且能持续创作的条件,你会发现你曾经努力学习的各种技能都能给你带来相应的回报。

你提到了觉悟,这很好。我的建议是:一旦你选择了艺术,千万不要幻想商业上的成功,哪怕你最终被时代给活埋了,也要坚持你自己!至少,今生今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没有被饿死,就已经是最【富足】的人生了,不是么?


就美术来说好好学呗,努力画,,前面回答很厉害了,设计是比较亲民的选择方向对了,回报也会高,然后自己努力接私活也能挣不少,然后大学学费高可以申请助学贷款,然后毕业自己还,我就这样的

还有一个就是确实很费钱,集训啥啥的,所以就家境贫困的高考艺术生来说要做好一次成功的觉悟


家境普通的人,唯一的忠告就是一直学下去,考研考博。适用于任何学科。


我认为画画有真正出息的人要有文化,既然家境不好,就应好好学习,习得好文化,好文凭。其实画画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技巧什么的有闲时、有条件都可以学。不少不是美术专业的后来美术成就反倒不低,盖因文化底蕴深厚使然。这么说肯定没人愿意听,但梦想只是梦想。虽然可能会实现,但最可能的是噩梦!因为不痛苦的艺术家是没希望的艺术家。


所有专业没有高低之分,但因专业方向的原因以及就业环境的不同,会有差异。

1.前期投入高的,传媒专业,音乐专业,课程复杂,对装备要求颇高,后期对资源的依赖颇高,相对应的产出能力也是可以的,如果只是作为敲门砖,不做特别推荐。

2.前期投入一般,后期可塑性极高。美术专业,这是一门需要天赋和耐心的学科,天赋只是一方面,刻苦是不二法门。前期的投入,不算很高,耗材学费,集训的价格差异极大。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后期的发展的话,纯美术,比如国画和油画等,需要长期持续投入,依赖资源比很高。不做特别推荐。而设计方向则很亲民,成型快,回报也高。适应和发展潜力也好,应对目前产业变革属于万金油专业。注意:这里指常用设计哈,冷门的行业不确定性也高。

3.无门槛专业。舞蹈专业,对身高有要求哦。这是一个需要长期持续刻苦努力,需要毅力耐力的专业。除身高外,天赋只是加成项,刻苦是唯一选择。存在问题的话,是对身体保养上的,对老师素质要求高。后期发展依据资源和年龄。

总结,所有的前期投入只针对一般情况,不同家境,每一项的投入都是可以不断增高的。作为发展方向,艺术生都是可以考取公务员和教师的。

选择艺术无非几类情况。1.爱好。2.偏科,希望通过艺术上大学。3.投机,打算短期内通过临时抱佛脚的方式,达到某种目的。

从行业前景来看,艺术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


enmmm,有自知之明就OK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