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70天,一吹风关节疼,当然我以前就体寒,受凉了也容易关节疼。最痛苦的是饭后胃疼,可能是月子里吃凉了或者喂宝宝时凉著了。疼起来要命,母乳喂养,药也要悠著吃,哎……刚才忍著疼哄完宝宝睡觉,这会正在蹲厕所……


产后受风著凉生气劳累都会导致落下月子病的,这个和个人体质也有关系,体质好的受凉了可能也不明显,体质差的保护的再好,风寒也能入侵,我就是产后身体虚虚汗不止,稍不注意就落下了严重的月子病,不过都好了


不好好做月子,落下月子病的几率很大,这个大家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实验,还是安分守己的做好月子病,身体健康是第一位,没有了健康,什么人生也不是,注意风,凉,情绪,饮食等等,我就是月子病的受害者,还好现在痊愈,但付出了巨大代价,我是幸运的,但很多姐妹没有这么幸运,他们治几年都没有好病,所以一定做好月子,对自己,对家人,对孩子都有莫大的好处


真的。其实月子病和产妇的体质和抵抗力有著很大的关系。身体素质差的产妇一阵风都可能让她落下一处病根。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会的呀……吹了风的地方会凉会疼,坐多了腰会酸会痛。不好好吃饭会胃不舒服,吃凉的会肚子疼……好多。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月子病这事,说不清楚到底是科学还是不科学,但是如果月子里面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和康复,那么身体会留下病根,以后复发几率很大,尤其集中要腰腹附件。所以这也是常说的月子病。

科学坐月子是有必要的。首先营养均衡,每天水果蔬菜肉蛋主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偏吃多吃。多休息多躺,让子宫和内脏尽快复位。保持身体干净,在伤口好了以后就可以洗澡,但是注意一定要保暖不能冷到,还有洗完头尽快擦干吹干,平时也注意身体保暖,毕竟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消耗体力损伤身体的,要从头武装到脚。厚度适宜即可,不需要捂到爆,最主要,不要直接吹风,房间也需要开窗透气。

说白点,生产后,用最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外加注意保暖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