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理解,什么叫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是不再进行团队合作吗?老师给学生留作业算不算?老板给员工派工作算不算?


现实就是如此。


首先我们定义一下人类文明。

我理解人类文明就是:能够体现人类认知世界,理解世界,模仿世界和创新世界的所有系统化的思想和行为。同时我们还必须明确人类文明是由无数个不同的人类文化组成的。

所以,人类文明就好像生命的染色体,携带遗传信息,决定生命的内涵和外延。而人类文化就好像染色体中的一个一个基因,负责确定性功能的遗传信息单位。而人类文化又由不同的语言、文字、艺术、宗教、哲学和其他信息递质组成,就好像基因中的碱基。

因此,人类不合作就没有共通的文化,人类不独立就没有自己的特征,就好像基因中,碱基相互配对,相互缠绕,又相互独立,使得生命的遗传信息丰富多彩又千变万化。


你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能够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吗?就比如说爱因斯坦,乔布斯之类的人


只能说如果没有团队协作的话,我们的文明肯定比现在落后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指的是热爱的事情,还是被迫做的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