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口红你就是人群里最闪亮的崽。作为人类女性最难以割舍的化妆品,从外包装到颜色,从触感到持妆度,你 pick 哪一款?

6 月 28 日更新----------

【获奖者公布】非常感谢各位知友们关于口红的分享,根据内容质量进行综合评比,「口红」问题的获奖用户如下:

【获奖名单】

分享达人: @一只小西几、@大白欧尼、@WWW

潜力股:@仙女180天后改名、@种草喵、@Liliovehr、@大蚊子、@妮可蹦蹦

美妆能手:@粉色曹操、@Nora Wong、@五角星少年、@绿河、@青雀、@esperae、@彤彤酱233、@前任小美、@Stephanie、@罗曼琳

奖品发放说明:看山会在近期会指派 @盐沙龙 通过站内私信联系各位并尽快安排发放。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理解。请以上获得奖品的用户耐心等待哦!

—————— 这里是分割线 ——————

感谢 AUPRES 欧珀莱对本次有奖挑战活动的支持。

「买对化妆品 · 不花冤枉钱」圆桌已上线,也邀请了对本次有奖挑战回答进行专业评分的知乎优秀回答者作为圆桌嘉宾(不参与自我打分),更多「化妆品」讨论欢迎大家关注。

由知乎发起「买对化妆品」理性种草活动 —— 口红。

种下了一片草原,不能只有一人在驰骋。不论贵贱、不分红粉,只要是你爱的都是好口红。插秧种草还是拔苗灭草,各凭本事~~

除了口红,对粉底感兴趣的朋友们欢迎看这里:

有奖挑战:粉底怎么选,能画出如素颜般的底妆??

www.zhihu.com图标

在回答中分享你关于不同口红的使用感受,我们将根据回答质量、受欢迎程度、专业打分的综合考量,筛选出优质回答。优质回答有机会被收录至知乎专题或圆桌,以及获得惊喜大奖。

【回答提示】

从具体的使用场景和大家日常关心的产品体验角度,给出详细、实用的分享。如,上唇感受、眼见质感、触感;持久度、沾杯情况;特定时间后妆感;同色不同人色差等。

【奖项说明】

分享达人 3 名: 国际品牌口红随心选 每人 2 支(国内官方购买渠道)

潜力股 5 名:AUPRES 欧珀莱烈日防晒隔离液 SPF50+ PA++++ (品牌赞助)

美妆能手 10 名:知乎定制礼品、刘看山周边,随机送出。

【征集时间】:2019 年 6 月 10 日 - 2019 年 6 月 24 日 12:00

【公布时间】:2019 年 6 月 28日


谢邀

最喜欢的永远是新买的那只...

不然怎么说服自己继续买买买。

好了不说了 去吃土了


我来了鸭!这是我的嘴巴▼

这其实是小刘鸭啦!

不好意思放错一张图。这才是我的嘴巴▼

这是才是大蚊子的嘴巴

我的嘴唇没什么血色,也干巴巴。所以平时都依靠涂口红来提气色,口红就是我的中药啊!

我最喜爱最常用的是这支,雅诗兰黛420

我已经涂空咯▼

岁月磨平了我的雅诗兰黛420,但是我不打算回购毕竟我很花心所以希望姐妹们给我种草狠狠的种草

这就是一支看起来还蛮普通的深玫瑰豆沙色,乍一看觉得,哦好无聊哦,谁要涂这种颜色啦,我明明是少女!

但是一抹上嘴就是真香现场了。

口红膏体润润绵绵~服帖度百分百顺滑度百分百!干巴巴的嘴唇毫无生机的脸庞涂上这一支就立刻生动起来,并且不油腻腻不糊嘴!我这么说肯定没有说服力,所以我今天特地拍了照,

你看▼

嗯,好吧我撒谎了,我不是少女,但是口红好看是真的呀,求你相信我!

左边啥也么涂右边涂了雅诗兰黛420

是不是,挺好看的?而且,这个颜色啊,这种红豆沙啊,真是不挑妆容,有存在感,又日常。那你可能要说,很多品牌都有豆沙色,并非一定这支最美吧?

嘿嘿,现在才是重点,它不怎么脱色,喝水,吃东西,随便!!!

我去吃早餐了,

凉拌馄饨很好吃的

吃完早餐,口红还在,并且不斑驳,不起皮,不显唇纹。我经常懒得补妆。用纸巾擦擦嘴还是这么美。

吃饱了嗯哈哈哈,快夸我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女的!好做作哦!

总之雅诗兰黛420就是一支,滋润好涂,不挑状态,场合,持久度高的口红啦。给你参考一下。

彩蛋▼

前几天微博上看到的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谁喜欢纪梵希家的口红吗我好喜欢!这一支禁忌之吻黑色的我一直当润唇膏在用,用空了以后我又买了同款唇釉。

纪梵希禁忌之吻系列。唇膏和唇釉两支都是黑色的

纪梵希黑唇膏别看它是黑色的但是涂上嘴几乎没有什么颜色又很滋润啊

有点温柔的感觉

更新第三支我的本命唇釉

就是这个,kat von d 的double dare

这两支都是kvd唇釉 double dare

起先我用的是这品牌圣诞套装里的中样。味道有点像涂改液,质地也像涂改液很稀薄很水,涂在嘴巴上即刻就附著上色并且干燥的很快。完完全全哑光,乍一看很温柔但是细看透著酷感十足。真是超级爱用。

乍一看很温柔但是细看透著酷感十足。真是超级爱用。

其实现在市面上,太多口红了,都挑花眼。

不过我坚信,比起拥有许多支口红,用秃一管口红更好。

哪怕腰缠万贯,也要作出理性的消费决策呀。不为冲动和营销买单。

精挑细选适合自己的,以珍视的心态去选择。

这才是真正的精致女孩~

给我点赞哦▼


看到题目,问最喜欢哪几支

仔细想了想

发现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归类的话都是橘色调番茄红

因为我是黄调皮肤(黄一白)

有的时候熬夜或者太劳累的时候皮肤看起来会更加暗沉

浓烈又不荧光的橘色口红真的是提气色再好不过的办法了

(我认为橘红比玫红、奶茶色、豆沙色效果都好,没有数据和具体分析,就是亲身实践天天化妆总结出来的)

下面我终于言归正传

1.阿玛尼405

被推烂的烂番茄色

这张图有滤镜

肤色比正常黄一度

但口红基本上就是这个颜色

变相证明405非常适合黄皮的小姐妹

而且刚涂上的时候特别润,有种嘟嘟唇的感觉,嘴唇薄的姐妹们可以大胆的试起来了

滋润度:☆

持久度:☆

沾杯指数:(非常爱沾杯沾衣服了,但是不粘头发,神奇)

适合黄皮:(真的适合所有的黄皮小姐姐)

适合白皮:

(说真的白皮的小姐妹涂了感觉妆感会很重,颜色太浓烈了,薄涂还好,厚涂的话可能远远看起来脸上真的最明显的就是嘴巴了。

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黑凤凰,里面的反派小姐姐皮肤那叫一个白,涂了一个非常润的玫红色唇膏,颜色偏暗但是配著她淡淡的妆面真的超级好看了,我不太能想像她配一个烈焰红唇哈哈哈)

2.兰蔻196

这个颜色不仔细看真的和阿玛尼405很像了

实际上厚涂的话颜色会有点区别

196厚涂略有一点土橘,405则更偏红一点

总之超级无敌显白,但唇部状态不好不建议用,毕竟真的很干

五一放假去济南玩的时候一直涂的这个

去个小吃街啊,疯狂吃好吃的和喝奶茶都没事!简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网上试色

兰蔻196与阿玛尼405的对比图

上唇405 下唇196,196没有图片看起来的这么润

滋润度:☆

持久度:(给它满分不骄傲)

沾杯指数:

适合黄皮:

适合白皮:☆

(196薄涂很好看,厚涂偏土橘颜色略暗,所以我认为同样适合白皮肤的小姐姐)

3.TF16

没错又是番茄 色

网图

本人试色

怎么说呢,这应该是一只不挑皮不荧光上唇最服帖的番茄色口红了

很滋润很好涂开,但是持久度一般

适合日常,适合上班上学见家长

如果今天出门不知道该涂什么

那就是它了

滋润度:

持久度:

沾杯指数:☆

适合黄皮:

适合白皮:

如果想看其他口红的推荐(请看我的另一篇回答哈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9414358/answer/677470483


黄皮妹砸看我!

本人黄1.5白,偏浅唇。为了能多写几个,(不择手段仔仔细细)分了类:

各种质地,不同价位,一次性满足大家~

都是我很喜欢的型号和色号,大家各取所需,peace love!

口红篇

最喜欢的哑光口红

MAC #RUBY WOO

专柜价:170

专柜口红里mac子弹头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各种颜色质地任你挑,想要啥没有啊?

#RUBY WOO还是目前我私心最喜欢的一根,这个夺命复古红实在是太正点了,显白提起色不在话下,哑光质感也饱满高级。

属于子弹头八个质地里最干的Retro Matte系列,所以是肯定的了~但人家显色好,持久力高呀!

博主@Savislook

COLOURPOP唇膏笔 #FLYFI

代购价:50+

豆沙控表示这个红豆沙超美!豆沙色一般给人的印象就是软萌的少女,但这根的发色实而且带著点沉稳的色调,是温柔中带点俏皮的感觉。

膏体很顺,显色度饱和。卡乐泡泡唇膏笔这个系列也是出名干干干干干,妆效是绝对哑光~

最喜欢的丝绒口红

CHANEL口红 #58

代购价:300+

这个试色是我看过的里面跟实物最接近的。带紫调的红棕色,不得不说这个调色真的很妙,复古的高级感,不愧是CHANEL最热门的色号之一,躲不过啊躲不过……

不挑皮,不挑妆,薄涂厚涂都好看,丝绒质感滑而不干,好到没话说~非常喜欢。

NARS唇膏笔 #DV

代购价:170+

低调的豆沙裸粉色,MLBB鼻祖,伪素颜神器

质地轻薄顺滑,悄无声息地就给你的小嘴巴提了气色,倍儿温柔的那种。

目测直男反应:她今天涂了口红吗?没涂?涂了?好像没涂?em……应该没涂!

最喜欢的滋润口红

DIOR #999(滋润款)

代购价:200+

口红圈正红C位,好多年屹立不倒的泰山。

水光正红是真的美呐,涂上就是又白又嫩一女的~(眼冒金星)

滋润得恰到好处,上嘴没有任何负担。即使我是哑光控,还是觉得DIOR#999的滋润款最经典!

欧莱雅 #619

专柜价:125

619秋叶红,带枫叶色走上人生巅峰的大宝贝。感觉像是烂番茄和南瓜生的孩子,橘橘红红很显白,黄皮闭眼入。

质地是水润顺滑的代表,膏体仿佛在嘴唇上化开,唇纹被瞬间抹平的那种。嘴唇容易干燥的妹子,这个系列可以试试看!对于滋润款的口红,别嫌弃人家持久度一般,容易沾杯就是了。

ESSENCE胶囊口红 #06

代购价:30+

Essence是德国的小众彩妆品牌,也是让我不禁感叹开架出奇迹的品牌之一。

拖更N久的春夏口红,这根一定榜上有名~

包装就像胶囊一样,还挺可爱的。颜色是少女感满满的草莓粉,比MAC的#see sheer更浓郁一些,薄涂少女,厚涂元气!

胶囊口红也是ESSENCE家我用过最滋润的一款,质地特别清透,显色度能通过层数叠加,妆效是水嘟嘟特别可爱的那种。

这价格买到如此品质的口红,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唇釉篇

最喜欢的哑光唇釉

FENTY BEAUTY #Uncensored

代购价:180+

长得像指甲油,很别致,颜值灰常吸睛

迷人复古红,能跟#RUBY WOO能称兄道弟。更适合化妆使用吧,不然你嘴巴的气场会比你本人还强哦!

一滴就能抹整个嘴,颜色饱和干得快,所以还考点技术和手速?

它是我目前用过最舒适且最持久的哑光唇釉。如果妹子涂著亲吻男票,脸上应该是不会留下爱的口红印的……可以别名「随便亲唇釉」,亲完依旧还你一副无瑕的天使面孔~

TEERAK天鹅绒唇釉 #106/#109

代购价:60+

最喜欢的平价系列没跑了,一共9个颜色我陆续收了5个你敢信?

博主联名色入的坑,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感觉teerak的调色师特别会捞钱,这个系列里别致又戳人的颜色真多。色号命名也好撩,到底是想勾引谁?!!的钱包!!!

丝绒哑光质地,跟阿玛尼红管很类似,不斑驳不拔干的哑光,高级感咻咻咻冒泡。

近期宠爱:

#106:属于看手臂试色让人踌躇(会不会太深了?)上嘴让人欲罢不能的红棕色!超显白,能让你气场和气质直接飙升。

种草阿玛尼红管200又怕自己hold不住的,可以用这根试水,超级像了。

#109:hin适合春夏的奶奶(奶油的奶)西柚粉,应该是今天介绍的里面最少女感的啦。一开始担心荧光,幸好没有,是很好看的粉雾浅豆沙~我觉得很适合自然偏白皮肤的妹子上妆涂,我会超想去宠爱你的!

(另外三支是103/105/108……天爷)

PHYSICIANS FORMULA #28

代购价:80+

PF的哑光唇釉在平价里面也超能打的,也入了不止一根……

大家听我一句劝,#28是必须要买的,买到真的会大呼走宝!

颜色是很复古的低饱和红,显白又气质,枸杞红的描述不要太戳心~质地也要夸一夸,刚上嘴水润,干了之后是无负担感的哑光,轻薄持久,不容易掉色。cp值高炸!

如果说teerak的色调风格更显年轻个性,那pf的整体调色就偏低饱和,偏成熟气质。

最喜欢的镜光唇釉

YSL黑胶唇釉 #416

代购价:200+

YSL家最让我爱得起的大概就是黑管唇釉系列了。

好涂,会成膜,不很黏,一丢丢染唇,遮盖力也很好哇。

网红#416真滴好好看,烂番茄色,薄涂厚涂可以是不一样的感觉,可盐可甜,可春夏可秋冬。配上玻璃唇的镜光感。啊~好的形容词都给它吧!

ESSENCE镜光唇釉 #07

代购价:40+

嗯啊,ESSENCE弟弟又来了!

07是我买的第一根且最爱的颜色,我觉得颜色和质地都很难拍得准,选了我觉得最接近的~

有点不知道要怎么描述对她的喜爱。这个红真滴是太好看了,看似高调实则广大人民群众都能撑起来~质地是比较粘的,不成膜,但在嘴唇上很舒服。唯一需要担忧的可能是刮风会粘头发,和喝水会粘杯。

不过这么美,还这么便宜呢。喜欢镜光玻璃唇的妹砸,请一定要试试啊!

感性告诉我还能写,理性告诉我该停了!

先分享这些吧,一顿噼里啪啦的讲也不知有没有给大家种草成功呢?

怕拍不准试色,所以在网上找了尽量贴近实物的试色给大家参考,感谢所有出镜的博主大大~

喜欢别忘了点赞,收藏关注就更好啦~( ? 3?)?~


露华浓225

颜色方面: 千人千色,但就是百搭,踩雷算我输。

质地方面: 奶油质地,上唇是高级的润泽妆感,不拔干,不显唇纹。但相应的持久度一般,沾杯情况略明显。

外观方面: 黑金色彩,沉甸甸的材质,显得一点也不廉价。

价格方面: 30几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性价比之王。

附一个手头五只露华浓试色吧,445偏干玫瑰色,325是偏橘的枫叶色,630紫调姨妈色,除了674有点荧光粉踩雷了,剩下的都挺好看的。

冷光

暖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