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复明手术后的人,你有什么推荐他看的美丽的东西?


世上美丽的东西太多了,但最为震撼人心的于我而言无非两样

大自然赠予的瑰丽河山和浩瀚星空

以及爱人的目光


哇,题主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是绝对外行,回答起来抓不住要点,就讲两个人吧。

第一个人,是年纪很大的一位复明盲人

记得在南京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学校请了一位医学院的老师给我们上医学科普。这位老师告诉我们一件事:某人从小就失明,到了50多岁,做了复明手术,他能看见东西了。可是他已经习惯盲人的生活了,尽管能看见,但他依然无法适应。例如很高的台阶,他直接跨过去,结果摔倒在地上;他看见各种颜色,却无法准确地说出这些颜色是怎么回事。

这位老师告诉我们:这位复明的盲人由于年纪很大,已经无法在脑中构建立体的影像,所以他会从高高的台阶上摔下;同样,他无法建立有效的颜色影像,因而不能分辨出各种美丽颜色。对于颜色,他只能人云亦云,但让他自己说,他怎么也说不清楚。这位复明后的盲人整天待在黑暗处,且闷闷不乐,不愿意也害怕与人接触,直到最后去世。

在我看来,这位盲人还是不复明可能更好。

我们学校每学期都有科学家来上课。还有一次,请了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科学家来讲太阳,给我留下很深的映像。

第二个人,是短时期失明并复明的人

我的一位同事,他的眼睛因为车祸受伤,整整两年看不见东西。后来到上海做了眼科手术,当然就复明了。回来后他看见我,开心的像个孩子。他说,能看见东西真好,大自然太美了!人也太美了!茶杯(他指著我手上的茶杯)也太美了!可见,对于复明者来说,一切都是美的!

过了不久,这位同事来找我,说他家的电视机坏了,让我去修。我到了他家,发现他家里的物品颜色都十分艳丽,大红、大绿、大紫等等,色差对比十分强烈。询问后才知道,在他的眼中,这样才能分辨清楚。可见,这位同事眼中的世界与我们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强烈对比色的画作,对于复明者来说,也许就是最美丽的

就象这幅画,具有较强的对比色,对于短时期失明并复明的人来说,也许就是最美丽的。

当然,失明的原因不同,个人的爱好不同,短期失明后复明的人喜好当然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

回到题主的问题上来。

如果是正常人一时失明,当他复明后,当然是欣喜异常。此时,能看见的任何物品对于他来说美好的。

但盲人复明呢?我真不知道会怎样。也许,真的就和给我们上课的医学院老师讲的那样,复明后的盲人未必会开心。


当然是p站上画师们的作品,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眼睛不够用了… orz


天上的圆月和地上的青芽,远山的云烟和爱人的眼睛。


比如,爱情


女人!


蓝蓝的天空


星辰大海,祖国的大好山河,绿色的植物,父母的脸庞,还有你的双眼,,,这世界超级美丽,我觉得对于重见天日的人来说,所有的一切应该都很美丽。说句烂大街的,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