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号上午台湾知名媒体《经济日报》报道,任天堂目前正在开发增强版switch,预计明年年初问世,你怎么看?谁会输谁会赢?


看见这个问题,我脑子里就是一堆问号,switch换代,更新,出增强版都没问题,明年初更新也没问题,但是你说什么?对标PS5?怎么可能?!

如果要对标PS5也可以,但那就不是switch了。

你能把PS5的性能装进掌机里?那可不是这个世代能完成的任务小老弟!

本身switch和PS系列就已经是两个不同路上的产品了。没有对标的可能性了,能对标的是PS系列和XBOX系列。这两家走的是高性能主机路线,拼的是大作和性能。

而switch是阉割性能,走的便携性,趣味性,娱乐互动的路线。switch移植一个巫师3都费劲。更别说那些新发售和未来发售的顶级3A大作了。

主机发展到今天,任天堂和索尼两家已经越来越没有竞争关系了,反而XBOX成了索尼今年要死磕的对手了。

今年索尼出PS5,微软出Xbox Series X,从透露的参数上,ps5只是ssd硬碟有优势,其他性能貌似不如XBX。甚至有的文章批评索尼没诚意,对PS5表示失望,所以给索尼压力的不是switch,而是微软。

所以我并不是看不起switch的性能,只是说switch也可以提高性能刚PS5,但是那就彻底推翻原有路线了,这是不可能的。switch只会保持原有风格小幅提升性能。


你看看switch今年的销量几何。销量增长势头这么足的情况下老任有必要挤这么一大管牙膏吗?


没有。

新版ns只有两个方向,加强底座模式性能,或者直接砍掉便携模式追求性能。

现在便携模式的瓶颈是电池,加性能没用,电池最多支撑三小时。续航版换了低能耗的晶元,但手柄还要更新,ns的成本不允许再堆高了。

另外新版ns对标的不是ps5,请放弃这种思维。


消息是真的,岩田聪托梦告诉我的。


先比得过ps4好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