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怎么看他的视频,但是看他直播

Lex自己在直播的时候说了,很多东西不好做因为素材不够,要不就是版权问题不给过审。

还说喜欢就看,不喜欢就不看,实在不行等他出了你喜欢的视频再关注回来就得了(是这个意思,但是说的更委婉一些)


在寻求转型。现在动漫区up主不好当啊,你视频做的四平八稳,老粉说吐槽不犀利,没那味儿了。疯狂吐槽吧,一不小心说错啥,触怒了大批动漫粉,就要被带节奏。


转型是指一个up主从这个区跳到另一个区,

这个区投投稿再给那个区投投稿叫多栖。

唉,也不指望非黑即白的风气能歇一歇,而且帮他说一句话就是孝子了,但是不讲基本法的骂是真的乐色。

6.30的新番导视,7.17的崩坏3(好吧,其实这我也分不清是不是恰饭)都是动画区的啊。

泛爷也不是没说过,动画区顶天300w流量。lex在动画区再做也做不上去了,发点游戏区,生活区视频,扩大受众不是很正常吗?搞事业,不进则退,人总不能总守著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我再退一步说,都是区,为什么要额格外的排斥生活区呢,你蕾这半年游戏区视频也没少更呀。你可以不看动漫不打游戏,但你不能不生活。up主做视频是传递快乐,管他哪个区,开心不就完si了。


谢邀,转性了。

lexburner属于动画区头部up主,以动画起家收获大批粉丝,并被称为动画区三幻神之一(蕾丝,泛式,凉风)。

其中凉风在阅片无数这个栏目更新到26期之后就大部分脱离了番剧,业务拓展到歌曲,影视等各个方面,但凉风最近又开始更新阅片无数番剧篇,并稳定更新(并稳定更新,稳定更新)。

泛式也是做杂谈的up主,并在疫情期间更新一系列生活区视频,但依然做了新番总结吐槽等一系列往常的动画区视频。

蕾丝则是稳定每晚进行王者荣耀游戏直播,经常性穿插恰饭视频。粉丝为蕾丝找过很多借口,这里不继续赘述。但,没有新番可说,就不能对老番吐槽吗,没有补番推荐吗,哪怕多整几个柯南那样的总结也不至于拖更这么长时间。而且生活区质量低(生活区高质量可以参考小潮院长,啊吗粽),粉丝饭圈化严重,导致许多老观众粉转路人甚至转黑。

蕾丝做到前B站一哥,是一个聪明人,他知道现在动画区的红利已经不在,选择转型无可厚非。作为曾经粉丝无法对这种选择批评什么,就选择默默祝福吧。

只希望蕾丝的粉丝们(以年轻女性为主要群体),不要因为蕾丝在直播里讲几句道理就奉若圭臬,多一点自己思考的能力。

就像你们说的,谁规定蕾丝是动画区up主的,蕾丝可从没说过,是你们这些二次元粉丝自己规定的!


你可以看看目前的动画区,尤其动漫杂谈up主现在的状态。

基本还在做杂谈的,要不是新人,各种老题材都在做,也有成绩不错的但真正起不来。

要不是那种偏门的,比如原著(漫画,轻小说)速读介绍,这种不长久且点击啥的不稳定。

而蕾丝这种老动画区的up基本没啥素材了,热门的老题材这几年都差不多做光了,每个季度也就剩下新番导视,以及新番吐槽,平均下来一周都凑不出一个视频。不能做过的再重头做一遍吧?低人气的,即便做了成绩也一般。

可以看到,基本大部分动画区全职up,在做杂谈之间都早就在直播打游戏了,最开始是动画题材相关,后面就热门都玩儿。

而蕾丝开始干生活区,说白了基本就是为了做视频而做视频了。目前生活区比较火,b站也主推生活区,有想法的自然要乘风浪一波拓宽一下道路。

无非就是原来是动画+游戏,现在是动画+游戏+生活。多个赚钱门路而已。

转型的话,除非有一个季度他一个动画视频也没做,新番导视都不做了,才算彻底转区。


跨区发展,他以前也不止做动画区啊,只是最近试水的区多,对比显得动画少。

原本想放他各区截图的,但是系统升级不能放图,直接复制数据了。


全部352 动画183 音乐1 游戏132 知识1 生活27 国创4 影视3 资讯1


他不是这几个月狂做百十来个其他区的视频,不过是这几个月在做各个区的视频比较频繁,试著摸索自己的风格,制作也比之前要精细很多。我很喜欢他们冬日计划系列,各有特色,很不错啊。

动画区有客观劣势,观众黏合度低到离谱,把up主当工具人的不是少数,点踩冲评论太日常了,入站答题如同虚设,不喜欢=我要把你搞没,还一天天嘲讽饭圈。何况动画区确实小众,加上版权战争和粉丝出警,导致动画区环境越来越糟,他关注数和播放量都和动画区up主断层了,原地踏步就是后退啊,跨区发展正常吧。

至于生活区,不少up有露脸恐慌的,没记错他自己表达过早想尝试的,直到克服了才去做的,像之前他们搞圣诞节,我的观感是他几乎不怎么直面镜头,玩游戏的时候才慢慢放开。

b站发展,吸引的观众多元了,up主也做相应的改变去适应,都属正常吧,选择自己喜欢的看就可以了。


转了呗,说好听点叫双栖,但这季度就更了一个新番导视和一个类似恰饭的崩三视频,剩下都是生活区的,他能不能称为动画区的up我保持怀疑。要说没啥话题,去年也不见得比今年好多少啊,就算疫情影响,几个视频都更不出来吗,或者说老番吐槽,他以前也没少做啊。说白了就是生活区赚钱,这也可以理解,换我也挑挣钱好弄得做。不管咋样,他的视频当初也给我带来过快乐,虽然取关了,但也祝他越来越好吧。


他这只能说是扩张,当然有点本业荒废的意思,但动画区up主这个名号是脱不了的


他早就想尝试生活区了啊,生活区和动画区都是他喜欢的,为什么一定要二选一?你最近想吃鱼了你就永远不吃肉了嘛?没这个道理吧?


lex没转型呀,他一直都是lex区的呢,lex区转lex区叫什么转型呢(doge)


不,是很明显的转型。

从最近的视频可以看出他很想转去生活区或者游戏区。

去除一个新番导视一个有可能是软广的崩三动画讲解还剩下什么?

玩游戏,拍真人剧,拍生活恶搞游戏。

事实上转型才是明智的选择。


不,动漫区UP都在转型,生活区多好混啊,流量还多,跟现在明星不演作品混综艺一个道理。市场变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