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例子,OOO就是古代力量变身的假面骑士,而build则是用科学的力量变身成为假面骑士,法爷更是因为魔法的力量,以及昭和流氓都是改造变身的假面骑士,他们成为假面骑士的方式完全不一样,为什么几乎都是用腰带来进行变身的呢?


并不是主角变成假面骑士,而是变成假面骑士那个成了主角(加贺美mmp)

其次你说几乎,那就是还有大量不用腰带的……

你只能说腰带比较多,如果手环比较多你是不是又要问为什么几乎都是手环233333

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 ̄Д  ̄)┍


腰带比较好设计呀

其实并不是所有都是腰带

比如AGITΩ里面GX是直接装甲,GILLS和木野是直接变身

HIBIKI里面就没有用腰带变身的,全是乐器为主

KABUTO里面的THE BEE,DRAKE,SASWORD还有金银铜也不是用腰带

DIEND用枪

GHOST的Alan用的手部的眼药水仪

我觉得腰带就挺好的,相对比隔壁的战队和奥特曼的

腰带虽然同质化但是不会太浮夸。


我严重怀疑你这问题是看不起我响鬼叔和diend,而且我有证据(手动狗头)

正经的回答是不用腰带变身怎么推周边手办恰烂钱呀,而且很多骑士的腰带也仅仅是一个挂件,或者说是一个骑士的象征,例如kugga和agito的腰带只是变身力量催生的一个标志,对于他们二者来说腰带这个设计是可有可无的;然后就是龙骑,里面的变身方式是卡盒和镜世界,腰带只是摆放卡盒方便战斗的道具,总不能说把卡盒丢到个别人找不到的地方然后镜世界的战斗变成找卡盒游戏吧,要真是这样那神崎士郎这挂逼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律师和蛇叔死了也会笑活过来);hibiki说过了,kiva也是根本不需要腰带的,想变身叫小蝙蝠出来咬自己一口就完事了,decade的女主角变身也是靠蝙蝠一族,因此同理(众所周知iva没有排面),新十年变身对于腰带的依赖度普遍较高就不提了。

总结一下,还是有不少骑士的变身不是靠腰带的,不能以偏概全。如果你问为什么不用什么手镯、眼镜、牙刷来变身的话,我只可以回答你,头盔、腰带加机车是现代骑士三件套呀


你这个……

首先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用的腰带,比如渣比,海东夫人,小王子等……

第二,假面骑士一号的初始设定其实只有假面和摩托,不过只有这两个要素时假面骑士只能说是不温不火,但是当时因为一个意外演员受了伤,临时加了另一个角色,顺便加入了变身和腰带的要素,却突然火了,东映研究了一段时间发现当代人时候很喜欢变身要素,于是干脆将变身要素永久的加入到了假面骑士中,而腰带作为第一次变身的媒介,便也和变身要素绑定了。(绝对不是为了赚钱!!!)

而到了平成,东映一直打算找些创新的点,才有了用手环、武器等变身的人物。


你这个问题有点问题,响鬼可不是靠腰带变身的


就是传统一样的存在。与其问腰带,为什么不问为什么几乎所有骑士都会rider kick?


在因为东映和黑暗势力财团B达成了秘密协议


假面骑士系列本来就是基于已有的特色设定基础上再加入故事剧情的,相当于给你个作文题目写作文一样。

最关键的几个设定:腰带,变身,敌我同源,摩托车,昆虫等。

所以不管你怎么写剧情都离不开这些元素,但也未必每一部都会有这些元素,比如响鬼。


这属于ip特色吧

就像超级战队一定要有唱名、有巨大机器人,光美一定是「传说中的战士(魔法使、甜点师)」一样,要说假面骑士跟其他的特摄比有什么特点的话,那就是用腰带变身、「骑士踢」吧


腰带,机车,rk是骑士的象征从初代开始就已经约定俗成,东映定的规矩就这样,咱也不知道为啥咱也不敢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