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在江苏南通如皋这边吃的一种咸烧饼,在南京也有类似的个头小点,里面夹杂有葱绿,包裹著葱绿的是一种馅料,咸的,有点像面粉,色彩是淡淡的黄绿色,现在没图,找到补上。

据说是用油和面粉调成的油酥.请问,这种抹在烧饼里面的馅料,是什么做的,酥咸香的味道.用什么调制的?2.烧饼为何会分那么多层啊,是发酵和醒面以及手法的原因吗?是不是,擀面到很薄,然后叠了很多层,可是我看做烧饼挺快的啊。是怎么做到的。

我只是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不打算和你们抢生意,放心回答哈。


中式酥油饼大多以猪油起酥.
略懂一点就来献丑了

开稣的基本原理是水油皮,用水和面,然后用油分层。一般来说大油或者酥油的效果比较好。

一般的烧饼只有几层的那种做法是把面团擀成长条片,抹上一层油和咸香调料,再卷成面团,压扁擀成面饼,上炉烤好。要是千层酥饼的可以搜一下千层酥皮开稣法,也好找。大致来说就是用一团水和面一团油和面,擀成面皮之后叠在一起,反复折叠就行了
跟折报纸一样,反复折叠面团,每每折叠一次就抹上一层油做隔离,2的8次方是1024,真有一千层。烘烤的时候油渗入使面分层,结果就会如书本一样有好多页了。
中间夹了油酥,大豆油的油酥,程至良烧饼里面就是夹了油酥的,非常酥


因为在揉面的时候,是卷成一团再从上面往下压成一个饼状的。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a3f811a84c6c8da3eb8a50.html关于分层,我觉得简单点理解就是,面团成面皮,面皮加工调味后折成大面条,大面条卷成一坨成面团,面团又成面皮。反复几次就形成多层了。第一个问题没说清楚,我就不冒昧回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