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假设自来也和纲手无保留地教佐助,这个if线佐助会比疾风传佐助强还是弱呢?


首先说一下,三忍的教学能力在伯仲之间。

三年的修行中,鸣佐樱的八项数值的提升都差不多。

当然,教学能力不能完全由八项数值的提升来衡量,还有佐助的写轮眼+咒印、鸣人的三尾化、小樱的百豪术,八项数值实际上仅作参考。

佐助忍术幻术提升幅度很大,师资力量是一方面,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写轮眼的复制+催眠的功劳。

如果换成自来也和纲手分别教导佐助,那佐助就会形成另外的风格。

自来也教导佐助:

佐助通过写轮眼,拷贝学习自来也的所有主流忍术。

影分身之术可以骗幻术。

头发系列忍术攻防一体,攻击力能够手撕佩恩通灵兽,远程束缚小南和畜生道,防御能够把自己变成刺猬。

自来也的火遁号称火上浇油,威力比常规火遁更胜一筹。

通灵妙木山蛤蟆文太,佐助解锁超大范围油火混合忍术。

通过写轮眼对文太施加瞳力,防止鼬用写轮眼控制文太。

用千鸟给蛤蟆文太的短刀附魔,弄出无法防御的斩舰刀·千鸟刃。碰到迪达拉飞天装逼,文太一个起跳+奔雷一刀,迪达拉哭了。

半身须佐能乎脚下不设防,说不定佐助一个土遁·黄泉沼,让走路都费劲的鼬直接沉下去。

当然,以上不涉及战斗的实战分析,只提一下技能的优势。


如果说自来也教导下的佐助可能是一个法师,那纲手教导下的佐助就会朝著狂战士方向一路狂奔。

纲手的忍术说实话不适合佐助,因为佐助的查克拉控制能力不够,很可能学不会。尤其是创造再生百豪术,这个学习难度高达S级的忍术,连忍者联军医疗部队队长静音都没学会。只有刚接触爬树就毫无压力走上走下的学神樱才凝聚出了百豪之印。

但是纲手的战斗体系中,除了通灵术,就剩下医疗忍术了。理论上纲手会的那些常规忍术只能丰富佐助的技能,而不能让佐助有质的飞跃。

纲手作为第五代火影,可以邀请部下帮忙教导佐助,比如卡卡西教雷遁、阿斯玛教火遁、阿凯教体术、红教幻术。

但是既然佐助要师从纲手,那就要学一些纲手特有的忍术。

所以按照漫画来看,佐助也只好强行点亮怪力这个技能了。【为什么说强行?因为这个术虽然只有C级,但是静音同样没用过,可能也没学会】

雷遁的身体活性化+写轮眼的动态视力+动作预判,配合无坚不摧的怪力术,雷影扑街。

小手一抖,把手里剑投掷术扔出炮弹出膛的速度。谁和你玩精准度啊,一力降十会了解一下。

迪达拉的地雷阵还要试探?一跺脚就粉碎大地,什么花里胡哨的。

须佐能乎强无敌?一脚踢出去,肋骨给你踹折了。

反震容易受伤?不怕,掌仙术+蛞蝓随时治疗。

佐助:以后请叫我秃头披风助。


我觉得宇智波家特需要拜纲手为师。加了百豪的创造再生,有了锁血,万花筒就没了限制大招可以当平A用,有了蓝条加长开须佐就有资本开完全体,龟龟


大蛇丸的东西可谓是给二柱子量身定做的。


我对战斗风格不甚有研究,所以不提。

但是有一点:大蛇丸佐助要强于其他。

因为只有大蛇丸会回应/利用佐助的复仇之心。而这是佐助变强的很重要的一点。

而且和大蛇丸做师徒,面临的不只是复仇之心的压迫,还有大蛇丸的压力。这是其他三忍不能实现的。


纲手和自来也教出的佐助都会比大蛇丸教出来的弱

佐助跟著大蛇丸三年后的技能:

千鸟的形态变化(千鸟流、千鸟锐枪[此术为佐助背著大蛇丸开发的])

雷遁·麒麟通灵术·雷光剑化(绑在手上的)通灵术(蛇)一把草雉剑(捅伤大和)

更强的瞳力(压制九尾查克拉的外泄)

更熟练的咒印大蛇流忍术(如潜影蛇手等)

大蛇丸有许多提升力量的的捷径,如咒印,这是自来也和纲手不具备的

就像鸣人跟著自来也花好长时间升级了大玉螺旋丸,但佐助已经把千鸟玩的出神入化了

经过三年,佐助的忍值从7→10,这很蛇叔

但仔细想想,例如鼬和红的幻值都是10,但鼬的幻术明显比红强

所以个人认为,这里如果没上限的话,佐助的忍值肯定能超过10

而且蛇叔有个好处,那就是基地里有许许多多被抓来或改造的实验体

杀,随便杀。佐助跟众多实验体对战可以积攒很好的实战经验(不过他终究是没杀)

最终实力呈现:单挑七班,瞪退九尾

佐助若跟著自来也三年:

首先,自来也并不擅长幻术,唯一使用过的幻术就是仙人模式两位蛤蟆仙人的歌唱

这就无法最大化地提升写轮眼的优势

假设佐助把自来也会的忍术全学了(在写轮眼的帮助下),那么佐助的技能列表:

雷遁·千鸟

蛤蟆油炎弹土遁·黄泉沼毛针千本

通灵术(蛤蟆)

这样下来佐助也是挺全面的,有远程有近战有防御有控制

但跟著自来也最亏的是佐助不一定能学会螺旋丸,其一这不是写轮眼一看就会的忍术

其二,从波之国锻炼爬树来看,佐助和鸣人对查克拉的控制能力相当

而鸣人借助了影分身+四代儿子隐藏属性最终才完成螺旋丸的修炼,佐助就不一定了

在训练鸣人期间,自来也曾引到鸣人使用九尾之力

佐助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故而跟著自来也能学到的东西就不多了

佐助若跟著纲手三年:

纲手自始至终就没用过多少忍术,更多地作为一名医疗忍者存在

而百豪之术和怪力之中,佐助应该能学会怪力但百豪就有点勉强

不过,即使佐助学会了怪力,仍然无法发挥出纲手和小樱那样的威力

佐助是宇智波一族,纲手是千手一族

千手引以为豪的是强壮的肉体,相对的宇智波是写轮眼强大的战斗能力

作为千手后裔,纲手使用怪力的威力自然上一个档次

可作为对立面的宇智波,本身不擅长肉体作战,故怪力的意义也不大

综上:不论是性格、作战风格,佐助最适合的就是跟著大蛇丸学习

——————————

评论里提到关于佐助学螺旋丸的事,在这说一下我的观点

首先,要明白写轮眼复制忍术的原理是什么

写轮眼复制的,是结印动作、驱动法术的原理,是能让拥有者看清并记住这些

螺旋丸,一个不用结印的忍术,鸣人都知道要原理是将查克拉进行旋转、威力、维持

知道原理,并不代表就能使出来。

卡卡西为什么能快速地拷贝再不斩的水遁·水龙弹之术?

因为,那充其量只是个B级忍术,加上卡卡西天才的身份和多年的经验,并不难吧

剧情里,卡卡西只是给鸣人展示了螺旋丸

但咱们怎么知道,卡卡西看一眼螺旋丸就会了呢?咱们怎么知道他没有经过反复的练习呢?

————————

比较佐助与鸣人学会螺旋丸时间问题

有人说,佐助形态变化天赋高,所以学得快

形态变化,说白了就是将查克拉变为不同形状,考验对查克拉的控制能力。

例如螺旋丸的难点在于:

1、控制力,需要对查克拉精密的控制,让查克拉转起来

2、持久性,要能维持查克拉旋转的形态

而比较鸣佐二人在这两方面的天赋,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波之国爬树

爬树,既考验控制力,又考验维持控制的持续力

而结果是——

他们一起爬到了树顶

有人会说了:一开始佐助要高一点,鸣人是通过更多的努力追上的

那么,我们又怎么知道,鸣人学习螺旋丸会比佐助学会螺旋丸多付出多少努力呢

这样的话,佐助最终用的时间还是不会比鸣人短吧

——————————

注意,千鸟并没有查克拉形态变化,只是将查克拉集中在手上

不要看千鸟有形状就是形态变化

豪火球术也有火球的形状,水龙弹术有龙的形状

所有忍术都有形状,但不都是形态变化


会弱很多,至少达不到疾风传出场那么惊艳。

我拿学校来对比

大蛇丸是一家全面的学校,各个体系信手拈来,虽然单独方向未必顶尖,但是校长有实力,独断专行,手底下经费充足。有了思路就有对应的人去实践,这种条件下还鼎力支持,实力提升必然是快的

自来也是一个喜欢带学生游历增长见识,同样有很多资源,但是做事随性,尽管教出的学生都是强者,却给人感觉不著调

纲手是一个只有三板斧的学校,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学生,在我这只能学到这几项,作者没怎么表现出她的突出实力,就是一个往狂战士方向走,并且越走越歪,万豪恢复,怪力猛冲。但是在樱的幻术天赋不错的情况下跟了她几年幻术方面没什么实际提升。


大蛇丸是三忍中最适合当老师的人。

他那一套特适合佐助,还帮佐助在千鸟的基础上开发了新术

比起其他三忍……咳

自来也基本没教啥,看在四代的面子上教了个螺旋丸,顺便开发一下

纲手?她把自己那一套全都塞给了樱,明知樱有幻术天赋不顺便培养一下,火影的人脉可不是说著玩的……樱自己也不争气,啥也没开发出来,不过怪力和医疗忍术好像也没啥可开发的……

所以佐助跟著自来也只能学个螺旋丸,大概能开发出个千鸟和螺旋丸的混合体?

和纲手根本学不到任何东西。学会怪力和医疗忍术的条件是什么?是对查克拉的细微控制,这种事基本都是女忍才能做到,而且以佐助的性格和写轮眼天赋也根本就不可能去学那种东西……

但依问题,还是要学的……

自来也弟子能力列表:螺旋丸,螺千鸟旋丸?通灵兽蛤蟆

纲手弟子能力列表:啥也不会,大概能学点体术?通灵兽蛞蝓,不过以纲手的知识储备应该能利用一点点写轮眼的力量,不过不及大蛇丸。


跟著自来也可以开阔视野,留在木叶学白毫有同样的卡卡西助阵。很难说完成的佐助会到什么地步


佐助跟三忍谁都不会差,写轮眼复制的技能摆在那里,自来也的除了仙术的忍术和纲手的医疗忍术学个七七八八不是问题。就是进程会慢很多,因为自来也和纲手明显培养徒弟的精力不像大蛇丸那么多。

其实我觉得只是单纯复仇的话,木叶最适合他的是凯,反正是抱著必死的决心,学八门遁甲不好么,然后再找人练一练抵抗幻术差不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