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将至 本人贪吃萌妹纸 特求夏天容易做又好吃的甜点 小吃做法 求指导!


凉绿豆汤多放砂糖,注意是砂糖,然后放冰箱。冻出冰碴儿,完了。
榴梿+牛奶+冰+蜂蜜 上搅拌器啊。


感谢邀请,我是光晶哥,双皮奶

1、原材料:牛奶、鸡蛋、糖。 最好是用完全新鲜的那种原汁牛奶,脂肪丰富,奶皮容易成型。自己在家里,用光明特浓牛奶就可以了,一般的牛奶也都可以做,就是做出来的奶皮厚薄不一样。脱脂牛奶不能做。 2、牛奶用中火烧开即可(烧久了会破坏蛋白质,也结不起奶皮了)。这次我大约用了200ML牛奶。一次不能做太多,太多的话蒸不透的。

3、把烧开后的牛奶倒入玻璃碗中放凉

4、 趁著等牛奶放凉的时间取两个鸡蛋清 5 鸡蛋清加糖 用打蛋棒充分打均匀 打到起蛋清泡的程度6、牛奶放凉之后表面有了一层奶皮 7 缓缓倒牛奶入鸡蛋清的那个碗里。小心的倒,最后奶皮将稳妥地仍然留在玻璃碗底

8 鸡蛋清糖以及牛奶充分搅拌,只要蛋泡均匀,牛奶和蛋泡液将很快的溶在一起。

9、 用过滤网去掉表面的一层泡沫10、把去掉泡末以后的溶液再缓缓的注回玻璃碗。原先留在碗底的奶皮就会浮起来,覆盖在混合液上 11、加盖保鲜膜蒸。大约15分钟,用筷子从中间刺入,没有牛奶流出说明全部凝结起来了 12、蒸好之后表面在原先的奶皮上又有了第二层完整的奶皮。完成~~开吃~~ 冰冻半小时味道更好喔!

第一层奶皮甘香,第二层香滑,配合得天衣无缝,故名「双皮奶」,冷吃热食均可,一样的美味无敌。喜欢的话还可以加入莲子、红豆一起蒸,更是营养丰富,美容佳品。

秘诀: 1. 要用全脂奶,脂肪含量越高越好; 2. 牛奶煮开要放一会儿,让奶皮有时间充分凝结; 3.蛋清要打得够散,如果不散同奶混合就会起块,而做出来的成品就不够滑;

4. 要用文火慢慢炖,牛奶刚刚全部凝结就关火,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啸冻冰块 , 蘸果酱、蘸蜂蜜都好或者直接蜂蜜水冻
把香蕉放冰箱冰冻

夏天嘛,做一点清凉的小吃,真是凉快啊。例如凉粉,做法非常的简单,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不同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