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詹姆斯恐怖的身体素质让人们对他期待更高了。

5个一防被拿来讨论配不配得上。

NBA历史上能拿到5个一防+5个一阵的球员只有6人。

乔丹、贾巴尔、奥拉朱旺、科比、邓肯。

詹姆斯是唯一的现役。

那么这5个防守一阵是如何来的呢?

分别是2008-2009赛季、2009-2010赛季、2010-2011赛季、2011-2012赛季、2012-2013赛季。

前两个赛季是在骑士,后三个是在热火。

詹姆斯的重要性无需多言,骑士是2个MVP,热火也是2个2MVP、还有2个总冠军。

如果说年龄增长后,运动能力开始下滑,防守端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也算无可厚非。

但指摘前5个一防,确实有点苛刻了。

历史盖帽王奥拉朱旺是2年最佳防守球员,也是有5个一防。

被形容成身高臂长的杜小帅则是一个一防都没有。

针对詹姆斯的提问,不应该是防守能力配不配得上5个一防。

而是,为什么詹姆斯「只有」5个一防?


4个MVP了,5个一防不算啥。

詹姆斯防守能力很强毋容置疑,小球时代,从1防到5是可以的,

关键问题是持续性,年轻的时候,需要升级武器库和组织能力,每场打35分钟以上,

体力消耗大,能持续高强队防守并不多,

和很多拿过最佳防守的人不同,人家要持球,要自己得分,要干事情多的去了。

而且,詹姆斯在不在场上,骑士或者热火防守强度完全不同,

当然,你说有没有眼神防,肯定有过,人都有懈怠的时候,有一些不太重要的时刻,懒一下也不算什么。

同样的,哈登的防守能力是被低估的,其实哈登小防大很出色,

之前保罗在时,哈登+保罗的后卫线防守真的很好,

但是哈登也是要干很多事情,去得分,去组织,防守端投入少得可伶。

很多球星都知道身价更容易依赖得分的数据上去,毕竟防守的数据显性太弱,你看看抢断什么的,太不明显了。

所以,其实詹姆斯是有能力至少拿下一个最佳防守的,只是荣誉对于詹姆斯而言一防就够了。


实际上小加索尔dopy那年,我更认为詹姆斯才应该有这个荣誉。

防守对抗内线,还要追后位,还要往外延阻后位然后在回防。

掐腰詹姆斯时期确实防守不那么专注了,但是你让他认真防一段时间肯定没问题的。

詹姆斯防守预判能力特别好,特别会猜测对方的传球路线,防守攻击性后卫体力槽够得时候,说能大部分回合能按死真不夸张,对抗顶级内线肯定差点但是这也没办法啊 ,不过能给对抗和强身位完成抢断造成失误是真的厉害。


两次最佳防守球员投票第2。

詹姆斯5个一防是哪几年拿的?

09、10、11、12、13,除了11年,其中四个防阵都是MVP赛季拿的,里面有三次联盟第一战绩。

09、10最具象征性的是他的钉板大帽,全场奔袭仿佛永远不知疲倦。

12、13绝对意义上的攻防一体,热火的小球,热火的27连胜,打的都是防守反击。

看过球的都知道那几年詹姆斯的防守是什么水平,知道他防守的球商预判是什么水平。

而且即便现在这个年龄,需要的时候他也还是能上紧发条,只是不能保持整个赛季。

16年总决赛,篮板抢断盖帽全部两队第一,不说多强,至少是顶级水平。

另外,巅峰期詹姆斯经常领防对手核心屡见不鲜,防后卫前锋乃至偶尔防守大前中锋都效果不错。这是身体条件体重力量意识各方面综合的结果。

最后,锋线的一防难度,含金量很难质疑。


能力肯定配得上,但防守意愿不稳定,偶尔会叉腰防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