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汤,抱歉那个字好像打不出来,暂时用沙代替。原字是月字旁。一定要冲一整个鸡蛋那种沙汤哦,里面有千张条,木耳,鸡蛋,加点麻油,再加个卤蛋进入,好吃!还有手工馒头,撕出来是一层一层的那种馒头啊。不是像包子皮一样的那个。我现在没图…等我有图再回来……

如果是代餐,我最近几天喜欢紫米面包,三层面包,双层夹心,一层紫米一层炼乳。那个牌子我忘了…三个字,有个德。忘了…吃完就忘了………


坐标华北,上班族,早晨大家一般都会吃 鸡蛋灌饼,煎饼果子,烧饼里脊,油条,锅盔,馅饼,茶鸡蛋,包子,豆浆,豆腐脑,牛奶,粥,差不多这些吧,方便快捷


太多太多了,先说说上学时宿舍的同学都喜欢吃的吧,大学食堂还有校外的早餐是很丰富的,包子、鸡蛋饼、荷叶饼夹蔬菜、牛肉面都是我们宿舍所有女生的爱,现在回想起来学校食堂的素馅包子还能流口水,不知道大家吃过土豆丝包子没有,土豆丝辣炒之后做馅,虽然是主食+主食的组合,但真的很香啊!还有荷叶饼夹菜,热呼呼的荷叶饼,夹土豆丝、海带丝、粉丝、里脊,健康又解馋。可能大家觉得我们早上吃牛肉拉面比较奇怪吧,但在西北这很正常哦,早上一个牛肉面配茶叶蛋,两节大课也不会饿的。还有好多,油饼油条豆腐脑,小面烧麦…太多了,我要去擦口水了。


在家

1 紫薯粥配手抓饼。(手抓饼皮是在网上买的。煎的时候必须有有鸡蛋,火腿肠,生菜,)奢侈一下还可以夹点红烧肉。

2 白粥搭配煎饺。特别是韭菜肉水饺。晚上没事的时候呢就自己调个馅料,买个饺子皮,边包边看电视剧。

3 有时候早上出去买买菜的话,早饭就在外面解决了。有各种面条啊。最喜欢吃的是米饭饼夹油条,配个豆浆。

在学校

因为我在外省上学。吃的和家里不太一样

1 豆浆配热干面。艾玛,这简直了,绝配的搭档。吃完能量满满。一早上都不饿。

2 各种馅的包子,最爱的是梅干菜的。卤蛋,豆浆。等等


没时间做特别丰盛的早餐,每天都是一杯牛奶泡坚果燕麦,外加一个煎鸡蛋。


美味的蒸南瓜

食材:南瓜、大葱、香菜、蒜瓣、盐、桃园建民香菇夹馍酱

做法:1、我们需要先把南瓜冲洗干净,去掉外皮还有籽之后,再用刀切成小块;备用;

2、接下来,把香菜摘洗干净,去掉根部和黄叶子等杂质后,用刀切成香菜碎;备用;

3、接著,把大葱冲洗干净,去掉根部后,用刀切成葱花;把蒜瓣冲洗干净,去掉外皮,用刀切成蒜末;备用;

4、然后往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水,放入适量的盐,再把准备好的南瓜放入蒸锅里面;

5、等到把南瓜蒸制成熟后,放入葱花,再蒸煮一会儿,端出来后,撒上蒜末和香菜碎,吃的时候搭配上桃园建民香菇夹馍酱,滋味更棒啦;


1.豆浆+油条+鸡蛋

2.豆腐脑+油条+鸡蛋

3.肉火烧/素火烧+小米粥/黑米粥/八宝粥/荷叶粥/皮蛋瘦肉粥/南瓜粥…

4.煎饼果子/里脊肉饼/土豆丝卷饼/肉夹馍

5.焦庄烧饼+牛肉汤

6.小笼蒸包/灌汤包+鸡蛋汤

7.馄饨/胡辣汤+掉渣饼

【以上图片素材来自于网路

下次更新一定记得对美食留个纪念】


全国乃至世界都是要搭配,千人千面,万人口味么。搭配特点,清淡,爽口,热量,温暖等。

根据年龄,性别,身体状态,生活地区,生活过条件等,总之是一个及简单又复杂的系统,简单是因为几乎每个人每天都要经历,随便到早餐店或者询问一下身边人都会有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