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在德国留学,不知道这法兰和汉堡两个城市里选哪一个...本人读商科,以后可能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对汉堡最大的疑问就是天气真的很冷吗...想知道关于这两个城市更详细一点的信息,谢谢各位~


现居汉堡。我能想到的法兰的好处就是,回国直飞的飞机。

法兰克福不知道,汉堡阴晴不定的天气很烦。风景的就是Speicherstadt那种河渠,两边红房子还算有特色,别的没有特别惊叹的感觉。法兰克福没仔细逛过,只知道它有零丁的几座大厦,好像是德国唯一的高建筑群哈哈哈。

还是看专业吧。


我也读商科,在汉堡待了三年,汉堡真的很美啊。后来去了北威工作,同事(德国人)听说我在汉堡读书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汉堡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 !所以连德国人都觉得汉堡很美了,证明汉堡是真的可!来北威后我心理落差还挺大的,因为我觉得北威州又穷又丑,到处都是尿骚味。汉堡的基础建设还是挺好的,很人性化的一点是公交里都有wifi,在北威我没发现。法兰我去过一次,和国内非常像 ,我也很喜欢!

再说说楼住关心的天气问题,汉堡其实并不冷,我冬天下面只穿一条薄牛仔裤+薄秋裤,上面是薄毛衫+羽绒服,只不过经常下(大)雨刮(大)风,天气状况特别差,有一句话是说如果汉堡不下雨就跟太阳从东边出来一样。如果要来汉堡的话一定要带把好伞。

汉堡作为德国的港口,轻工业:外贸,化妆品,玩具业这种公司比较多。我很喜欢物流方面的工作,汉堡的物流公司到处都是哈哈。Unilever,Google等大公司都在汉堡。

中餐馆,奶茶店,亚超也不用担心,他们遍布在汉堡各个地方,市中心尤其多(连奶茶店市中心都6家了)

我之前选学校的时候也在法兰和汉堡之间纠结,后来考虑到法兰的中国人太多了,我又很喜欢大海,于是就跑到了汉堡。来汉堡真的不会后悔!

如果还有更多关于汉堡的问题可以私信我~我可以继续给你讲汉堡有多好~


我选汉堡


汉堡太冷了风太大了,反正我打死不去


俩城市都挺好,好吃好喝城市也都不错。学校都不是最顶尖的,商科可能法兰好一些。

汉堡并不冷,德国的冬天是南方最冷,没想到吧。所以最冷的是慕尼黑。据说是因为南边考著阿尔卑斯山脉的原因。如果考虑回国,可能法兰名气大一些,主要是城市名气大。你说汉堡,可能有人会以为是吃的。


:我一个朋友就是在汉堡,他是走高凡的,我现在也是在高凡,顺便想夸一夸高凡,高凡的文书老师,一直负责我,一个男生人真的超级超级好,关键就是人很负责任,为什么呢,因为从刚开始准备材料就一直在叮嘱我,我真的是很迷糊,莫名其妙的迷糊,刚开始给他们寄材料各种缺胳膊少腿,不是我对待事情不认真,一时粗心马大哈,文书老师可能也意识到了,一直都是很细心的叮嘱哈哈哈哈,让我再是到后来的动机信简历什么的,也一直在帮我认真的负责处理,巨婴的快乐,当然我也没那么弱,不然德国留学也不会考虑的,只是想说高凡的老师好贴心好温柔,而且负责任,现在我就是准备好静等收ZU了


法兰克福给华人的工作机会更加多点,那里华人的数量已经达到一定数目,有一定混个华人公司的工作。当然层次高的工作也有,银行,律所,投行等等,不少。这个需要凭实力和德国人去竞争。


哈哈哈。住法兰附近,但是喜欢夏天的汉堡,凉快,空气好,有风~~汉堡城市长的比较美,法兰克福没有汉堡美~但是法兰周边的城市还是不错滴~读书的话两个地方都差不多吧,工作贸易类如果针对中国市场的话可能汉堡机会多一些,毕竟那边港口,比较传统的需要海运的贸易都在那边。法兰金融类的多。贸易类的法兰周边城市时不时会有一些机会,法兰比较好的是周边城市都比较发达,很多大公司都在附近。

汉堡冬天确实冷,爱下雨,这点我不太喜欢,湿气重。冬天去玩过几次,冻的瑟瑟发抖,风还很大~ 但是你又不是天天在外面溜达,家里有暖气,怕啥呢……法兰冬天也冷的。夏天越来越热…今年有一周天天37度左右,不过今天又要冻死了,20度…


个人感觉汉堡更好。

汉堡城市更大,各方面娱乐环境更好,居民更多,餐馆更多,大学也算不错,有不少大企业,离北海和波罗的海都很近,有不错的放松休闲空间。

法兰克福除了金融业,机场,火车站以外,在德国并不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


法兰。不过我更喜欢汉堡,非常有特色的海港城市。法兰就是普通大都市的感觉。


HH和FFM的温度差别并不大,很多华人的进出口外贸小公司集中在汉堡,FFM交通更方便,机场简直在家门口,美食,亚超集中,大型银行,中资公司把大部分海外城市都集中那里。


汉堡漂亮 法兰克福周围选择多,每个城市的风格截然不同,同日而语。要是让我选,留学我选择汉堡,工作选择法兰克福。


我在另一个帖子里也回答过了,但好像审题有点偏,没意识到你之后想从事外贸。

其实从城市来说,汉堡自然更有味道,那种冷,不是温度低,而是阴冷,有点像江南的冬天,阳光比较少。我以前在伦敦和温哥华都呆过,确实不冷,但是阳光少,我不喜欢,因人而异。

我觉得你现在还是留学阶段,不需要太考虑这些问题,因为以后你可能去别的城市啊。将来你要看工作,还可能要看教育问题。比如北威州教育黑森州教育和巴伐利亚教育水平和体系就有很大差别,这些可能都是你之后要面临的问题。

目前阶段,我建议你主要还是从留学和就业来考虑。


两个城市都去过,都是非常nice的城市。生活读书都很便利!

如果非得选一个,个人会推荐法兰克福,法兰处于德国乃至欧洲的中心,去哪里都方便,这样假期除去游玩比较方便。而且法兰克福的中餐行业非常发达,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汉堡城市也非常的漂亮,但可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北了,去其他地方感觉都很远。


你都还没有在德国上学,都开始考虑今后留德工作的事了。现在的孩子真是有前瞻性,只是你确定你会完成学业并且留在德国。我见过不少毕业后回国的,有的是想留但留不下来,更多的是压根就不想留在德国。个人觉得,就留学而言,就先别考虑城市,关键是学校质量,还有你能不能被录取。你在这里上学,有的是机会体验其他地方,没准毕业后你想去慕尼黑生活呢。

德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温带海洋性气候,总体来说夏天不热,冬天不冷,空气湿润。如果你是特别享受南方的盛夏,那德国不是你的选择。德国冬天日照很短,又经常下雨,有的人会感到抑郁。因为室内供暖都不错,德国的冬天要比南方没暖气的好过多了。

就城市而言,我喜欢汉堡远远多于法兰克福。法兰克福有一堆对德国人比较新奇,但对国人没有特别感觉的高楼大厦,城市规划有点混乱。相比较而言,汉堡就雅致多了。其实一个地方住久了,其景色也就没那么多新鲜感了,但是汉堡的外阿尔斯特湖,阿尔特那区易北河的河岸区是我可以一如既往漫步的地方。法兰我真想不出哪里让我流连忘返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人。汉堡人普遍谨慎但乐观包容,有幽默感。法兰人,我就不地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