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如何表达并不是这道题的重点,毕竟他也认可了你们的关系,选择了和你在一起,说明他并不是很在意你的外表,关键是你怎么看待他的评价。很多时候打败一段感情的不是他人,恰恰是自己的自卑,没有安全感,情绪不稳定……这些人格上的缺陷才是让我们无法获得爱与被爱能力的关键。

你的思维方式不应该放在生气与否上,毕竟这无法改善你们的关系,也无法提升你的颜值,你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如此介意他人的评价?


颜值被diss,觉得不开心,是自然的,难道还要说谢谢吗... 生气没毛病

我也是个内心自卑的人,所以我很能理解题主的感受。特别diss自己的并不是路人甲,是一个自己也认为很重要的人,确实很难受。

要归因这类事件,有内因,也有外因。

外因是因为别人缺乏同理心,内因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自信。

外因方面,

1)从根本上,是对方情商和社交能力的问题。我们能做的,作为朋友和伴侣,是可以去提醒对方,但往往只能是对方实施伤害之后的事了,而且这种「教别人做人」的事,也没什么效果,这条路不太行,效率太低。

2)从社交接触上,也可以尽量隔离这种人。喜欢diss别人的人,特别是diss别人长相的,答主大胆将这种人称之为「诚实怪」,就是他们会用自己的视野,去主管臆断一切,从不考虑他人感受,却自诩为「直率真实」,自认为一句「我有说错吗」就能走天下,说白了不就是EQ低么。跟他们做朋友,会很辛苦,诚实的外衣,会让他们的「刀子」举得更高,甚至无处不在,谨慎交往。

外因分析下来,要么改变别人,很有难度;要么改变圈子(圈子选择面变窄),见仁见智。那不如看一下内因。

内因方面,

1)怀疑自己,不够自信。自卑的人,往往别人说什么,对自己的伤害也是加倍的,太在意别人说的了。所谓内心强大,就是我干好我的,我坚信我的,别人说啥关我屁事,自己判断不被左右,我有我的玩法和套路。要变得内心强大,不能一朝一夕,但答主坚持,自卑的人都需要慢慢修炼,都要往这方面去,才能笑著活到99岁。其实也没什么捷径,就是每次碰到这种伤自尊的事,笑著面对,对自己说一句话,没什么大不了,你说我是我就是了嘛?

2)被diss就不知所措,最后只会变成自我质疑。伤害既成事实,而且并不会是这辈子的最后一次,怎么对付才是我等自卑者需要关注的,答主冥思苦想过这个问题,得出了答案,希望能帮到题主。我们必须要有一套「回怼」这个世界的方式,一套属于自己的方式。人性本恶,欺软怕硬是人性使然,有了第一次就有每一次,所以我选择回怼,至于「用多大力气」这个题主自己判断吧。

你要告诉这个世界,要告诉他,老子我不开心了。有你这样说话的吗?还懂不懂聊天了?你这样会没有朋友的,喔!忘了你本来就没多少个朋友,我开始能理解你了。(自己控制程度)

比如「被diss颜值」,内心强大就是「你说我丑我就丑?你是上帝还是ab的美容院?」,这是坚定自信;而回怼则是「我看你颜值也一言难尽啊,怎么如此自信去diss别人呢?不怕被笑话么」,还有「要说我丑你直接跟我说啊,偷偷跟你妈说是什么想法啊?下次自信点,当面大声说出来」。

不要认为这样说粗俗或者低情商,这正是处于理智的回怼,是反制措施,可以想像国家外交,什么时候见过没有军队的国家能有和平呢?

至于怎么怼,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style,喜欢怎么就怎么吧。如果无从下手,可以幻想一下,如果此刻你是张雨绮,他会被怼成怎么样。


这是男友在母亲面前的违心谦恭和内敛,自己不该生气,应理解男友苦心。


生气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你觉得受到冒犯,觉得自尊心受到打击,觉得男友母亲以貌取人永失公允,这些感受和反应都很正常啊。生气又有什么不对呢?只是在我们表达情绪的时候,要思考一下这样的情绪可能对我们的人际关系带来哪些影响。也就是说,在表达情绪的时候要有所控制,可以说,我听到你母亲说我不好看的时候,我很难过。我其实还有很多优点,我希望你的母亲能接纳我,看到我那些部分。我也会努力的,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亲爱的,我们换个思路想一下,如果你男朋友真的觉得你长相是一般的,但是他依然愿意和你处对象,那么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他不是贪图你的色呀,而是被你身上其他优秀的品质吸引不是嘛~这恰恰说明了你很优秀~

再说说相貌这个事,男朋友这么说也可能是为了降低父母的期待,这样见面后会更加觉得你不错~

这个世界吧本来就是由我们普通人组成的,大家都是差不多的颜值,不必狂妄自大更无需妄自菲薄,你要试著发现自己更多的优点,想想身边的人都是怎么夸赞你的,记住它并且反复告诉自己我是很优秀的~

当你真正的自信起来时,你会发现你看待很多事情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也不会再因为这些小事而触发你的生气按钮。

你就会在你男朋友说出来这个话后,把他的头扭向你,对他说:我明明这么可爱,你这么说良心不会痛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