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债务,被告人躲起来了,法院要求撤销上诉,怎么办?


打公告,缺席判决,对你相当有利哦,就是又要拖很久
还是要具体案件具体分析咯。就你提问来说,既然是民间借贷纠纷,被告找不到也属于常态。被告找不到的话可以公告送达,然后缺席判决。

法院让你撤诉也是有法院的考虑,一来公告案件时间较长,每一次公告都需要两个月。还要转成普通程序审理案件,对于法官的工作量来说较大,法官更倾向于找到被告后开庭。其次,缺席判决法院都比较慎重,特别是民间借贷纠纷,如果缺席判决对证据的要求比较严格,说白了就是比普通的案件要求原告要提交更加充分的证据,不然法院也不会贸然就判决原告胜诉。法官如果觉得你的证据确实充分的话也不会倾向于让你撤诉,直接走公告程序就好,被告缺席的案件个人是比较喜欢的,开庭时间也短,调查也顺利,判决也好写。相反,法官可能感觉到你的证据有些瑕疵,或者事实有其他情况可能出现,这样对你也是一种提示。实践中就遇到过很多缺席判决的执行阶段找到被告,被告又提异议的,事情一旦搞到这种地步不仅仅是法院麻烦,原告也很麻烦。鉴于以上的风险,法院还是希望原告撤回起诉,找到被告后再提起诉讼。

从原告的角度来说,原告借钱给被告,如果不是专业放贷,原、被告之间总是认识的,原告通过自己的能力找到被告还是比较现实的。法院的法官不会下很大的功夫给原告去查找被告下落的,因为有缺席判决制度,找不到被告直接公告,案子那么多何必费心的去查找被告。

按照北京市各法院的操作模式:一是要求你提供被告的联系方式及地址,如果法院无法联系上被告,则要求你提供被告的身份证地址或信息。一般只需提供被告的身份证号就能查询到被告的户籍信息。法院会再向被告的户籍地址快递司法专递,如果还无法联系,则法院会要求你去人民法院报办理公告送达。一般只需要向法院缴纳260元的公告费,法院会与人民法院报联系统一办理公告事宜。

就此类案件的审理,一般开庭要公告一次,缺席判决后还要再公告送达判决书一次,故公告的案件一般需要六个月的审理期限。


可以公告送达,就是在法院报上登个公告,通过这种方式告知被告应诉。好像是90天?记不清了,反正就是登完公告之后经过一段时间被告仍然找不到,法院就可以在被告不出席的情况下缺席判决。所以,被告到底来不来没关系,不来更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浪费时间,因为判决书什么的也要公告送达,需要等很久。

首先,法院在开庭前会给被告送达传票,如果找不到被告,法院会公告送达,公告60天即视为送达。

其次,被告仍不出现,法院可以依照诉讼程序对被告进行缺席判决。

最后,即使被告不在,只要他的财产还在,你拿著生效的判决书直接申请执行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地址无法送达可以进行公告送达,然后开庭审理;

也可以被告不来放弃自己的权利,直接缺席审理


在民事诉讼中,被告经合法传唤拒不到庭,可以缺席审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